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28)





·日更啦!




·内有微量微量笔曙




·可能还有1-2章就要完结了,感谢姑娘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二十八








他最后哀嚎一声倒在小吊床上,瞪着天花板半天睡不着,又起身把那本言情小说拿过来翻翻看看。书里男女主角一番坎坷之后感情已经进展得接近尾声,可这两人是青梅竹马又是任务搭档,感情一向要好,这怎么能跟他们相提并论呢!




君莫笑闷声飞快地往后翻,眼皮不知不觉间也越发沉重起来。那之后,在春风吹过的河岸边男女主角确认心意而后拥抱亲吻,浪漫故事大概就这样圆满落……




不错,令人羡慕,但是他真的好困哪。




等待蓝河而熬了一宿积累起的困意终于突破临界点,不剩几页的书啪嗒掉落在地。他也睡着了。








恍惚间温暖的风拂过他的脸庞,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啊,这是开满花的河岸。




他坐在河岸边,身周漫山遍野不知名的明黄花朵在风中摇曳,而他身边还坐着一个蓝衣蓝发的人……




是蓝桥。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蓝桥身上还团着那只他们在森林里撞见的小白猫,他正挠着猫下巴,神情温柔嘴角还带着笑,一扫往日面对他时的冰冷。




他竟然在自己面前笑。君莫笑紧张得不行,心跳如擂鼓:该跟蓝桥说些什么?该怎样才能不要再惹他生气难过?是不是应该先为之前的一切道个歉呢,可是然后又能够说什么好?




他不知如何是好,坐在春风拂面的花丛中却如坐针毡,焦虑得手无意识地敲击敲击地面,却不小心碰触到蓝桥放在一边的手。




他一愣,仿佛蓝桥腿上那只小白猫就趁虚而入跳进了他心里造反,猫抓般的心痒突地炸裂开来,嗡嗡响着说不想挪开、想要握住他的手、想要看看他的眼睛、想要——








君莫笑刷地坐起身来。




河与春风与漫山遍野的花都不见了,这只是个梦。但依旧阻拦不住梦里的心跳撞进现实,他按着胸口,那颗心砰砰昭示着一切。




他终于明白蓝河说什么要是喜欢谁自己也会察觉到,因为此刻连他自己也再清楚不过:他是喜欢蓝桥的。




所以,这一切都是他的问题吗?可是他可从来没找月老拉过如此的姻缘……




那到底是谁许的那个愿啊——!




少年君莫笑的烦恼真是一波接一波呢。








===








“逛街帮我带顶跟蓝河差不多的假发回来哈。”




睡一觉起来蓝桥还在睡,叶修爬起来搓了搓他的头发丝,小小地苦恼了一会,突然灵光一闪,转头给苏沐橙发了条短信。




短信刚发出去对方就打电话过来嘻嘻哈哈:“干嘛呀,你追求不得只好自己cos蓝河吗?”




叶修哭笑不得:“你想啥呢,带一顶回来我就给你讲个奇幻故事。”




苏沐橙嫌弃地咿了一声:“我又不是小丫头了还讲故事……出什么事了吗?”




“完成任务再听剧情嘛。”




“好好好。”




八卦的力量是超越一切的,个把小时后苏沐橙就拎着购物袋敲起了门,把袋子递给叶修之后笑盈盈地问:“NPC大大,剧情能开了吧?”




“能了能了,夸奖你。”叶修拍拍她的头,“你看吧床上那位,蓝桥春雪。”




苏沐橙瞪大了双眼:“……哎?!”








他都不知道解释这个事情第几遍了,折腾完他把苏沐橙搁那里惊讶,自己登起qq:“你缓一会啊,我得去跟队里人都说一声。”




“啊……哦……”苏沐橙愣愣地跟着叶修到电脑前,她突然醒过神来,“原来不是只跟我分享的秘密吗!亏我还藏着掖着不告诉云秀呢——”




“你优先你优先。”叶修哄她,“其他人我是怕到时候在机场才发现蓝桥不对,有点什么动静反而会让海关注意到,先打声招呼。”




“也是哦。”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他一直睡的话,要是边检的时候也没醒着该怎么办呀……”




“我也有点担心这个,估摸下次醒来也就在去机场之前,不知道下次他醒来给他灌三杯咖啡能不能撑过边检?”




“咖啡对这个有效吗?”苏沐橙疑惑。




“难讲,不过一切到时再说吧。”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朝她笑了笑,开始跟群里人打起字。




苏沐橙笑嘻嘻地弯着腰看他再解释一遍,又问:“他们肯定想来看看,怎么办啊。”




“参观一次上贡十份材料嘛,不贵的。”




“哈哈哈!”苏沐橙笑坏了,她直起身来跟叶修摆摆手,“蓝桥醒了得被你气死……那我走啦,行李还没收。”




“嗯。”叶修点点头也朝她挥手,“你也帮我劝下那些家伙,最好别来看了,事情挺麻烦的。”




“好呀。”苏沐橙爽快地应承,放下给他的那个购物袋轻快地走向门口,走一半还不忘叮嘱一句,“你应付完他们也收拾收拾,注意我们要走的时间哦。”




叶修应了她一声,转头一看,国家队群里果然炸开了锅。他呵呵一笑,把“参观门票=材料十份哈欢迎光临”打出去之后又想了想,加了句“开玩笑的,大家冷静处理,淡定过海关,一切回国再说”,然后起身拔了房卡出门去,任群里面闹成一锅粥。




不知道蓝桥这个喜欢巧克力的家伙能不能喝惯咖啡啊?








===








蓝河醒来看见君莫笑又在看一本什么,他迷迷糊糊地蹭过去:“你又借了什么——”




——希望鸾辂音尘女神可以看我一眼!




——祝知月倾城姐姐和系舟哥感情顺利!




——愿笔言飞和曙光旋冰……




君莫笑方才察觉到他在看,赶紧惊慌地一把盖上了书:“你你你你醒了啊——”




“卧槽……我的双眼……”蓝河双目无神,“我好像看到了好多八卦……”




“我我——你——你不要说出去啊!”君莫笑急得连忙跟他比出嘘的手势,“月老本来不愿意借给我的!”




蓝河还没缓过来:“二笔和曙光……我……你……”




“不要在意这些了啦——你、你不要多想,我得继续找了。”




“你在找什么?”




“到底是谁许了这个愿!”君莫笑咬牙切齿,“因为实在是太奇怪了啊,我根本就没有找过月老!”




“啊。”蓝河愣了愣,“现在需要找这个吗?”




君莫笑似乎与他沟通之后也并没有抓到重点,他有点焦虑,起身来在房间里打了几个圈。君莫笑也看出来他发急,涨红着脸走过来把他拉到餐椅坐下:“你不要急……我,呃……”




“嗯?”




“你睡的时候我想了想,我……我……”




蓝河突然意识到什么,他温和地看着君莫笑,眼神鼓励。




“我应该对蓝桥确实……”他声音越来越小,最终细如蚊鸣,却掩盖不了那一丝坚定,“是喜欢的。”





评论(41)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