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哨向]路迢迢(60)

六十


鹰的航线在悄然间自南向西偏移了些许。

邱非掌着方向盘,手心满是汗水。这是此刻仅有的回转余地,他不知叶修是否能明白——他们什么交流都来不及有,唯一的暗示是那不作为的三十秒,而叶修是唯一能做点什么的人。

尽管尚不知该如何看待往事,他却依然盲目地相信着他会去做点什么。

他会回应这份期待吗?


三分整,那棵载着四位队友的大树渐渐近了,邱非一咬牙,推进加速摇杆朝西飞去——


恰在此时,一道身影自侧舷掠出,蓝河被惊慌的众人一同裹着扑上机舷,他目不转睛地望着叶修攀着红伞朝巨树飞去,心跳如擂鼓。

“谁掉下去了——那是什么武器?!伞?”有人惊叫道,“什么职业用伞?这……”

鹰的机体一震,软梯轰然而落,有人终于回过味来:“等等,是要去救他们吗?!”

邱非镇定如常的声音恰自广播里传来:“各位注意,现在软梯放下预备营救二队,所有队员不要下机,远程职业在上面配合下去的人。”

他顿了顿,又道:“请三队许小远来驾驶室配合我的行动。”

队友面面相觑了片刻,约莫是看不出他一个剑客究竟能帮上什么忙,但还是默契地让开了一条道来。

蓝河也是一怔,却又隐约有所预感,他回头看了眼迫近巨树的叶修,咬咬牙,起身朝向驾驶室奔去。


逼仄的驾驶室内,邱非正专心操控仪表盘,神色冷峻。

他听见蓝河推门而入,神情松弛了些许,招手示意他过来,而后关了广播,飞快低声道:“没有太多时间多说,现在情况直接暴露你们身份容易引起骚乱,但你是前辈的哨兵,能拿到他的一手需求,所以我认为现在你来假装我指挥是最有效率的办法,可以吗?”

蓝河的双眼倏然睁大了。

——你信得过叶修?信得过我来指挥?就这样……什么都还没有确认地,将一整架鹰的人的性命交予我的手上?

千言万语在他舌尖打了个转,又咕咚一声咽了回去。

“好。”他坚定地说。


广播再度响起之时,没人注意到那头已然偷天换日。


“弹药烟雾弹攻击三点方向,鬼剑冰阵控制!”

道道手雷呼啸着划过天空,精准落在正用角冲击树干的一群犀虎之中,腾起一片烟云,兽群还在茫然的愤怒中不知所措,下一瞬寒冷雾气腾起,将它们冻了个结结实实。

“元素雷霆六点、魔道九点下修鲁鲁、驱魔十二点升天阵,术士注意,黑暗之爪预备!”

五花八门的法术紧接朝巨树周围砸来,兽群硬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又来了修鲁鲁吸引注意力,一时间无暇顾及树上数人。树顶的叶修心道一声好,化伞为炮指向地面,自空中轻盈落下,树上四人早已攀在树梢摇摇欲坠,计划已经谈好,几人相视一点头,其中一人便纵身一跃,朝着下落中的叶修扑来,一把挂住了他的腰。

叶修被他坠得猛然一沉,一瞬间便要多承载一个成年人的重量怎是易事!可恰在此刻,一道激光自炮口轰然而出,两人借着后坐力直冲天空——

“黑暗之爪抓另一个人!”

术士法杖一挥,一道黑光自杖头迸出,化作骇人利爪直直朝着树梢待命的另一人抓去,但好似是距离太远力有不逮,暗影化作的利爪刚够着巨树便泄了大半气势,术士汗如雨下,他闭眼咬牙拼尽全力再运上了一波魔力,黑暗之爪总算堪堪握住了那人,以最后的力量将他朝向空中一抛!

此刻的红伞不再是茫茫大陆的一叶孤舟,仅有的两位机械师早已听令启动了机械旋翼,竹蜻蜓一般在二人上方悬停等待,两人也早做好准备,如见救命稻草一般一把抓住旋翼,朝向软梯飞来。

后方舱体很快爆发出一阵欢呼,是二人顺利攀上软梯的信号,邱非与蓝河同时松了口气。

但旋翼有限,一次只能承重一人,如此一通援救下来,三十秒所剩无几,剩下两人还来得及吗?没有更快的办法吗?再来一次,已经具有初步智力的兽群还吃这一套吗?

轻松不过片刻,蓝河握着广播话筒,遥望着巨树,手指冰凉。

“我们最多还有多久?”

邱非瞥了眼地图,估了估最大速度下的行进时间,咬咬牙道:“二十五秒。”

时间太少了。

叶修已经飞转去协助另两人,旋翼也已回到树顶待命,可树下的魔兽已经自混乱中清醒过来,他清楚地看见已经有领导者地位的魔兽示意朝叶修发射石头与毒液,更有魔兽开始攀爬树干意图将剩下二人摇晃下来。

一滴冷汗自额角浸出,他循着精神链接提醒叶修注意背后,又再度确认了剩余二人的职业,他握了握手指,终于飞快向叶修说出了他冒进的计划。

叶修笑了,像是答应他再普通不过的战术布置一般。

“好,没问题。”

蓝河心脏一颤。

全队只有一个守护者能够给出圣盾,幸亏树上一人是气功师,应当有护体之气,另一人能靠圣盾抵挡己方的攻势,但叶修无人保护,只能尽他所能向上飞。

就算他是他的哨兵,可他肩上还担着一整架鹰的责任,又是此刻毫无用武之地的剑客,他什么都做不了。

强烈的无力感席卷了他,但此刻一切不合时宜的感情都不应留存,剩余的两人只有二十秒的时间。

“一定保护好自己。”他说。


广播再度响起,当所有人都以为会是上一个回合的重复之时,“邱非”发出了全然不同的指令。

“各位注意,时间所剩无几,这是最后的机会。所有弹药向树下投爆缩雷,其他职业大范围技能轰击兽群,守护向二队蓝衣释放圣盾,机械师预备操作旋翼让二位能抓住!”

蓝河攥紧了手,他犹豫了片刻,才透出了最后的一丝私念:“还有……驱魔硬身符给叶俊朗,牧师预备圣言治愈。”

众人俱是迟疑了一秒,下一刻,手雷、炮火、符咒与法阵倾盆而下,爆缩手雷甫一撞击地面便接二连三地爆裂开来,叶修在千钧一发之时于脚底凝神出气波盾,下一刻冲击气流瞬间迸发,树梢二人带着圣盾的金光与流转的念气罩在炎热的气流中被托起,在冲击波即将消失之际攀住了叶修的腿。

他的念力不过是从友人那里学来的皮毛,这点气波盾终归无法与气功师能凝出的相提并论,顶多能防住了脚底,那爆炸的滚烫气流依然灼伤他的手臂与脸颊,烧得人皮肤生疼。

叶修几不可查地皱了皱眉毛,但此刻他已经顾不得自己太多,下面二人着实太重,千机伞不足以托起三人的重量,正朝着下方的一片火海坠去!

下一刻一道符咒稳稳拍上他的手臂,紧接着圣言治愈的咒语响彻天空,魔力迅速浸润皮肤,方才的疼痛忽地消减了。叶修朝鹰那头望去,迢迢相隔,他并看不清驾驶室的蓝河,却不自觉地朝着那头笑了。

哨兵五感那么好,也许他是能看见的。

“枪炮放量子炮!”他高声道。

蓝衣的向导枪炮师拼力朝下轰出一炮,被后坐力带得几乎脱手,她赶紧拽紧了那人,惊惶地朝上一望,恰好对上他沉静的眼睛。

“挺好,准备抓旋翼了。”

她不由得一震。这同样是一个向导,却竟然如此强大、如此镇定……

她也可以的。

年轻向导忽然被安抚了般,她急切地嗯了声,两人几乎同时朝着两边飞来的旋翼伸出手——抓住了!

再一波爆炸来临,三人各攀一只机械旋翼,被气流托着冲向软梯,下方的魔兽发出不甘的怒吼,而第一只手已经够着了梯子的绳索。


“他们上来了!!”

后舱的人群爆发出无与伦比的欢呼,驾驶室里的蓝河腿却突然卸了力气,他大口喘息着,一点点软下身去,最终颓然地坐在了地上。

太好了,他想。


=

真实的!大家好久不见!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也比较多外出游玩,真的就好久没更啊!!!

这章战斗场面写起来其实也挺费劲的,不过也写得挺高兴的,希望有燃到大家(?

评论(7)
热度(67)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