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别离

5555555555555爱你!!!!!!!!cuuuuuuuuute!!!!!!!快下海产多粮!!!!!!!!!!!(等下

放文的地方:

  ——写给日,我根本没脸说这是一篇文,请叫它段子串联呜呜呜。全是OOC,全是雷,又名老叶和他的烟。生日快乐,认识你很开心。 @远暮重山 


 


  蓝河醒来时周围一片黑暗,他下意识地想喊叶修的名字,但是又想起今天回家之后他和叶修吵了一架,叶修现在正睡在客房。原因其实很简单,蓝河年底回G市汇报工作,回来之后发现家里一地狼藉,好不容易被克制的吸烟量又回到了巅峰水平。俩人努力了半年的成果一朝回到解放前,蓝河难得的发了脾气。


  一片黑暗中远远的有一团暖暖的荧光,蓝河朝着荧光走了过去。仔细看看,荧光里有万千像萤火虫飞舞的光点,于是他伸出手,好奇地摸了摸,发现眼前闪过了许多景象……


 


  十五岁的叶修坐在夜班的火车上,正在生长期的少年身型纤细,神情严肃的抱着自己的旅行包,一言不发。如果没猜错,包里就是这位大神的全部家当了。虽然看起来还是个少年,但是仔细看看,叶修的眼睛里已经有了坚毅的色彩。


  蓝河心想,我这是目睹了当年的大神逃家出走打游戏的现场吗?从这样的视角看叶修也很有趣嘛。


  深夜的硬座车厢已经过了人声鼎沸的时刻,闲聊也变成了低低的絮语,少年抵不过后半夜的困倦,开始在座位上昏昏欲睡。坐在隔壁的民工大叔豪爽地拍了叶修的肩膀,递上了一根醒神的香烟,还贴心的附带了打火机一个。犹豫了一会,在蓝河眼中十分稚嫩的小叶修青涩地点燃了香烟,在烟雾缭绕中咳到清醒,撑过了下半夜。早上准备下车,叶修瞥了一眼陪伴自己的烟头,觉得吸烟的滋味意外地还不错,从此开始了吞云吐雾的生活。


 


  十七岁的叶修一个人站在嘉世的宿舍楼门口,说是宿舍,其实也不过是陶轩租下一间房子分成几个队员的房间。夜色之下看不清神情,却能感受到叶修身上散发出的失落气场。蓝河想了想,发现这大概是叶修刚刚失去挚友,与嘉世签约,一个人照顾年幼妹妹的时刻。蓝河印象里叶修一直十分淡然,对什么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在这个秋夜里,叶修身上却透露出了少见的脆弱,他站在阴影里,手里拿着烟,目光放空,时不时地叹息一声。


  啊,虽然荣耀已经火遍了大江南北,第一届职业联赛也马上开始,一个人果然还是很辛苦啊,蓝河想道。他想跟叶修说,不要怕,你面前有无尽光明的未来,有可靠的队友,有卓越的对手,还有我会一直陪在你身旁。


 


  二十五岁的叶修坐在兴欣网吧里不断拼杀,显示屏的荧光亮了又暗,银白的烟灰扑簌着掉下。虽然对于叶修的建立兴欣之前的这段经历电竞圈的各大报纸都有了详细的爆料,更别提蓝河本身也参与了这段大神创造的历史,从这样的视角依然可以看到叶修超乎寻常的努力。蓝河正感叹着叶修之所以会有如此成就,不仅是过人的天分,还有着惊人的努力。


  突然他发现这个场景自己也熟悉无比,只不过自己当时在网络的另一端,叶修纤长的手指正在键盘上不断翻飞,打出了一句自己听了就要吐血的话:“键盘吃了几个?”。时过境迁这么久,蓝河还是一口老血,被大神嘲讽的感觉再过多少年都是这样的记忆犹新,哪怕是睡过也没法抹平。


  仔细想想自己在十区开荒遇见下凡的大神,不仅没有被消磨尽对荣耀的热情,反而悄悄变成了他的粉。际遇真奇妙啊,本以为十区之后再无交集的两个人,现在却变成了同睡一张床的亲密关系。嘿嘿,蓝河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二十八岁的叶修依然坐在兴欣网吧里,只是场景从逼仄的隔间变成了窗明几净的训练室。拿了第十赛季冠军之后退役的大神又被国家感召当起了国家队的领队,带着大家捧回了国际赛冠军之后,叶修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当起了兴欣的指导。这次担任领队参赛,叶指导不仅收获了冠军和荣誉,还收获了一个意中人。


  国际赛之前,蓝河经过了和蓝溪阁众人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成了国家队的一名随队,并且在到达苏黎世的当天就被大神识破了工会保姆的身份。领队自从发现了好玩的小蓝同学之后,就开始以领队一人行动孤单寂寞冷为由,要求随队在训练外的时间陪吃饭陪逛街陪聊天,半个月下来两个人的黑历史都抖落的七七八八。叶修觉得蓝河特别顺眼,蓝河也觉得叶大神嘲讽之外好像有点帅。只是这两个从没恋爱过的宅男都不知道如何传递心意。


  蓝河看着叶修边和自己聊天边抽烟,深深地体会对方又幸福又纠结的心情。因为两个人有着源源不断的话题而可以每天与对方交谈的幸福和他到底能不能察觉我的心意会不会讨厌我的纠结缠在一起,把那段日子揉成了酸甜交加的恋爱记忆。


  叶修明显加快的吸烟速度让蓝河由衷的感谢起了鼓励叶修发起爱的告白的苏女神,如果没有她的助攻,他和叶修大概还要蹉跎很久才会在一起。


 


  二十九岁的叶修坐在两个人H市的家里,黑漆漆的书房里叶修抽着烟继续打荣耀。是的,两个人确实关系半年之后蓝河就申请了线上工作,带着自己的全部家当来到H市投奔叶修。来了之后,蓝河才发现叶修的生活习惯到底有多糟糕,为了调整他的生活习惯,蓝河可谓煞费苦心。一根一根减少的吸烟量,背后都是俩人和欲望苦苦抗争的结果。


  自从蓝河搬过来之后,两个人就没有经历过长时间的分离。叶修想抽烟的时候,蓝河的一块糖、一个吻或者几句闲聊,都可以很好的转移他的注意力。但是因为年底的工作汇报不能再在线上进行,蓝河回到了G市述职一周。


  现在蓝河看到的就是一个人在家的老叶,之前两个人背对背坐在书房打游戏,叶修一回头就可以跟蓝河讲话,蓝河不在家的几天,叶修习惯性回头之后的满脸失落被旁观者的蓝河看的一清二楚。原来是因为这样才烟瘾复发吗,蓝河有点心软,就不要和他吵架了吧。


 


  蓝河再次睁开眼,眼前已经变成了自己熟悉的景象。天还没亮,叶修正躺在身边,手搭在自己的腰上,睡梦中的呼吸绵长而规律。蓝河笑了笑,又陷入了沉沉的睡眠。


 


 


卡在了17号写完TAT,虽然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鬼。最开始的脑洞是让蓝河来一次时间旅行吧!结果越想越像BE,改来改去就成了现在的鬼样子(跪下。这个题目可以理解成因为蓝河回G市开会和叶修的短暂分别,也可以理解成穿越时空和现在这个时间点的分离_(:з)∠)_。总而言之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东西,用这种东西给你庆生真的没问题吗TAT。再说一次,好日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3)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