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培训(2)

·忙了两天……要是周末能解决就好了可我写得真慢……

·心理咨询作者完全不懂,纯熟胡扯

·感谢评论红心大拇指!继续打滚求(喂


 

 

所以他们就真坐在培训机构的教室里听起了讲座。

叶修坐在那有点心神恍惚,讲台上的老师正温和地解释何为喜欢何为爱、恋爱与婚姻在过去的社会中又出于什么样的地位这类这类,身旁蓝河还认真地时时点着头记着笔记。

实在出乎他的意料,这家在他眼中看起来特没谱的培训机构还挺热门。接待处摩肩接踵,来了还给分门别类:有对象的走这边,没对象的走那边;有对象的同学请把对象带来,没对象里再分纯好奇和已经有情感问题的……等等等等。自然,蓝河就是被分到了“有对象”区,被辅导老师逼着喊来了家属的那种。

他侧过头去看蓝河,这个人此时与身周的人都一样,对老师所讲述的东西茫然而好奇,努力地理解着这些对叶修来说稀松平常根本不需解释的概念。

叶修叹了口气,或许自己在这方面真的没有试图去理解他。要闯入全新的情感世界、学着与他人分享余下的生活,从未了解更从未经历过的蓝河的确是不安着的,他却一直擅自判定这只是件小事。

蓝河听见叹气有点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压低声音问:“怎么了?”

叶修笑了笑,坦率地小声答他:“没事,我觉得之前我不好,没想过你的心情。”

对面的小青年狠狠震惊了一把,拼命朝他摇着头:“我不是这个意思!”

然后他偏头想了想,伸出手来握住叶修的。

“……干嘛呢??”

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另一只手给他指笔记看:“老师说的,要学着用多肢体接触传达情感。哦,还有要体谅与包容对象,你看,我记了的。”

“……我靠,进步很大啊,小同学。”这回轮到叶修震惊了,“现在我感觉这个培训班相当超值,蓝河大大主动抱抱亲亲指日可待。”

蓝河羞红了脸伸脚踹他,可他们握着的手依然没有放开。

 

上完大课上小课,单独辅导的漂亮姑娘一见蓝河就乐了:“哟,蓝工程师,今天家属带来了?”

蓝河刚跟叶修开玩笑的嘴刷地闭上了,他抿着嘴把叶修拖到面前来抵挡炮火,果然老师看了他一眼就愣了。

“咳、老师……嗯,您好,我就是蓝河他男朋友。”

人太出名,要命。他俩顶着老师的眼神在身上逡巡半天,然后对方的笑容渐渐展开来:“原来这样,真荣幸给你们作培训。”

 

好歹开始了正式辅导,蓝河坐在他身旁埋着头攥着手,时不时挪得椅子轻微嘎吱响,一看就浑身不自在。可老师见惯不惊,根本不体贴他意图反抗的小动作,笑眯眯地径直拉起家常。

大概专业训练过的辅导师就是不一样,不一会蓝河就放松下来,跟姑娘渐渐聊开,闲扯听得叶修走了神,直到他听到一声“阿河”一秒醒过神来。

“……艾玛,阿河?”

他惊吓地抬起头来,蓝河却对这称呼并没什么抗拒,只是不好意思地朝辅导老师笑着点头,看见他突地醒过神来尴尬得要命:“叶修你……走你的神行吗?!”

“哪行啊,这喊法我都没叫过,阿河河?”

“……”蓝河挫败地撑着头,“你正常一点……”

姑娘朝向了叶修:“那叶先生一般都喊他什么呢?”

突然的转火让叶修也有点无措起来,他回想了一下:“呃……小蓝?蓝啊?要不直接喊名字这类的……”

“没有尝试过更亲昵一点的称呼吗?比如亲爱的之类的。”

他俩顿了两秒估计都开始脑补,然后同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冲着她拼命摆手:“别别别千万别……”

姑娘忍不住大笑起来:“我懂的,玩笑玩笑。”

两人还在之前脑补的冲击里没出来,只能捂着心口朝她点头,缓了半天才长出一口气坐正,蓝河脱力地嘀咕:“还好是玩笑,不是作业……”

 

“那么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谈话终于渐渐走进正题,叶修不自觉地随着蓝河的话音去回忆那些一点一滴——地球影像的水蓝颜色、空间站大厅的电影光粒、工作间的杂乱图纸和单人房里落下的星光……他们就在这些场景里仿佛默片主角般无声地行走交互,从眼神碰触到肢体相接,从毫无交集到紧密相连。

他微微弯起嘴角笑起来,等着听蓝河会怎么讲那天的星河是如何落下在他们之间、他们又是如何消弭两人之间最后一点星光。结果蓝河讲到尴尬的地方闭了眼,脸上抹过一丝红晕,然后飞快地概括成一句“然后就在一起了”跳过。

老师挺理解面皮薄的小年轻的,她摇摇头笑了:“那当时你怎么确定就是喜欢这个人呢?或者说……是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有了‘喜欢’这种情绪呢?”

蓝河闭了嘴红了脸,一边手足无措一边还偷偷瞥着叶修,最终憋不住:“老师您让他出去行吗——”

 

僵持半天叶修终于还是被老师带了出去,不过他没想到都做好了孤苦坐在走廊里坐等家属的心理准备,却被领去了另一个房间。

“老师你们这待遇不错啊,家属等待时间还可以休息室喝喝茶吹吹冷——”

他玩笑着推开门,骤然愣了。

“虽然跟你想的不太一样,不过满意吗叶家属?”

“……”叶修看着玻璃对面的蓝河说不出话,那边小年轻脸上的红潮还没褪去,正不安地握着双手大概在酝酿给老师的回答,一会又抬头起来放松般四处张望,目光掠过叶修这边却毫无反应。

单向透光。

“太坏了……”叶修大笑着感叹,“不过这样好吗?”

老师也有点无奈:“因为现在大家都太封闭自己的内心,难以在爱人面前好好交流,一般情况比你们严重多了。我们这样也是一种迫不得已的举措,算是搭个沟通的桥梁。”

叶修点点头与老师道别,重新看向那边的房间,不一会老师也推开房门进去,朝蓝河点头致意可以开始了,蓝河有些紧张地握握拳开口,嘴角若有似无地带着害羞而温柔的笑意。

“其实是……因为我会本能地觉得,他在发光。”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