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点梗04-05

因为04脑洞开尽也没写太多……就和05的姑娘放在一起啦,希望姑娘们莫介意><谢谢你们找我玩!!!!

点的梗已经写完了,还有人找我玩吗QuQ!!!!!!!

继续广告(x)→https://ask.fm/fallingnight

 

 

04

 

在lofter上看到可以點梗忍不住跑來了! 想點一發冬天晚上因為太冷所以葉神牽著小藍的手放進口袋裡暖暖,小藍明明臉紅了,還說是晚上天色太暗葉神看錯

 

===

 

H市的冬天……真的挺冷的。才开始交往的第一个冬季里蓝河趁着短暂冬休跑过来看他,可天真的G市人民他、他衣服带少了。于是从机场被接回来之后蓝河抖索着控诉除了G省以外都特么是北方然后一手扯紧了些叶修给他的围巾,叶修去握他的手一片冰冷,叹口气然后自然地将他的手塞进自己大衣口袋里。

大衣里的暖意包裹了冰凉的手,叶修满意地感觉着与自己十指相扣的手正渐渐回温。

蓝河被他过分自然的动作噎得一下收了声开始加快步子扯着叶修闷头朝前走。上林苑快到了吧、快点到吧,实在太羞耻了,可手一点都不愿意离开那温暖……所以更羞耻了。

叶修看着蓝河的背影忍不住笑,他加紧几步上前倾下身去看蓝河的脸:“小蓝,脸红了?”

“叶神天太黑你看错了!”

叶修扯住蓝河不让动,然后去抬他的脸,抬不动就去扯扯耳朵尖:“呵呵,那这个红彤彤的耳朵尖呢?”

“那是因为烧烤摊的火光嗯。”

这种时候总是特别不坦率啊。叶修低笑着牵出他口袋里的手放到唇边摩挲然后印下轻吻,蓝河惊得一下抬起了头看着他,果然脸上是微微泛红的……啊现在又朝着绯红进发了。

“小蓝你……”

“你、你闭嘴。”

“好吧是天太黑了是烧烤摊的火光!”叶修笑不可抑地扭开头去然后重新将他的手揣进口袋里,一片温暖。

 

05

 

太太晚上好(=゚ω゚)ノ叶蓝不足,深夜暗搓搓跑来点梗w叶神不会做饭,但想给小蓝一个惊喜于是在厨房辛苦摸索,然后小蓝看着叶神手忙脚乱的背影来个背后抱啥的……←想看这样男友力的叶不修大大( ´艸`)‎ 西和

 

===

 

叶修仔细想了想自己活了二十多年还真没好好做过饭。小时候家里娇生惯养到大些离家出走开始泡面生涯,再往后他到了嘉世再到兴欣,身边也总有苏沐橙给他换着法做菜,就算那段最艰难的连苏沐橙也无法陪伴在旁的日子里也有陈果给他发福利。

所以他急得不行,因为今天是儿童节,不对这不重要,今天是六月一号蓝河的生日。而他昨晚躺在睡熟的蓝河身旁酝酿半天想要在他生日好好刷一把男友力,可想破了头都想不出来什么方式比较适合两个宅男……最后偷偷拿了蓝河的手机解了锁——密码是自己生日真是毫无悬念——在一旁百度了一圈,发现“亲手给她/他做一顿饭”这个答案似乎还靠些谱,于是下定决心第二天将蓝河哄出了门准备大干一把。

于是他现在坐在餐椅上愁容满面,手里拿着平板翻食谱APP,脚边摊了一地的鸡蛋土豆番茄大白菜什么的,还有只从塑料袋口探出了根油亮亮爪子的肥鸡卧倒在他脚背上。

荣耀里无所不能的大神面对充斥着一整个APP的“盐少许”“糖适量”有点想要挺尸不起,最后痛苦万分地站起来决定还是搞搞实战。

人不能贪心是不是,叶修看了一圈鸡相关食谱深觉那只鸡还是别动了,咱还是从番茄炒鸡蛋开始吧。他学着以前看过苏沐橙打蛋的样子把鸡蛋朝着台面笨拙地磕,第一下轻了第二下重了,鸡蛋碎得糊了他一手蛋清蛋黄。

叶修小心翼翼地去拖PAD的屏幕想看看接下来怎么做,把屏幕也带了一条黏糊糊的痕迹出来。他想完了今晚蓝河玩切水果肯定要抱怨手感不好超不过他的分了(虽然他本来就超不过,呵呵),做人好难啊。

家务方面一个技能点都没点过的荣耀之神在厨房里焦头烂额,碎了鸡蛋切了手、西红柿的皮剥不下来鸡爪还莫名其妙插进了菜板里。蓝河被使唤去交完水电费回来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情景。

他呆愣愣地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叶修背着破了条口的手低头看平板上的菜谱,身边锅里的汤滚得要溢出锅沿,已经做好的番茄炒蛋放在一旁看起来像是半熟般红黄分明极了,地上还碎着个蛋和几片凌乱的白菜。

而他的叶修、叱咤荣耀的叶修、手比金子贵的叶修,正在那里带着伤手笨拙而认真地研究菜谱,就为了在生日给他做顿饭。

蓝河眼眶一红上前两步从背后攥住他的手带到胸前然后紧紧抱住他。

“叶修你特么怎么能这样对你的手啊你还要打比赛的啊你……你…………”蓝河的声音从背后闷闷地传来,开口满是激动气愤可到最后都隐没进泣音里。

叶修吓了一跳,然后侧过脸瞥着那人埋在他肩头的一头乱毛笑了:“没事,就破了个口子啊。”

“不是、你怎么都不爱惜的,不对不对,我……都怪我是不……”蓝河都语无伦次了,放开叶修转到他面前去捏着那只手心疼得要命。不过还好只是手指背面被割了一小道血口子并不会太影响打荣耀,可他还是心疼,万一一不小心伤得重了怎么办,他简直想都不敢去想。

他关了炉上的火拉着叶修出厨房去处理伤口,叶修坐那低头看他找不着药无奈搞起土法消毒地吮起指尖,然后仔细贴上创口贴。动作细致温柔并不是在生气,可整个过程间他都一言不发,像是在后怕着什么。

“小蓝我错了。”他好好想了想自己伤了手真的挺不负责的,无论是于他自己还是于担心着他的蓝河都是。

“……啊?”

“不过不是不爱惜手,哥这么喜欢荣耀肯定敬业啊。”叶修低头去蹭他的头发,“但是因为有个人……也很重要嘛,一不小心就玩脱了。”

蓝河攥住他的衣服的手渐渐收紧,最后轻轻缓缓地点头:“以后……千万别再……”

“嗯。”

然后他伸手去抱蓝河,怀里的人顺从服帖地靠过来低低地喊着他。

“叶修……谢谢。”

 

评论(16)
热度(31)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