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To be by your side(END)

·一发完结

·取代卡的慌就来摸了个旧脑洞,舔舔舔av!!!要不是给av讲讲大纲她说可爱——我根本没有信心写这篇————————

·脑子有坑,我真的觉得自己脑子有坑,真的真的真的脑子很有坑,各种不科学,冬麦(……

·虽然叫了一首很深沉的歌的名字,但是本体并没有什么内涵,只是一块小甜饼,希望妹子们喜欢!!!!!以及写到半夜已经不太清醒,如果有没有太交代明白的地方请凶狠地留言我!!!!(狂哭

·对了,本来以为可以赶白情,结果没赶上,所以让我们315快乐吧,呵呵(。



蓝河在自己的卡槽里远远看着那个刚来的卡,他特想捂耳朵,奈何不出阵自己就不能多动,免得吓到迷妹,只能任凭耳中灌满她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出叶神啦啊啊啊啊——————!”


迷妹,对。他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就总听见这个妹子的声音,而且是蓝河一睁眼就听见她在嗷嗷——

“我的妈?!蓝河也太可爱,我要变成他的迷妹——”

迷妹是什么?蓝河搞不懂,只隐约觉得这姑娘对他印象不错。那管他呢,人家都这么自称了,就这么喊她吧。


他多看了那张新卡两眼,对方看起来也没多特别,就有点小帅吧。于是他小声问身边的卡:“那张卡什么来头?”

他身边那卡槽的哥们说:“搞不清,好像很稀有!”

蓝河点点头若有所思:稀有,那可不能打坏了啊,迷妹得多心疼。


所以头次跟这张卡一起出阵的时候,见对面朝着新同志抡着武器就来了,那尊神却半天没有要抵挡的意思,蓝河下意识就冲上去给他挡了一刀。

“嗯?”被他拦在身后的那人疑惑了一声。

蓝河自认帅气地截回那一刀还给对手补了一剑,彻底把对方逼回去之后他小装逼地撩了下斗篷,转身朝那人爽朗一笑:“兄弟小心!”

他可没注意到身后人神情百转千回。帮助了新人,替迷妹保护了稀有的卡,他对自己的行动满意得要命,心里暖乎乎轻飘飘的,像揣了朵日出时刻的云。

然后他乐呵呵地继续战斗,专心经营自己战斗中完美无瑕的飒爽形象,余光只偶尔往那新人那边一扫——

靠。

蓝河再也挪不开视线。那人只手持一把伞便仿佛能化出千百花样,脚步都不需挪动半分就轻松击退向他扑去的几个对手,而这种蓝河一向紧张对待的战斗之中他竟还能分神看看别处。

比如现在,那人正看向蓝河,然后朝他笑了笑。

蓝河感觉自己被嘲讽了,满脑子都是自己那句“兄弟小心”在可劲打自己的脸。


出完阵他赶紧躲回自己卡槽里,只远远地瞥那张新卡是何方神圣。他眯起眼才能勉勉强强看见那人的卡槽,上面似乎写着一个“R”。

蓝河抬眼想瞅自己的,奈何被局限在小小卡槽里没办法,他只好伸出脑袋看隔壁哥们的——“N”。

他们这些一起战斗的伙伴头顶都是N的,他知道。那R是什么?那人还那么厉害……

闹不明白,他只好又偷偷打量那人,却见那家伙视线又转了过来。

蓝河火烧火燎地收回脑袋,结果咚的一声撞在卡槽上。

周围一阵低声哄笑,蓝河清楚听见远些的地方那个谁也笑了,声音还挺大。

丢人!



那就是他们头次见面。

一直到很久之后蓝河依旧觉得丢人,而且丢大发了,因为他后来才知道,叶修那卡的级别都跟他们不一样——听说人家R都是职业级别的,他们N就是普通卡。他居然还以为……嗯……还去耍了个帅。

叶修在隔壁卡槽瞥着他直发笑:“有什么丢人的,哥当时还想这小伙子挺热情啊,简直受宠若惊。”

“求你别提?!”


初见之后的日子里,他们这群卡牌低头不见抬头见,丢人那也得认识。何况叶修又强,迷妹又喜欢蓝河,成天把他俩排进一个队,蓝河每天出阵看着队友里叶修朝他笑得眉眼弯弯,差点没尴尬死。

而那位大神自打初次见面蓝河那样“照顾”了他之后就格外关怀他。他们卡牌没什么自由,最自在的时刻就是打架的时候,可就连这样活络筋骨的时刻,叶修都总是抢在对面攻过来之前挡在蓝河前头,两三下替他解决对手又嗖地蹿回自己的位置。

全程抢不得一点先机,蓝河只得对着他目瞪口呆。

什么仇什么怨?!


蓝河被那家伙挡全了视线,只听见他嗖嗖削怪的声音,简直身心疲惫,可想想这样的仇怨也不是没有道理:这是报复他当时出手干涉吗……

“大神、叶神,你能不能别这样……”被这样抢怪的第三天他逼不得已,终于在那尊大神身后小小声愁苦地示弱。

“嗯?我哪样了?”大神回过头来瞅着他。

“就……帮我……打怪。”

蓝河这个“帮”字儿说得咬牙切齿,那家伙却浑然不觉,他一脸无辜:“怎么,助人为乐不好吗?”

助你个大妹子。

他深呼吸两下终于还是平心静气讲道理:“叶神,就是,其实我比较想自己打。”

“哦。”对方了然地点头,蓝河刚要松口气便听他话锋一转,“不过前两天你来帮我打了呀。”

果然是报复!

“那个……呃……我——”蓝河尴尬得要命,“当时以为叶神没有注意,所以有点担心,才过来挡了一下……”

大神又堵掉两个怪,转过来朝他笑了。

“那就当哥也担心你呗。”

本来他的笑怪好看的,可蓝河被憋得要昏厥,哪有心思注意这些,他结结巴巴地应:“您您您不用担心我我是个老手了——”

“跟新老手可没关系。”他摆摆手,“我就看你好玩。”

你才好玩呢。这人说话怎么回事,蓝河快要气死了。

“不过也不逗你啦,我回去了。”那家伙看着蓝河的表情又笑了,他说,“也别叫叶神叶神的了,跟谁学的?我叫叶修。”



就这么一来二去,他居然真的跟叶修熟了起来。天天一同出战,回卡槽——似乎是迷妹图方便,居然把叶修挪到了他旁边的那一格儿——那又是邻居了。

叶修说话是真烦,但……并不讨人嫌。也许赖他笑得太好看——蓝河心想。

迷妹调着调着卡槽都感叹:“怎么叶神跟蓝河羁绊比别人都高,简直不科学……”

蓝河听了只得不好意思地笑笑。不过羁绊又是什么?字面意思他懂,可迷妹所指像是更具象的东西。

他敲敲隔壁探头问叶修,叶修说是表示卡与卡关系的数据,蓝河听得皱起了眉。

数据……

他神情明显不太好看,叶修无奈地望着他:“说到底我们也都只是数据啊,小蓝。”

“……我知道的。”

蓝河明显消沉起来,这样的说法让他很不好受。身边的卡渐渐多起来,N也好R也好,其中总有见多识广的家伙,与他们的交谈间他越发明白自己只是卡牌,只是迷妹游戏中的一环——但是自己的一切意志、行动、感情……也都只是数据吗?

蓝河听见叶修在敲他的卡槽,他垂着头没有应答。



渐渐地,迷妹手头的R卡越来越多。

R总归是比N强的,渐渐他们队里的N卡一张一张被换下,蓝河眼见着曾经一同作战的友人被撤回卡槽,取而代之的是一看就很能打的R卡。

羁绊从新算起,配合也退回生涩。两次与新来R卡的合作之后,他终于与叶修配合上了一次,羁绊带来的合作无间让人总算安下心来。

他不由得看向叶修,那张脸总是淡然的自信的,只要见到就会觉得一点烦又有一点开心的——中间那些你拐了我一个怪我抢了你先手的鸡毛蒜皮突然都被搁置一边,他莫名庆幸起有这样一个人一直都在。

叶修似乎察觉到他情绪不好,配合的间隙朝着他微微笑了。

“可别分心啊,咱俩合作都丢人就说不过去了。”

蓝河朝他翻了个白眼,心情竟真的稍微安定了一点。但攻击一波之后回到己方阵地,一眼望去几乎全是不熟悉的R卡,他又动摇起来。

照这样下去,自己是不是也会被撤下呢?

他心神不宁。


迷妹手气倒是一路走高,不多久真的只剩他一个N卡在队里。蓝河回卡槽的时候扫了一眼迷妹所有的卡——等等,明明已经有足够换下他的卡了啊。

他正疑惑便听迷妹叹了口气:“唉,不想换掉蓝河啊……”

原来如此。

蓝河松了口气,他真心实意感谢迷妹对他的这份钟爱,让他还能够和大家一起继续战斗,但他心里总有个角落在悄悄地泛着苦。

万一有一天迷妹不喜欢他了,不就要被换掉了吗?这样也太无奈了吧。

不愿离开战场,也不愿离开那个人——



之前就有所察觉,但蓝河一直都以为是自己点错了数。可最近,他明显感觉到周围的伙伴变少了。

特别是那些曾与他一同作战的N卡,老战友大片大片消失怎样都不可能察觉不到,曾经隔壁的哥们都再也找不着的那天他终于恐慌到了极点。

他隐约从见多识广的卡那里知道,卡与卡之间是可以互相提升的,但提升的代价难道就是消失吗?应该是……去了别的什么地方练习吧?

他用力挣开卡槽飞奔起来,也不管留一个空槽会不会吓到迷妹了。他只想要找到那张卡,想要问问那些老朋友都去哪了,他好去看看他们啊。

“差一点的卡喂给厉害的卡,厉害的卡才能提升呢。”见多识广的卡云淡风轻地说道。

蓝河睁大了双眼——怎么能……

看他脸色不好,那张卡拍拍他:“别这样,我们毕竟只是数据啊。”

“怎么可能只是数据?!”他不可置信地摇头,收获的却是对方怜悯的眼神。


他脸色苍白地回了卡槽,叶修皱眉看着他路过自己。

“怎么了?”叶修敲敲他的卡槽,半天不得回应,干脆从卡槽里挣出一只手握住了蓝河的。

蓝河颤抖了一下,而后顺从地被他握着。他晃着神想——叶修的手心也是有温度的。

他们明明都是这么鲜活的存在,怎么可能……只是数据。就算只是数据,他们也不应该被如此轻易地抹杀。

他沉默许久终于开口:“我听说,他们……都被喂掉了。喂给……更厉害的……”

蓝河说不下去了,他鼻子有点酸。而后他听见叶修叹了口气,握着他的手更用力了些。

他原以为叶修也会像上次一样,告诉他“我们都是数据”的,那样他就能跟叶修好好吵一架泄掉心头的憋闷——明明他们有着温度有着感情,会吵会闹会关切他人,这一切的一切,怎么可能只能因为“是数据“决定?

但叶修这次什么都没说。



被换掉的一天终于还是到来了。

“怎么办……数值差别太大了。”蓝河听见迷妹焦躁地说,“其他卡也强化满了,再不全R卡就要打不过了……天啊……”

蓝河在内心叹了口气。

“蓝河蓝河对不起……”她心疼地说着,把蓝河换下了出阵队伍。


叶修出阵回来看了他一眼,神情复杂。

真的被换掉反而让他稍微松了口气,蓝河探头过去朝他笑:“大神怎么这个脸?给我讲讲今天好玩的事呗?”

叶修定定地看着他,少见地叹了口气。

“小蓝啊。”

“嗯?”

“这样下去,你也有可能像那些卡一样,你知道吗?”

“……”蓝河眼神一滞,那些暂且搁置的焦虑再一次涌上心头,“我知道……”

对面的卡突然插话:“主人不是最喜欢蓝河了吗,他不会被喂掉的吧!”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另一张卡毫不在意地笑了:“就算被喂掉了也会有新的我们嘛,有什么差别。”

新的我们。蓝河愣了,他想起曾见过的别的蓝河的眼神,不由得动摇起来——但叶修朝他摇摇头。

“有差别。如果那样,你什么都不会记得的。”叶修轻声说,他又笑了笑,眉眼间却满是无奈,“可能你觉得可以吧,但我接受不了。”

蓝河睁大了眼,他看着叶修,一瞬间没有明白过来他说的什么。

等他终于咀嚼出那话里的意思,心脏跳动的声音已经响若雷鸣。他脸刷地涨得通红,叶修就在身边看着他这反应发笑,却少了平日相处烦人的嘲讽味,而是——蓝河都不好意思讲,他居然觉得此时的叶修……怪温柔的。

而后他内心突然坚决如铁:绝对不要被喂掉。

可下一秒他又无力起来,自己不愿意又能够阻止什么呢?既然迷妹能把他换下,就也能把他喂给更好的卡,卡槽毕竟是有限的。

怎么办?

他叹了口气,然后感觉到叶修又在他面前晃晃手,大概是想跟他说什么,可突然数据的洪流冲刷过他们,叶修的手被冲得啪啪糊在他脸上打得生疼,蓝河在心里默念冷静冷静冷静——

可是这波数据怎么这么久了还没传完啊!打脸好疼的好不!

迷妹最近似乎学会了从游戏里传些数据到叫做电脑的玩意里,可这事每次都会引起他们这个小世界的大风暴——数据与电流兹兹从卡牌游戏的世界穿行而过,匆匆拷贝之后裹挟走他们的数据成为更大的洪流,全数集齐再浩浩荡荡地归回电脑。

像飓风过境。

飓风好不容易带着他们的数据走了,叶修还保持着手扭着的姿势怔愣了片刻,而后大笑着戳戳他的脸:“别说,传个数据还有意外收获了。”

“什么?”蓝河惊讶地看向他,神情认真。

“就是我突然发现。”叶修也配合得严肃地回答他,“原来……你脸很好摸。”

“……靠!”蓝河愤怒地拍开他的手,“你还是滚吧!”



N卡越来越少,直至除蓝河以外的N卡都不再常驻。他们偶尔闪现一下,又不一会就消失,蓝河也再见到了一次曾经的隔壁邻居,但他看着蓝河的眼神却是纯然的陌生。

蓝河有点难受,他挪开了眼神,犹疑片刻又转回来,想着好歹向他打个招呼的时候,他却已经不见了。

蓝河愣在当场,伸出的手滞在半空,被叶修慢慢地带下来。

“不愿意这样吧?”他说。

蓝河拼命摇头。

“那就好。”叶修笑了。

“可是我不愿意也——”蓝河颓丧地叹气,“要怎么办才行?你说我有没有可能变成R卡……”

“就算是R卡,也不一定能呆到最后啊。”叶修遥望着远方低语。



叶修说得没错。蓝河以为N卡喂完总该轮到自己,可他呆在这里的时间比他想象的长多了——迷妹竟然跳过了他,开始拿R卡当粮食。

他困扰起来,虽然知道是因为迷妹喜欢他,但这样的喜欢压得他有点喘不过气。

蓝河也偷偷想过:迷妹这么喜欢他,是不是真的可以一直一直留在这里?但不行,这么一想他又觉得难受,明明什么都没做,凭什么就他能倚仗这样的喜爱呢。

只是因为脸好?蓝河摸摸自己的脸……自己倒是并不觉得有多么特别。

而且只是凭脸被人喜欢也不是什么好事。他不开心地想。

“怎么了?”叶修刚好回来看见他摸脸,“是真的好摸啊,哥不骗你。”

“你——”蓝河气结,他赌气地扭开头,“去你的吧!”

叶修哈哈大笑着回了自己卡槽,蓝河却别着脸走起神:真要说特别,倒不如说叶修还更……

能打、强大、自信,还……嗯……有时候……有那么一点点出人意料的温柔,笑起来还好看。

蓝河脸有点烧,他羞耻地拍拍自己的脸颊试图冷静,结果隔壁又传来叶修的声音:“怎么拍起来了,摸上瘾了?”

“去你大爷啊!!”



平淡的日子过了好一阵,其间他也试着到处打听如何变成R卡、如何不被主人喂掉之类的玄学,但听得的结果都天马行空——

“简直瞎扯淡。”好不容易逮着晚归的叶修,那人被他扯着听完这一大堆玄学,如是感叹。

是挺扯淡的,蓝河也不得不承认,他又是一阵无力。

而现在他已经在这样的惴惴不安里过了太久了,迷妹却依然在卡槽里珍藏着他,从没有一点要动他的意思。蓝河不由得怀疑起自己的担忧,自己也许……真的不会被喂掉?

可一旦这么想又充满了无功受禄的罪恶感,他简直跌进了无解的循环。

要是离开这里是不是就能脱出循环呢……?

蓝河都被自己突然冒出的奇怪想法吓到了,他想了想迷妹,连忙摇了摇头。

无论理由为何,他都感谢她对自己的喜爱。而且迷妹都还没有放弃他,他不想辜负她只给她留下一个空空的卡槽。

再说了,就算要离开,又能去哪里呢。

他想起曾经听过的话:“我们只是数据。”

他又难过起来。


十一


另一个女声响起在他们的世界:“这就是你的卡?”

“对对对,你看我拿了这么多……哎呀不说这些。”迷妹高兴地说,“我给你看我本命!你看!这张!”

“蓝河……我怎么没——等等,N卡?!”另一个妹子不可置信地说。

“对对,我查了下,他是蓝溪阁四大高手之一,大号叫蓝桥春雪!虽然不知道为啥他不用大号报名就是了……哦对了!他本人也很好的样子,可惜我没机会见到……”迷妹兴奋地说着蓝河听不懂的话,不过一会她就话锋一转回到蓝河身上,“啊他虽然只是N卡,但是我觉得他好可爱,真的好可爱……天啊……要命!”

蓝河听红了脸。

“哇……”妹子惊叹,“可是你还腾地方来放N卡,卡槽不会不够吗?”

“唔。”迷妹叹了口气,“就是不够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拿不想要的R卡喂?”

“已经这样喂过了,但是也……”

“这……”

“虽然真的好喜欢他啊,想要放在卡槽里痴汉一辈子!可是现在真的快要放不下了……官方还在出新R呢……有的属性没法舍弃啊。”迷妹难过地说,“怎么办啊……”

两人一同沉默起来。

“实在装不下的话,恐怕也只有喂掉了呢……”妹子说。

“不、不行,好舍不得啊!”

“我懂你!但是……唉。”妹子也一同愁起来,“不过有过的卡就会在图鉴里有记录啦,也不是以后都看不到他了嘛……”

迷妹没说话,她叹了口气。

“我再……想想。”她最后说。


十二


那之后迷妹真的想了很久,终于她还是来和蓝河说话了。

说来也奇妙,明明迷妹并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但是她有点什么调动都会来跟蓝河说一说,大概是真的在心里把他当做了一个确实存在的人。

蓝河其实挺感动的,但现在他也非常明白,迷妹要说的事情是什么。

“蓝河,我……”她吞吞吐吐,蓝河也听得出来她下了很大决心,“对不起对不起……真的装不下你了,我必须……”

她解释了一通,虽然蓝河听不懂,但似乎的确是棘手的状况。

她叹了口气:“我……以后我会去图鉴看你的好不好?”

蓝河心跳渐渐快起来,他不在意这些,他在意的是那些回忆、那些感情……这一切都不会被写进图鉴,那留下一个自己的空壳还有什么意义?

不行,不行,他不接受——

迷妹听不见他的声音。她难过地吸着鼻子,自言自语:“还是备个份吧。”

备份!

曾冲刷过他们世界的数据洪流在蓝河脑海里掀起风暴,既然能够带走他们的数据,那是不是也能……

蓝河灵光一闪,就在此刻他的手腕突然被握住,他吓了一跳慌忙转头——是叶修。

“你不愿意对吗?!”叶修从未如此急切,他紧紧握住蓝河的手地问他,“被喂掉然后什么都不记得,你接受不了,对吗?”

蓝河睁大眼睛看着他,而后坚决地摇头:“不行,绝对不行——”

“你没反悔就好。”叶修紧皱的眉头霎时舒展开来,他微微笑了,“之后就没有反悔的机会啦。”

“我们走。”他说。

话音刚落,数据洪流即将到访的低沉轰鸣就接承而来。


十三


叶修拽着他跳出卡槽,毫无目的地奔跑起来,蓝河惊慌地问他:“去哪里?!”

“她既然要备份我们的数据——”叶修话说一半蓝河就明白过来,他睁大了眼惊喜地接话:“那我们说不定也可以被带走!”

“对。”叶修点点头,他迟疑了片刻又继续说,“当然……结果并不确定,但是被喂掉也是消失,那还不如去尝试一下。”

“但是你为什么要——你不会被喂掉的吧?!”蓝河突然停了脚步,怔怔地看着叶修。

叶修啧了一声:“就当私奔吧。”

“?!”蓝河莫名其妙,“你注意下措辞!”

“注意什么?我怎么觉得挺对的。”

蓝河跑得没空跟他争论,叶修拉着他跑过卡槽间的狭长走道,跑过通向战场的乡间小路。在战场空旷的土地上渐渐停下脚步。

“我最近观察了一下,数据最后是会来这里的。”他挠挠头,“走廊那边太窄了,如果在那边跟数据流汇合,会冲得人很疼。”

蓝河眨眨眼睛:“你最近?”

“咳。”叶修罕见地有些不好意思,“做了点准备工作,不要在意。”

“你早就这么打算了吗?!”蓝河震惊地看着他。

叶修看着他的脸不由得笑了:“不早不早,大概从摸你脸那时开始吧。”

“……”

“那天两个意外收获,一是这个,二是——”他伸手温和地触碰蓝河的脸颊,“这个。”

一瞬间仿佛有电流从脸颊蹿行到四肢百骸,心跳声骤然被无限放大地轰鸣在耳际,蓝河惊异于自己这样的反应,他僵在原地不知所措。

叶修见他不反抗赶紧上下其手:“艾玛真心好摸。”

蓝河突然醒过神来,发觉似乎情境与平日的玩笑并无不同,天知道一个玩笑自己为什么这样反应过度,尴尬得赶紧后退了一步:“那、那个……别这样。”

叶修诧异地看着他,刚想说些什么便听之前隐隐的轰鸣越发靠近他们,他连忙拉起蓝河:“快,跑起来!”


十四


如叶修所说,开阔地形让他们融进数据流也变得不那么艰难,没跑多远他们便被裹进数据的洪流,蓝河没留心一个慌张跌倒,却被数据流温柔托起。

就真的如同身处激流中一般,纷繁复杂的数据推撞着他们飞快前行。蓝河不安地握紧叶修的手:“这样就行了吗?”

“这样就可以出去。”叶修沉稳地看着他,“之前我拿了个石头做实验。”

“但外面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了。”他遥望战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就从那里出去,那之后的世界——”

“总比被喂掉要好。”蓝河笑了。


卡牌游戏与手机内存的交界渐渐透明,数据流哗啦啦涌进彼端的世界,叶修与蓝河也一起找准机会一跃而下,两人不约而同地想着:跨越这道世界的分界线……会不会就此消失呢?

但并没有——

面前展现出的,那是怎样光怪陆离的世界?

重力的规则被打破,他们仿佛羽毛般轻飘飘地跌落,而空中漂浮的有大大小小的森林有模样滑稽的鸟,有五彩缤纷的糖果也有千奇百怪的星球,蓝河张大了嘴看着这一切,他惊叹:“天哪……”

“这好像是手机的内部。”叶修同样惊讶环视这一切,而后远方的一点白光吸引了他,“小蓝你看那边?”

“我觉得那是出口……”蓝河被自己毫无根据的判断逗得笑起来,“什么都不知道,就只有凭本能了吧。”

“听本能的。”叶修也笑了,“那——跑吧!”


他们踏过森林,柏树与桦木焦虑地摇着树叶看他们跑过;他们路过愤怒鸟的巢穴,长相滑稽的鸟儿聒噪地议论他们的行为;他们踩过各色的糖果,碎裂的糖尖叫着抗议他们的粗鲁;他们穿越所谓的以太,星球们诧异地停下了生产……

他们也看到了那些曾经的伙伴们,他们惊异地看向这边,哄哄地闹着,与树海、与愤怒鸟、与糖果、与星球一起奏起声势浩大的合唱:

——他们疯了吗?他们疯了吗?!


蓝河抓抓头:“天哪,我觉得被他们唱得要疯了。”

叶修大笑起来:“不过他们说的也不错,我们是够疯的。”

蓝河不由得也笑了:“确实。”

就算两人跑得直喘此刻也一同笑起来,而再走几步叶修目光一转,面前的白光已经触手可及:“啊,到了。”

“不知道跨越这里会怎样呢……”蓝河小心翼翼伸手想要碰触那道光,又还是胆怯地收回了手,而后他不安地叹了口气。

“天知道。”叶修淡然地笑了笑,“无论怎样,一起去就好了。”

感觉到蓝河微微颤抖了一下,他紧握住了蓝河的手,然后两人对视一眼,一同跑向那道白光——


十五


这是什么地方?

身周有森林有鸟,但和之前那种奇诡的平面感并不相同,更像是……真实的自然。

蓝河揉揉眼睛,他看向身边的人:“叶修?是……你吗?”

“是我,别担心。”叶修应了他一声,也眨眨眼,“这是……”

他们身后是大片的森林,面前则是广辽的农田,其间隐约看得见几个农民正除草播种,还有个剑客妹子在田埂上仰望天空。两人对视一眼,深觉剑客妹子不是个好惹的主,不安地选择走向那些农民,忐忑着开口问起这是什么世界。

农民瞅了他俩一眼:“荣耀啊。”

两人惊异地眨眨眼——荣耀?他们的卡牌游戏也叫荣耀啊……

“年轻人,日子过糊涂咯……”农民恨铁不成钢地不想跟他们多说,拔着草渐渐远走,剩他俩在这大眼瞪小眼。

“我们……又回来了?”

“不一样吧,我们把游戏里不都走遍了吗,没这种地方啊……而且也不会有这种大叔。”叶修抬抬下巴示意那位农民。

蓝河困扰地眯起眼睛:“那……”

“我的蓝河呢……等等,叶神怎么也?!”他还没说出下文,迷妹惊惶的声音突然远远地传来,“我靠,我靠,真没了?!我的卡不见了……BUG吗?!”

手机开关机的声音响起,不一会迷妹又念叨起来:“天啊怎么还是没有……天啊……”

蓝河看向叶修,先前满脸的迷茫无措渐渐转向欣喜:“我们……真的出来了?”

“看来是的,吓到她了呢……”叶修困扰地笑了,“不过大概可以当成BUG解释吧,故障丢卡之类的。”

迷妹的拖鞋声音突然接近了,随即她短促地发出了一声惊呼,刚刚站在田埂上的剑客妹子突然向他们跑来,停在他们面前片刻之后又听迷妹一声尖叫——

“我我我我我的妈——我的蓝河?!我的叶神?!”

两人一头雾水。

“卧槽卧槽卧槽我的卡?!”迷妹惊恐万状,“我的卡……进荣耀去了……”

“这还真叫荣耀。”叶修说。

“我的妈呀……这……”迷妹好像跌坐到了远一点的什么地方,“我在做梦吗……让我缓缓……”

“走吧走吧。”叶修推着蓝河往森林走去,“我们要吓死她了,让她以为是幻觉比较好……”

蓝河噗嗤笑了,他们推推挤挤着彼此跑进森林,然后一起瘫坐在树叶枯草上再次笑出声来。

“好像真的不错。”蓝河笑够了,轻声感叹。

“新生活啊。”叶修说。

他们不约而同地转过头去看向彼此,长久的凝视之后叶修倾身试探般一点点靠近,蓝河心里明明警铃大作,想着之前这人不是开玩笑吗现在又是怎样,却鬼使神差地没有躲开。

最后一点距离也消弭,而后是生涩而甜美的亲吻。


尾声


荣耀官方论坛-七嘴八舌区-闲聊


[怪谈]有没有人发现金沙麦田那里突然就多了两个NPC啊!!!!

楼主:RT,LZ成天在那边思考人生,虽然不是RY大神但是那个小地方的NPC有几个还是记得很清楚的!!最近游戏也没更新怎么突然多了两个啊!!!是我记错??!?


1L:……我靠!楼主,我终于找到同胞了!!!我也喜欢在那里一个空着的小木屋挂机发呆,结果那里这两天突然多出俩NPC住那房子了,咋回事?!


2L:我还觉得那个新出的有个NPC长得特别像叶神来着我是……一个人……吗?


3L:LS你不是一个人!!!


4L:LS他根本不是人!!!


……


楼就这么歪了,蓝河好笑地关掉了网页,但这帖子楼主和下面跟帖的几个人说得似乎煞有介事,他也有几分好奇——像叶修的NPC?官方又调皮了?做得蠢吗?

他打开了游戏,跑向金沙麦田。

小木屋小木屋……他挨个把田间的木屋翻了个遍,个个没人,终于他走进最后一个屋子,可算看见两个NPC正站在里面走动。

明明只是再寻常不过的游戏场景,蓝河却惊得张大了嘴——

都不需要看脸,只扫了一眼他就认出来了,那两个NPC穿着的装备,正是他和叶修去年申请荣耀手游的卡牌人物的时候,报上去的两套服装……

啊,没准只是凑巧、凑巧。

蓝河抖着手凑过去看那穿得再熟悉不过的两个NPC——擦,这这这,分明就是他和叶修。

怪谈!真的是怪谈!而且每个世界咋都跟他扯在一起!!

蓝河做贼心虚地偷偷关了电脑,看了一眼身边的叶修,突然气鼓鼓的情绪泄了劲儿,再多看了几眼,他竟然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大概他们就该在一起吧。


END.


补一点没有写进去的tips:ry手游是采用了①职业选手形象和②玩家形象投票选拔两种方式来的,职业是R卡,玩家是N卡,河因为想要留一点纪念在ry里,就参加了玩家选拔,又因为老叶也在里面,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对于他们两个而言最有意义的蓝河去报名,没有用大号,然后毕竟他在玩家里还是有人气的!就选上啦w

评论(27)
热度(4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