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观星人(3)

·大家猴年快乐嘻嘻嘻!

·脱离大纲,放飞自我


03


大神你好我想请教一下拍星入门!

我随便申了个QQ,如是发了一条申请过去。不一会蓝河就发现了,他拿起手机划开屏幕,看清之后那表情却出乎我的意料——

他有点惊讶,但竟然有一点……难过。

为什么是难过?我无论如何都想不出他在这种情形下会难过的理由,只好暂且记了一笔,又拿红笔打了个圈儿。

但那一丝难过转瞬而逝,蓝河脸上更多的还是纳闷。他思考了一会,接受了我的申请,然后主动开始跟我打字:

“不好意思,其实我不是君莫笑。”

……啊?

“大神我新手是比较烦人可你也不能这样骗我走啊嘤嘤嘤!”我镇定地卖起萌。

“不是……”蓝河露出了苦恼的表情,莫非他真的不是?

他顿了顿又开始打字:“你怎么会翻到这个号码呢……论坛的精品贴里应该是有他本人QQ的,你再去找找?我真的不是他……我不懂拍星。”

哦?看来蓝河真不是那个君莫笑,要说是君莫笑为了躲论坛的小粉随手敲了个QQ应付,感觉又不太对……因为蓝河似乎对君莫笑在论坛给出过他自己QQ号这件事并不惊奇。

他们认识?

不过君莫笑是谁我一点都不关心,主要任务还是跟我的观察对象好好套近乎……顺便套一套他们俩的关系作为观察材料。

于是我随便搜了搜君莫笑,确定他不在线,等了两三个小时又去找蓝河撒泼打滚:“大神你骗我吧!!”

“???”蓝河莫名其妙。

我开始胡说八道:“那个号我找到了,去加了他根本不理我。”

蓝河愣了一下,之前那种难过的神情又一闪而过。

……有问题。

“呃,他最近。”蓝河缓慢地开始打字,“他最近好像去拍星了,那里信号不好,可能……没上QQ吧,你等几天好吗?”

“还有我真的不是他,也没有骗你啊……不要叫我大神了,怪怪的。”

蓝河啊蓝河,你可真是,扯个谎都如此清甜,我干脆单刀直入:“啊!你是他的朋友吗!”

蓝河无语掩面,我笑出了声。


“笑什么呢?”同事溜达过来。

“笑我的观察对象扯谎技术0级。”我笑着指给他看,他瞄了眼聊天记录,转过来嫌弃地看了我一眼,又踱走了。

这恒星,嫌弃我干嘛,干这种活不给自己找点乐趣得多无聊啊。


笑归笑,蓝河字里行间提供的线索已经让我接近一个猜想。我拿出小白常有的KY精神紧跟着追问他:“那你肯定能联系到他吧!能不能帮我问一下大神……”

打到这我卡了壳,真想不出拍星这种事有什么十万火急非要问别人的,可还没编出词儿来,蓝河就回答了我:

“不好意思,我也联系不上他。”

打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眼睛有点红,我的猜想错不了了。

——君莫笑就是老叶吧?蓝河。

他对你来说大概是个重要的朋友,是你的室友,还是个拍星大神,他像往常一样去了一个偏远的地方拍星星,却就这么失去了联系,让你心急如焚。

我叹了口气,把这些都记录了下来。

就算没有血缘与利益关系也会在情感的链接下担忧彼此的安危,这样的人类,实在是让人有些动容……看着屏幕沉思许久,我又打开了蓝河的QQ界面:

“这样,你大概也很着急吧,希望他早点有信号。”

蓝河露出了有些无奈又些许放松的笑容,他对我打了句谢谢,发了会愣,低下头想了想,又开始打字:“你是新手的话,我这有一点他整理了一半的拍星入门手册,不过可能没有你需要的东西,传给你吗?”

我惊讶了一下,配合地敲了句好,这可是个意外发现。看来老叶和蓝河关系确实很好,蓝河说自己完全不懂拍星,可老叶整理了一半的手册他这都有,大概两人平时也是无话不谈吧。

还有就是,蓝河这人可真不错……

我抬手在他的性格分析报表里加了一个“热心”。

然后我就看见蓝河站起身来走向了那间这几天来一直没有开过门的房间,他手挂在门把上叹了口气,终于还是打开门走了进去。

……啊?不是要给我传资料吗?你去老叶房间干嘛?


房间挺乱,床也不大,上面还堆满了衣服杂物,也不知道老叶在家可怎么睡。桌上到处散着星空摄影的成片,墙上的地图里图钉各处钉着几张照片,有的是星星,有的则是一个人与各种各样人的合照。

这就是老叶吗?我拉近镜头看了眼,老叶老叶,哪里老了,长得还不错……

蓝河径直走到桌前,轻车熟路地从抽屉里抱出笔记本开了机,到了登录界面又飞快地戳了八个数字进去,桌面亮了,果不其然又是一片星星,然后他开始找文件,不一会就找好了开始帮我拷贝。

所以他说他有,意思是他可以去老叶的电脑上搞啊。我靠,你这样开你室友的电脑好吗?

还有密码是啥来着,有挂在身,不开白不开,我果断低速回放了一下:05290601。

蓝河的资料我已经背得滚瓜烂熟,我的膝盖我的脚趾头都知道0601是这小子的生日,那0529是啥,这可是老叶的电脑,该不会是老叶的生日吧……

细思极恐,我截了张老叶正面的相片丢进服务器搜索,不一会出来俩人:

叶修、叶秋,生日一个五月二十九,一个五月三十。


评论(21)
热度(141)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