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哨向]路迢迢(49)

四十九


直至捧着崭新的光剑走在回去的路上,蓝河都还神色恍惚。

他的手哪里空得出来举伞?全靠叶修眼疾手快拎起伞追上去,不然他怕是早已被阻断共感的大雨淋成落汤鸡。

陈果一会也匆匆追出来,可远远一望两人都走了一大截了,而乔一帆又突然追出来喊住她说老魏有房子的问题要问她,她交代了两句便赶紧跑回去,茫茫雨幕里只剩下两人远去的背影。


叶修扛着那袋面粉走在蓝河身边举伞,看着他这幅模样抬眼瞅着伞缘阴沉的天空忍笑:“蓝啊。”

“哎……啊?”蓝河脚步飘忽,老半天才神思不属地应他,“怎么啦……”

“光剑喜欢吗?”

“嗯,喜欢!”蓝河傻笑道。

“衣服喜欢吗?”

“喜欢喜欢。”

“老叶喜欢吗?”

“喜……哎我靠你——”蓝河晚半拍醒过神来,脸颊不自觉地发热,他好气又好笑,“天啊,叶神同志,你几岁了!”

“还是比买了新玩具就要走不动道的蓝河同志大那么一点儿。”

“什么玩具!这……这可真是好东西,我得兢兢业业不吃不喝接一整年的委托才买的起呀……”蓝河乐颠颠地拍了拍背后装着一套轻甲的背包,语无伦次,“不是,叶修、老叶,你、你……我以为你没什么钱呢……”


在共枕而眠的夜里,他凝视着叶修的睡脸,也不是没有想过他们倘若能长久,未来将会如何。

他总想现在的际遇于叶修太不值当,以后大陆归于安定、生活恢复正常、冤屈都被洗净之后,要是他俩还在一起,那他现在的那点积蓄太不够看了,得好好和他一起出任务攒钱买装备买房。

——总不能四处漂流在各地的哨兵之家里,但有一个小小的房子足够了,比他在荒山野岭里住的那间牢实安全就可以。绝色可以学会帮他们开灯,累了一天之后能有一个亮着暖黄灯光的归处,洗个热水澡便钻进松软被褥笑闹着用彼此身体取暖,聊一些没有营养的闲话,在不知不觉间睡去,醒来又会是崭新的一天。

于“家”的梦想总是平凡又琐碎,却足够撑得心脏鼓鼓囊囊。


“还行吧。”叶修毫不在意地说,“就以前拿军功会有一些奖金什么的,我自己不太用得上,也拦不住他们发,慢慢攒着攒着就这样了。”

蓝河寒酸的梦碎了一地,他小声嘀咕:“那以后……加把油住大房子好了。”

叶修不明所以:“……什么大房子?要讨论这种问题了吗?”

蓝河耳朵臊得通红:“没事,您有钱,您买、您买。”

叶修失笑:“什么玩意?我还没说完呢,这是账上有钱,可钱基本留在嘉世,全靠沐橙一阵一阵带点过来接济我,还是穷。你要是想买房,咱们先得平个反。”

“……不是,啥啊,我没想——那魏队他怎么?”

“哦,老魏嘛,嘴上骂得没瓢,实际是个好人,我完全靠赊账照顾他生意。”

“……”

照顾生意是这么用的吗?


两人并肩行在雨中,叶修零零碎碎地给他讲起现今的伙伴们来:老魏通吃两个属地,好似什么都能搞到;乔一帆心思缜密,负责着所有人的情报汇集;莫凡一出手,再戒严的守卫也不在话下;安文逸明明是个大夫,私下里却热衷研究魔兽;罗辑是数据处理的一把好手;包子的心思没人能懂,凭着摸不着路数的身手在边境一带堪称一霸……

非要说一个联系出来,可能就是陈果包了所有人的落脚之地。

“老板娘啊?”叶修思索片刻,“她真挺会做生意的,家里留下了一些资源,自己门路也多,我们都不知道她有多少套房……”

蓝河回首一看自己心心念念想买一间小屋子的梦想,心更痛了。



不知道有多少套房的陈果打了个喷嚏,又钻回了幽深的地下室,乔一帆领着她快步走着,语气热切:“陈果姐,刚刚在上面不好仔细说,其实不是房子,是我们的通讯设备居然收到信号了!”

陈果精神一振:“哪里?!”

“千山城,方锐前辈。”

“哎呀,这时候该叫叶修他们下来啊!他们跑太快了……”陈果遗憾得直喊,“不过通讯稳定么?”

“还行,有一点断续。”乔一帆说,“这次试了之后我们可以约定一下以后怎么通讯,然后我好好调试一下设备,下次大家就可以一起讨论正事。”

“好!”

两人疾步奔下台阶穿过走道,乔一帆熟练地两下过了门禁,随着吱呀一声门响,里面魏琛的大骂自门缝里倏然冲出:“方锐你他妈——老板娘?”

“骂什么呢?”陈果乐道,“怎么?见我还知道收敛啊,用不着收敛,你们继续。”

“哟!”通讯器另一头传来失真又断续,却毫不失那份跳脱的声音,“老魏?啊?……不吹啦?还是……制得住你啊!”

魏琛凭空翻了个白眼:“得了,懒得跟你贫,说正事吧,小乔正调呢,好像没那么卡了,你随便说两句。”

“哦,现在谁在?老板娘、小乔、你?”

“对,老叶和一个新的小朋友一起跑了,你们下次见吧。”

“嗨哟,小朋友?老叶厉害了啊——行。”方锐收了那份痞气,正经道,“能不能听清楚?还卡吗?是这样,这是我废品站淘来的旧频道,估计以前是城际公用的,但废弃很多年了,能淘到能修好真是运气不错,能跟老板娘的对上就好,频道号是QS0027,我再说一遍,能听清吗?QS0027。”

乔一帆记下了频道号,点头道:“前辈,不卡了,你放心说——这个频道不会被监听吧?”

“你们听这频道号也知道了,两位数,真的老得要命了,现在主流频道都是四位数,没谁监听这么久远的,不然这不是要累死吗!”

三人点点头,陈果不安地发问:“千山城现在怎么样?还有沐橙也回去了……你有见到她么?”

“千山城还好,好歹都城,离得远,魔兽还没扩散到这边。你们那边是真要小心一点,今天刚降了药雨吧?我听说是改良了配方,更详细的我打听不到,也不知有没有什么实际效果,据说再没效果会给你们那边增援了,加油撑住。”

“要是药没效果,增援可能也支不住……太多了。”陈果叹息道,“明白了,我会告诉叶修。”

“好,然后苏妹子,见是见到了,但她一回来就忙得要死。”方锐无奈道,“虽然情况是不好,是该忙,但没谁忙成她那样,根本陶轩那家伙有意的……不过最近她绷到极限了快,应该会有一天半天的休假,我会去找她来跟你们联络一下,你们随时盯紧一点通讯频道,这时间由不得我。”

“好的前辈。”

“别的没什么了,其实我有挺……事要问老叶的,但还是下……吧。”

“又卡了……”乔一帆嘀咕道,“前辈?能听见我们吗?”

“啊?……你……什么?”

断续的信号最终化作平板的嘟嘟声,三人不约而同叹了口气,魏琛拍了拍乔一帆肩膀:“小乔,靠你捣鼓了。”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好的前辈……我估计得找罗辑他们帮帮忙了,下次一定要顺利才行。”

“好,老叶就靠老板娘传话了。”

“对了!之前包子弄回来了这个,我调试了一下,应该可以正式用了。”乔一帆赶紧去包裹里翻了翻,递给陈果数个听筒般的物事,“只要按住这里——就可以选择咱们内部的通讯频道通话,图书馆为中心布了信号网,基本可以覆盖全城。”

陈果神色一喜:“这个好!上次罗辑给了我个试用版,我丢给莫凡了,时灵时不灵……今天倒是灵光了一下。”

“可能是今天我刚试着开了信号源吧。”乔一帆笑道,“下次通讯来了就用这个通知你们,陈果姐随时注意一下哦。”

带着一包设备的陈果告辞了两人,匆匆向旅店赶去。


堪萨斯城已经入了夜,绵长的雨里渐渐亮起盏盏灯火来,整个小城晕在温柔的光幕中——而驻守着百来个神枪手的城墙一界之外,是没有光亮的旷野。

城外魔兽的嘶吼声从未停歇,可不知是不是他们守城守太久的幻觉,吼声似是没有白天强劲了。神枪青年与身边同伴交换了个眼神,从弹孔往楼下射去一枚照明弹,又屏息自望孔看去。

“什么,魔兽……倒了好多……”他不可置信地喃喃道,赶紧招呼同伴也朝下瞭望。

“是药雨起作用了吗?!”



评论(7)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