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终总结

爬回了家,没那么忙……趁这个时间写写总结吧!

之前十八年人生过得平顺极了,所以回头看这样的一三年,真的觉得特别跌宕起伏。自己不太平,朋友也不那么太平,还有上半年发生的某个事情大概简直要变成人生转折点……但是虽然有着不愿意转折的地方,经过了这个事情生活态度倒是朝着好一些的方向变去了。

如果要走一遍过去的这一年的流程大概会分成这样好几个段吧……

一到三月可能是我这一年过得很开心的时期啦。一二年的十二月三十一姑娘还会来听我音乐会,我还能一眼从台下找到她;一月我和现在已经毫无交集的姑娘还在考试前的死线阶段去学校里散步,绕着湖一圈一圈走;二月寒假没什么作为,家里来了亲戚闹腾哄哄;三月和姑娘走在食堂外面的绿化里,梨花还是桃花的花瓣落了一身。那时还有商业街的野樱花开了一树的浅粉花朵,姑娘难得地说特别浪漫。

那时候我喜欢的东西其实都有点依着她来的意味,泡欧美圈试着翻译什么的,了解姑娘喜欢的演员,去看电影……一类的。

三月之后失去了这个朋友,失魂落魄一路到五月更大的问题袭来。现在想起来我都特别感谢三观崩掉那天亲友接我电话听我哭告诉我处理的建议,还好她们一直在,我并不是一个人,想起来特别温暖呀!

之后也算是脱离了三月份开始的失魂落魄,那时我想调节心情想看自己萌的东西,可不知道我有什么可萌,因为那时的口味都是跟着姑娘来的。我和她一样自称爷们,和她萌一样的欧美圈cp,可到了我自己这里,我也并不是那么想要主动去看那些电影。五六月份感谢萨摩太太没个完地写着周黄,我爬去看了全职掉了坑,终于有了个二次元精神寄托,真的特别开心!全职怎么这么棒啊!!

而之后闹心起起伏伏一直没停,到了七八月份跟家里去了新疆,算是实习一样的状态吧,那时其他人尚还算给我这个……呃,小工程师?面子看,可甲方的老板见我就直接一句这丫头是你们家亲戚吧。这句话其实对我剩下这一年影响蛮大的?那种特别特别直白地感受到没有能力别人怎么会看得起你的感觉。说实在的,我虽然讨厌极了那位老板,可是不可否认他说的也没什么错。我的确就只是亲戚,我CAD画得比室友是快,可对于他们的专业需求来说其实完全慢得讨嫌,只能做做PS填色,于是在新疆那几天我从早忙到晚,做力所能及的部分,那几天根本没时间上剑三做日常,而回家再打开游戏终于感到了没意思。就如同曾看见的十四太太所说:为什么不玩剑三呢,因为高投入零回报。是啊它能让我嗖嗖画好CAD吗?它能让我变成独当一面揽工程的人吗?想什么呢。

于是在这个暑假里,感谢讨人厌的老板帮我戒掉剑三!!!!!!!!!!!!!!!!(……

再以及暑假也见了许久不见的朋友……互相倾诉之中也听了她的上半年,深觉每个人都不容易呀,不过也该开始长大了吧我们。

再之后是新学期,好好做人不是那么成功不过也不算失败……没了剑三之后空余时间多出来一大片,于是从暑假尾声开始慢慢地试着画一画蓝河画一画叶蓝,渐渐神奇地突破了一辈子只会画萝莉的壁垒。开学之后就算想专业并不需要画同人的素养,可我实在……不想……拿画户型图当娱乐啦!!!好吧,起码干这个……我觉得日子会过得挺有正能量的。再往后鼓起勇气勾搭了大壮,然后在企划小组里认识了墨墨和罗罗,之后的日子过得特别充满前进动力,感谢小组里的你们呀!……再往后在一天壮壮一脸低气压要我们交画的时候我没有板子,于是写起了文交了她,然后走上了不归路……那就是圆舞的1-2章……(x

之后写起了文!好多姑娘支持我!特别开心!日子过得有了动力!!虽然有的事情还是缠缠绕绕糟心在那里,但是每一次我颓了都有那么多朋友来掐掐我敲敲我温柔地听我胡了巴拉地嚎,真是太好啦……

这一年过下来大概就是这样的心得吧——现在去想未来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或许会特别特别恐惧、感觉无法想象这之中有多么艰难,可是其实这个路一点一点地走向那个方向,过程中自己一点一点地改变……等过了好久好久回过头来看就发现自己居然已经变成了那个样子。

我想未来就会是这个样子的吧,两年之前我也无法想象大学里我如何好好地开朗地与别人交流、如何处理好那么些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当时想一想就特别害怕。其实现在想来前些日子的状态也是这样吧,我想到未来要扛起的责任觉得难以承受、觉得肯定做不到,可是我还有好几年的时间啊。慢慢改变自己吧,从内里到外表都是呀XD!

总而言之在最后几天的时间里……我感谢这一年,感谢这一年陪伴我的人。

2013再见!


评论(2)
热度(1)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