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观星人(6)

·强行回忆杀,一章都杀不完,删减也不好删,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才最好,节奏喂了狗……想die……随便发发……大哭……………………

·继续给所有点心拇指评论的妹儿笔芯!!!爱你们!!!


 

06


也许是睡前和我说了这么多的原因,这天夜里蓝河做了梦。

久违地,梦里似乎没有什么主观意识的干扰,更像是在读取着碎成片段的记忆。从摇曳着翠绿树影的校园到半新的出租屋,再到满是他们生活痕迹的屋子……我看着他的梦境想,也许我都不用等到天马大哥的投诉结果了。



树荫漏下斑驳的阳光落在蓝河脸上身上,他蹬着自行车路过社团广场,看见熟人背着三脚架捧着相机站在路边,于是笑着双手脱把朝对方嘚瑟地挥手——哎操摔了。

连着刚买的饭一起。

朋友一边狂笑着喊老蓝傻逼,一边端着相机颠颠地跑过来围观他,跟着一起过来的还有一个人,只背着三脚架,手里没拿东西,他拉了蓝河一把。

“煲仔饭?这下吃不成了啊。”那人看着蓝河狼狈地收拾外卖尸体乐了,顺手把蓝河的车也拉了起来。

比我看到的照片青葱而精神了许多,那是大学时代的叶修。

蓝河拎着那袋外卖站起来,脸都尴尬红了,他看都没敢看叶修地道了个谢,然后赶紧转身去追打朋友:“去你大爷的二毕啊!室友之情呢?!”

“叫你嘚瑟哈哈哈哈哈!”


“兄弟,是你要租房?”蓝河站在出租屋的门边问,话音有些犹疑,“那啥……我叫蓝河。租金你应该知道了,先进来看看吧。”

他把门外的人带进来,给了他两个鞋套:“这条件还不错的,本来说和哥们一起租结果他去G市工作了,所以现在就我一人在住,也不会带人过夜啦啥的,兄弟你要租的话希望你也……”

“成,这个你不用担心。”租客两下套上鞋套站直了,是叶修。

这不知是蓝河回忆里的哪一段,看这情况也许是毕业之后的一两年,但顶多不过四五年的时间,叶修的模样却变了许多。

比起我见过的他近来的照片还要疲倦还要满载风尘。头发凌乱,衣服发旧,还叼了根烟,乍一看实在有点颓废,只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亮。

似乎蓝河都没认出来他。

“我住那个房间,要租的话兄弟你就住这边。”蓝河有些尴尬,他指了指自己的房间,带着叶修走去空房间,“这边比我屋还大些呢,网线也扯在这边的,就是朝北,光线没那么好……你介意吗?”

“没事,这挺好。”叶修摆摆手,看着房间里的一面白墙点点头,“我用不着采光多好的。”

他开始自顾自在房子里转起来,看了一圈配置之后回来跟蓝河说要租。

蓝河表情更纠结了,他假装自然地试探对方:“那好啊,说起来兄弟你做什么的来着?”

叶修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最近在打些零工啥的。”

“……呃,没有固定工作吗?”

“是吧?”叶修偏着头想了想,“我对野外啦星星啦比较感兴趣,大概经常出些远门,其实住的时间应该不多,不会影响你。”

蓝河忐忑地说:“那个……兄弟,房东当时租给我要求是有固定工作才……”

“不能这么歧视自由业人民啊。”叶修笑了,“是怕奇奇怪怪的人?哥看着还好吧。”

也许是没跟人谈过合租,蓝河不知如何是好,叶修看起来虽然邋遢了点,但确实不像他怕的那种什么花臂纹身啦金链杀马特啦,于是他想了想,说:“那兄弟你身份证给我看看?”

叶修配合地掏出来给他看。

蓝河看着身份证愣了愣,似乎在回忆什么,最后什么都没想起,只好打了个哈哈带过:“叶哥你身份证照看着还有点面熟的……是不是像我哪个同学,一下想不起啦。”

“是吗?”叶修看着他弯了弯眼睛,“缘分啊。”


“叶哥你没在?”蓝河敲着他房门喊,“修网的来了啊!”

叶修大概去买烟了,出门出得无声无息。维修小哥翻个白眼说:“直接进呗,我就检查个路由器。”

“哎我们合同说好的不随便进……”蓝河急得抓耳挠腮,他又喊一嗓子,“叶哥对不起WIFI大过天我就当你答应了啊!”

然后他推开门,看见满室都是星光。


“都是……你拍的……?”

“对。”叶修叼着烟瓮瓮地说,顺手切了一下照片,投影仪在他房间的白墙上映出下一张星空。

“天啊,好厉害……”蓝河震惊地说,他突然特别羞耻,起初还当人家是无业游民呢。

叶修毫不在意地笑了笑,关了幻灯片:“没啥,就是爱好,顺便也有点收入。”

蓝河灵光一闪想起什么:“说起来我大学舍友好像也喜欢这个……”

“我是你大学舍友社长来着。”

“……”

“煲仔饭吃不成啦。”叶修突然说。

蓝河惊呆在原地,脸唰地烫了。


“呃……叶神?”蓝河拿过手机给他看微博上一个转发上万的报导,“这张照片,你上次给我看过吧?”

“对,怎么了?”

“写的作者怎么不是你……”蓝河皱着眉头说,“陶轩?”

叶修安静地看着他,仿佛在催促他说出下一句话。

“虽然我不是很懂……就,你是不是被盗图了?”蓝河看着他,眼神里是真心诚意的担忧,“这人偷了你作品投稿?”

叶修愣了片刻,噗地乐了:“哎你居然是这么想的……”

蓝河懵了:“那我要怎么想?!”

“我以为你会觉得我骗了你。”叶修点起一根烟望着他,“随便拿了别人的照片就炫耀说是我拍的——啊,这个虚荣的骗子!我绝对不跟这种人一起合租了!”

蓝河怔怔地看着他:“不是,不可能啊。”

“业内挺多人都这么觉得的,就算我和他都能拿出原片。”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小蓝你也是挺有意思,怎么就信我?”

蓝河沉默了一下,轻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不清……也许是我那时候就见过你?也从二毕那里知道你一直都在拍星,知道你一直都很厉害。”

“反正……”蓝河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笑了,“我相信你的啊叶神。”

叶修怔愣着与他对视了几秒,凑过来吻了他。



评论(13)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