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三日之期(上)

·从硬盘底掏出了一片风干半成品腿肉,那就混更8!

·希望可以上中下写完但我想可能这就是个flag……不过反正不长,三日嘛!


蓝河两手拎满大姨二姑三舅舅给的水果特产土鸡蛋出了电梯,艰难困苦地掏钥匙捅了半天——门突然自己开了。

他突然才想起,家里确实是还有一个人的。

开着的门里,叶修扶着门锁,讶异地上下打量他,然后伸手接过那一包脆弱的土鸡蛋:“拎这么多还自己开门啊,怎么不叫声?”

“没……没想起来。”

他是真的一下没记起家里多了这么一尊神。无论怎么想这都实在是太超现实了……蓝河一瞬间又有点恍惚。

被收留的人倒是全无察觉,放好了鸡蛋又过来拎那一大环保袋的蜂蜜和柑橘,蓝河看那双不知值几百万的手就这么家常地拎着重物,白皙手指被勒出红印,不由自主地心惊肉跳:“大神我来拿?!”

“怎么?”叶修瞄了他一眼,见他眼睛盯着自己的手不挪窝,乐了,“这手是挺贵的,但也没这么娇弱啊。”

蓝河尴尬地应了声,赶紧脱了鞋把剩下的苹果香肠搬进厨房,一进厨房他就有点发懵。

大神正搅蛋呢。

“早知道你要回来,还带土鸡蛋,我就再等等了。”叶修放下碗,摆弄了下蓝河那包蛋说。

蓝河还在懵:“你自己做饭?”

“简单的菜还是能做一下的,正要做番茄鸡蛋面呢,给你也下份面?”

“……行。”

妈呀,他要吃到的可是荣耀之神的手艺啊。

蓝河恍惚着去换衣服,路过客厅他看见沙发堆着暖绒绒的毯子,桌上一杯热茶冒着腾腾热气,而他的笔记本也亮着搁在一旁。

就算叶修昨天才刚住进来,屋子里都有了不一样的气息——而不像他平时一人回到家里的那些日子:进门是冰冷的空气,然后还要面对冷锅冷碗,和冷冷的沙发。

蓝河突然有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然而马上又被他抛弃了。

他拍拍自己的脸。他过不了两天就会离开,就像当时他会离开网游走向职业赛一样。


今年过年,荣耀官方搞了个线下大团年,常规赛春节停赛改成了两周,然后从大年初四开始,轮着在北上广三个城市进行线下贺年活动,大致就是跟当地队伍合作,带上职业选手们搞搞随机分组赛,让各地玩家感受一下和职业选手成为队友近距离接触的幸福。

其实本来没有H市的兴欣什么事的,但已经退役的叶修被临时拉来当了特别指导,然后做完广州最后一站活动的叶指导就在春运大潮里迷失了——他买不着票回H市,还在拥挤的地铁被人扒了钱包。

“其实过年不能回去倒没啥,年都过完了不说,老板娘今年也出去旅游了。”叶修夹着烟说,“晚点回就是了,还好身份证没丢,不过没钱还挺麻烦的……”

“老叶!不要说得你真的没钱一样!”黄少天翻他白眼。

“我身上真只有几十块。”叶修平静地说,“银行卡也塞包里了。”

“不说那些!O付宝呢?!”

“手机都没有,不要指望哥有这种东西啊。”他打了个哈哈,瞥了眼身后忙碌着的蓝河,眼睛一弯,“先借点钱吧,回去打给你们。话说你们蓝雨有地儿能住两天吗?这两天就在你们G市观下光呗,顺便盯盯之后几天的票啥的。”

喻文州露出了耐人寻味的表情。

“本来打算帮叶神定个酒店的。”喻文州慢悠悠地说,“不过你要看票,又没有手机的话,那恐怕要个有电脑的地方才方便。俱乐部宿舍没有空的,这几天青训营也放假锁宿舍了……蓝桥?”

“嗯?!喻队,怎么了?”

蓝河脸有点热,他虽然一直在后面忙着收拾分组赛后勤,可什么都听见了,但喻队喊他这是要干嘛?

“想问一下,你们公会那边有方便接待一下叶神的吗?”

家在G市城区的其实没几个人,网游部好些人都回老家过年了,远程上班。大春成了家,家里还在折腾过年呢,剩下没出城的就剩他和曙光……而曙光今年第一次把妹子带回家。

“……”不行,虽然不想,但是不能推给他们。

蓝河深吸一口气,凛然就义:“喻队我想了想,可能就我这里还行,不知道叶神嫌不嫌——”

“好啊。”没等他说完叶修就笑了,眼睛弯弯的。

心跳莫名其妙快起来,蓝河惊得抱起一沓地毯准备开溜:“那、那叶神先休息一下我收拾完场馆过来!”

就这么玄幻地,他领着大神回了家。


蓝河换好衣服出来,叶修已经吃上了,见他出来把他那碗挂面朝他那边推推:“试试?”

“谢谢叶神。”蓝河怔怔地接过碗,思考了下要不要拍照留念——不行太傻了——然后他低头吃了口,“哎好吃!”

叶修看着他:“是还行吧?以前日子不好过的时候常给沐橙做的,熟能生巧了。”

蓝河心底一揪,赶紧多吃了几口面,又言不由衷地搭话:“叶神你跟苏女神关系真好啊。”

“看她长大的嘛。”叶修毫不在意地笑笑,“别多想。”

……?

叶神这只是在……排除八卦?还是……

蓝河没敢多想,腿倒是诚实地有点软,他两下吃完了面遁去厨房洗碗,没想到叶修也跟了过来,在身后突如其来冒一句:“小蓝啊。”

“怎么了叶神?!”蓝河吓了一大跳,连忙回头过去,却差点撞上跟过来的叶修,他一个趔趄往后倒去,以为完蛋这下要头砸流理台的时候却被抓住了手。

“哎我去!”

叶修一个用力把他拉回来,这下好了,比刚才撞上之前还要近。蓝河低着头不敢看他,脑袋嗡嗡作响,赶紧甩了大神的手:“谢谢……”

“小心点啊。”叶修叹了口气,拿那只被甩开的手揉了揉蓝河的头。

蓝河被按消音了,仿佛被摸得舒舒服服的怕生小动物,贪恋却又胆怯这样的靠近。他甚至想,要是说出来会不会好一点呢,该拉开的距离就拉开,免得越走越近,越陷越深。

“叶神,我——”

说不出口,他急刹车拐向了再普通不过的方向:“我要洗碗啦,你快去歇着吧。”

“哦,那今晚的野图我带走了哈。”

“?!”蓝河炸了,“靠,靠靠靠,不准不准不准,叶神你过来帮我收碗!”

叶修笑了,优哉游哉地在倚在一旁等着他递碗盘过来,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话。

蓝河直觉得玄幻,这可是买一份攻略买一份记录就要好多材料的大神啊,这么容易就被他使唤收碗了?是不是不太好……可他以前压榨自己也不轻啊!刷个碗,就这样两清了吧。

叶修哪知道他这天马行空的心思,就跟他瞎聊天:“明儿还走亲戚吗?”

“啊,不走了。”蓝河的声音从哗哗水声里透出来,有点失真,“年其实早差不多了嘛,只是空着就去看看他们。”

“那带我走走?”

一个碗哗啦脱了手,还好只是落进水槽里,没碎。

“哎卧槽……”

“别怕,哥是BOSS不成?”叶修拍拍他肩膀,“不太想就算了呗,紧张啥。”

“不不不——”蓝河慌了,他赶紧关了水看看叶修,看他表情没什么不对才放下心来,“不是这个意思,我宅得厉害,怕带你玩得不好……”

“没事啊,总比我这个外地人好,信你。”叶修朝他点点头,“还有就是我买着票了。”

蓝河的心忽地提了起来:“啊?什么时候?”

“后天。”



评论(17)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