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谐谑曲(1)

·3/4拍……又名圆舞曲……的番外!改名的问题在十区说明过了……这边如果有姑娘没看到我这里概括下就是因为前几天才惊恐发现跟一篇早就发了的周黄文《2/4拍》撞了,觉得不太好意思,所以改成圆舞曲吧!

·不知道搞几章,慢慢写着玩吧,这次真不日更了,更新频率纯属看脸

·基本都撒糖,偶尔也探讨下人生……

·每章之间时间线应该挺跳跃的,一跳往后跳几个月吧

·语死早脑坑!一如既往!

 

 

 

 

他们的关系公开得令人始料未及。

一切都怪……都怪什么呢,叶修都说不清楚。是怪蓝河的好人缘吗?蓝河长得清秀声音好听还是蓝雨的部长,早就闻名全校,更不用说在校会内部多抢手。再加上平日一相处他处事温润待人有礼,搞得一大群小姑娘跟在身后追得天昏地暗。

可大多妹子自是有个度,估摸着没戏追着追着也就退了。而这位——还真是足够死心塌地。

叶修看着面前的女孩子想。

“叶团……叶团你跟蓝河学长很熟吧!他喜欢怎样类型的女孩你肯定知道的,能告诉我吗?拜托你了拜托你啦!我真的很喜欢学长啊!”

很直白嘛,可我也真的很喜欢他怎么办。

小姑娘是团委的大一生,新进来被蓝河帮了几次忙就被戳到了心坎,再之后接触多了深觉这位学长哪里都好,于是暗地里开始追起蓝河。

不过说是暗地里也就当事人不知道罢了,姑娘为了扒蓝河的信息已经折腾得校会各部鸡犬不宁,人人皆知有这么一个人在追着蓝雨部长,而现在更是跑来团部办公室找到了“看起来跟蓝河很熟的”叶修头上。前几次还只是拖着问兴趣爱好挑食倾向作息规律,虽然心里不舒坦他还是配合地答,今天……倒是够直接啊。

小姑娘攥着拳看着叶修,眼神恳切得要命:“团长……帮帮我行吗……”

叶修叹口气别开眼,刚好瞥到窗外蓝河正拿着资料袋垂着眼走过。

“小蓝,进来进来。”他喊蓝河,蓝河一下露出有什么被拆穿般惊惶无措的表情看着他,在走廊上立了半天最后还是顺从地走进办公室来。

姑娘被叶修这么一出神展开吓得不轻,生怕被蓝河发现自己在四处探听,可看到蓝河又激动,于是只有脸红红地看着他紧张得话都说不清楚:“蓝、蓝河学长……!”

“啊你好,周末也忙团委真是辛苦了。”蓝河朝她温和地笑笑又转向叶修,他看着叶修眼里是困惑茫然还有不经意间的一丝一缕信任亲昵,语气倒如常,“叶神,是有什么事吗?”

“哦,其实是这样的,这个妹子有话想对你说。”叶修朝他意义不明地笑了笑。

蓝河有点讶异地看向姑娘,姑娘气得不行:“叶团你、你怎么这样?!”

“我在帮你嘛,机会不易,想要说什么不如抓住机会说出来?”叶修轻声笑笑,抱着手臂站去一旁。

蓝河茫然极了,他看看叶修又看看眼前的姑娘,校会上上下下那么多人,他都不记得这女孩子究竟叫什么,只是记得似乎是团委的人以及曾有帮过她些事情。而这些天他老看见叶修被她抓着不放,还以为是团长大大的小追求者,心里堵得慌又觉得事情其实小得不足为道,纠结半天只得装没看见纯属路过,可现在是个什么事?

姑娘这边则是又羞又急可又已经被叶修逼上梁山,想想叶修说的也有道理不如直接上,于是站在蓝河面前低着头手背在背后攥得紧紧,半天下定决心般抬头:“蓝河学长,其实我、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卧槽。

蓝河完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其实能被告白有点小暗爽他才不会说,但是接踵而来的情绪里全部都是歉意。

姑娘咬着嘴唇看着他沉默,又鼓起全身勇气般补述:“不是开玩笑而是真的真的很喜欢!所以学长、学长可以跟我在一起吗!就算现在……不是那么……相处久了也会好起来的吧!给我、给我个机会好吗……”

到最后声音已经颤抖得破碎不成句。

得怀抱多大的勇气多深的喜欢才能这样向人告白向人请求?蓝河看着面前的姑娘心有些发颤,但他一抬头就看见了靠在一旁办公桌边的叶修。

叶修他就那样站在那里双手抱臂,没吵没闹没开嘲讽,只是微微笑地看着他们。可那样的表情下,他抱臂的手却绷紧得关节发白。

蓝河心里陡然难过得仿佛浸入苦涩海水,他想起前些天老被抓着的叶修。女孩子找到他会跟他说什么呢?说我知道你们是最好的朋友、说团长一定知道学长喜欢什么、说团长拜托了我真的好喜欢蓝河学长你帮帮我?

想想就心口发紧,明明他们才是……

蓝河低下头伸手扶住姑娘的肩,安抚性地拍拍她,她有些慌乱地抬起头来看着蓝河像是等待最后的一记宣判。

“我真的很谢谢你愿意这么想……但是抱歉、非常抱歉。”他温柔而坚决地对她说着,“我有在交往的人,我有我最喜欢的人。”

叶修的笑容消失殆尽转为完全的惊讶,他本以为蓝河绝不会向妹子挑明。他太善良太温柔,不愿伤害每一个人,所以叶修被折腾得不行干脆把事情交给他解决,想他大概会劝劝妹子想开点或是说说我也喜欢你这个朋友之类发卡金句,总而言之肯定能比他处理得好。再没准看着姑娘太用心就心一软成了呢,这种情况他一点都不愿意想可又不得不去想,他可没权利绑住蓝河。所以就算不合时宜他也要死皮赖脸地站在这里,想要看一个结果。

但是现在……

蓝河抬起头看着他,放开姑娘的肩膀转而握住叶修的手,然后朝他笑了笑又低头朝向盯着他们交握的手微微颤抖的姑娘:“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抱歉……对不起。”

“你……你们……”

姑娘深呼吸着,背起起伏伏得厉害还一边不可置信地摇头,然后捂着嘴奔出门去。

蓝河低着头,之前是能够说得坚定果决简直帅得不像话可姑娘走后他心乱如麻,只有视线毫无意义地聚焦于地砖上的花纹仿佛想把它洞穿。他想他是不是特别过分,想姑娘是不是觉得恶心极了,想这一切究竟对不对有没有坚持的意义……然后他被叶修抓住了另一只手。

“小蓝。”叶修轻声喊他。

蓝河茫然地抬起头看他,愣半天话语没过脑子地出口:“叶修……对不起……”

叶修双手稍稍用力把他带进怀里抱紧,在他耳边低语:“想什么呢。”

“我……”被熟悉的温度包围,蓝河稍微清醒过来了一点,有些不好意思之前说过的话。

“刚才谁台词那么帅的,不要一下就萎了啊。”

“……你、你妹啊?!”这下耳朵尖都红了。

他们沉默地拥抱片刻,蓝河慢慢地开口:“我是不是……不该那样说话的。”

“嗯?”

“那么直接……都不婉转一点的,太伤人。”

叶修笑了:“哥可也没想到你会那么说。”

“所以太过……”

“不过我很开心、特开心。”

蓝河一秒被噎得收声,然后闭上眼任由叶修抱得更紧了一点。

他们正在证明一切都有意义。

 

 

 

 


 

评论(16)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