[叶蓝]冤家路窄(6)

·网管和初中生改名了!姑娘们看过来看过来!!(够

·越写越烂,呜呜呜呜我不说话了凑合更更


 

 

爽屁啦!

蓝河坐在叶修身旁万分不自在地攥着手,对方倒是悠闲自如叼着烟玩味地瞅着他,看他老半天没动静之后笑出声拿了烟然后去揉揉他的头:“哎呀哥们,你怕我干啥。”

谁怕你——哎呀谁是你哥们——唉。

 

 

悔死他了,他怎么把巧遇这个人的技能点得这么满。

常规赛正打到蓝雨主场,蓝河也随队做着后勤工作,一切明明如此寻常顺便还可以看看偶像,结果他刚从后勤间走出来就看见叶修在赛场走廊里叼着烟四处张望,那人瞅见他仿佛见了救星般连忙上前几步:“哎小同志,你们蓝雨主场翻新了吗,请问下这卫生间在哪啊……”

蓝河怔怔地看着那张电视报纸上见过无数次的,还曾在遥远过去无比熟悉的那张脸,有些说不出话。

 

离他知道叶修就是当年的小网管也过去好些时日了,激动之下他也不是没想过找叶修认亲,可再一想怎么都很奇怪——哪有这样的啊,之前对抢Boss的人突然跑去说什么你还记得当年那谁谁吗,奇怪不奇怪,简直就像个求抱大腿的小粉丝。

……再说了,真要抱也不抱他的。蓝河愤然看了一眼房间里码得整整齐齐的夜雨神烦周边不说话。

 

他还是迅速拉回心神,客气得仿佛普通的荣耀爱好者:“叶神好,在那边一路过去再左转到头,右拐就是了。”

叶修点点头:“哦行,你带我去吧。”

等等,逻辑呢。

最后蓝河还是忍气吞声地领着叶修走在体育馆的走廊上,一语不发想避过这段尴尬,可叶修却开口了。

“你是……”

蓝河猛地抬头看他。我是谁?我是多年前和你闹脾气的不懂事小弟还是十区与你讨价还价争抢Boss的小剑客?再或是……毫不相关的另一个被他在意着的人?

你会记得哪一个我,或是……都不记得?

“蓝河?”

心底不安分的小人偷偷舒了口气又微妙地难过起来,哎,都想些什么呢。

    奇怪的情绪漫涨开来之前蓝河就摇摇头驱散了它们,然后揉揉鼻头朝着叶修些微尴尬地笑了:“大神你怎么……”

“呵呵,哪能认不出呢,蓝河同志可是我哥们啊。”

卧槽。

蓝河脑袋里刷过铺天盖地的弹幕,他怎么知道的妈呀怎么办这都什么事完了完了好丢脸大神得怎么想我还有就是这人怎么还真不记得我了……最后归成重复的一句,五颜六色地刷遍整个脑海——

不作死就不会死。

 

 

所以他跟大神一块坐在场馆外头绿化带里的长椅上时还恍恍惚惚,攥着手埋着头,几欲变成只鸵鸟埋头进地里再不见人。可身旁大魔王一点都不体谅他,还活蹦乱跳地拿手指夹着烟,伸过来摸他的头。

蓝河愤愤地挪开脑袋不给他摸,扭着头话音带了些小委屈:“你饶饶我大神……”

“哎,怎么的了,你就这么对你哥们?”

“你——”

蓝河被噎得说不出话简直要悔死,怪不得说人在做天在看,他这下真信了。可人吧,死前都还是想搞清楚自个这是为什么:“你怎么知道的啊……”

“哦,那天休息就为公会做点贡献呗,随便抓了个卡上了,结果是个蓝溪阁卧底号。”叶修一笑,收回手不去折腾身边的青年,“不过我也便是没想到,蓝河同志居然这么上心我,呵呵,都是缘分啊。”

“缘分你——”蓝河又哽住了,最后埋了头叹口气,“我错了叶神……”

“错什么错。”叶修不以为意,“谁跟我讨价还价的时候一口一个兄弟的?”

“我那是……”

是客套的称呼?是为拉拢关系的权宜之计?蓝河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他有些愧疚地瞥了叶修一眼,那人却在那笑得眉眼弯弯地瞅着他。

“是我会错意了?其实咱还不算朋友?”叶修偏头想了想,“那行,下次我跟中草堂那谁……哦车前子,解释——”

“不不不,啊、嗯、叶神,咱俩好哥们,对吧?呵呵、呵呵!”

过了一会他又想起什么,抓着头语无伦次地朝叶修解释:“不过叶神我……呃、不是那个意思,不对,就——不是不想跟你做朋友,也不是因为你要跟车前子说什么什么才那么说!我就是……受宠若惊一点,我刚才说的那个……就开个玩笑,你乐意跟我做朋友我挺开心的!真的!”

“我懂,其实你想抱大腿可以直说的,友情价给你抱一抱。”叶修理解地点点头。

“……”

这什么人啊。

 

突然久远回忆里的那个人又跳进脑海朝着他笑,却只是做着口型发不出声,但那句话他记得清清楚楚:“要冲击职业圈的人还准备悉心指导呢你都不要吗。”

然后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从一片寂静里气呼呼地蹦出来:“不要!”

 

怎么现在反而斗嘴斗不过他了?蓝河有点不爽却又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抬起头来微眯了眼静静地看着叶修,那张脸庞与脑海里的那张相叠出岁月磨砺的痕迹,他想这个人都经历了些什么呢,然后他陡然难过起来。

彼时兴欣冲出线下赛打进常规赛,嘉世与叶秋的纠葛也早已曝出。所有的事实浮出水面,他才知道那些艰难那些不公,那些一度不为人所知的痛苦……都在这些年里堆在了这个人身上。

当年无忧无虑指着天空高喊搞个冠军玩玩的小网管也遍历世事百态,变成了现在他面前这个人。

蓝河有点想伸手摸摸他已经棱角分明的脸,问问他究竟过得怎么样,是否还有那样的梦想,以及……告诉他自己也走过了这么长的路,自己也真的开始热爱着他热爱的那个世界。

但是哎哟这矫情个什么劲啊!醒过神来之后的蓝河在内心唾弃了自己。

最后他不好意思地抹了两把脸,把那些小情绪丢去一边然后笑着抬手拍拍叶修的肩:“大神——嘿嘿不对,哥们,常规赛加油!”

“……天哪你这么加我的油黄少天知道吗。”

“……”

这人谁啊。


评论(28)
热度(121)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