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哨向]路迢迢(3)

·老叶和笑仔下线中

·感觉这篇文可能双方互相下线的章节会比较多吧…………(



蓝河匆匆行在山路上,白鹭在他头上一圈一圈盘旋,偶尔才飞得远一些再归来。

“前面有什么状况吗?”见白鹭一个大圈归来,蓝河抬头问道。

白鹭闻声扑棱棱落下来,站在他抬起的手臂上,摇了摇尾巴就安定地梳理起羽毛。

蓝河安心地点点头,继续迈开脚步。他来过这个村子几次了,清楚知道距离已经不远,但多年来哨兵生涯养成的谨慎让他每次都会让绝色先飞去探探路。

看来这次任务跟以往差不多,又没有太大难度,但屡次的魔兽躁动也让蓝河心里直犯嘀咕。之前跟君莫笑他并不好多说什么,但……前几年,有这么多魔兽到处扰民吗?

他印象里早年间魔兽相关的任务少得多,通常也是外出任务的哨兵向导被魔兽围困请求支援,或者个别傻大胆去城外探险请求救助,要么就来大的——魔兽大型入侵城市什么的,总之都鲜少和平民有关。

然而最近魔兽主动进入人类居住区域的事情日渐增多,到现在已经占了哨向任务榜的半壁江山。虽然问题都很好解决,单人就可以完成,赏金拿起来格外简单,对于靠出任务养活自己的哨兵们甚至算个好事,但蓝河心里总有点不安。

盘算着这次回去就跟塔里打个报告,蓝河加快了脚步,不一会深山里的小小村落就映入他眼帘。


流程蓝河已经十分熟练,他径直就走向村子的通讯所。通讯所的小姑娘都要跟他混熟了,高兴地招呼他坐下又端出盘点心,开始给他介绍情况。

实际也并不出蓝河意料,这种任务一般都是因为有那么一两只魔兽进村骚扰村民、糟蹋菜地,村民合力也只能赶跑而无法消灭,就会上报地方的塔。

说实在的,比较像加强版的野猪下山。

“是什么形态的魔兽,有乡亲看见了吗?”蓝河温和地问道。

姑娘为难地垂下头:“没有……它们就来了两次,都是夜里来毁了粮仓抢了吃食就跑了,只有胆大的猎户跟着脚印大概探了探它们逃跑的方向,等会我就带您过去那边,您要小心一点啊!”

“哎别叫‘您’了……”蓝河怪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看我比你大多少啊。”

姑娘露齿一笑:“好嘛,但毕竟小蓝哥可帮我们太多忙了,是厉害的哨兵啊!”

蓝河怔了怔,心底一暖。

他从觉醒成为哨兵至今这么多年,出过大大小小的任务,受过或轻或重的伤,支撑他继续的并不只任务的赏金,也不只是塔灌输给哨兵向导的那套义务观念,更多还是任务背后委托人那份沉甸甸的信任。

大多数委托人都是没有多少战斗能力的、占人口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战乱那几年,哨兵向导之中甚至还有过好一阵歧视普通人的风气,但其实也是他们揽下了几乎全部的劳作生产,在各司其职地支撑起这块大陆的一片忙碌生机。

他十七八岁时候第一次从魔兽爪下救回普通孩童,被孩子父母眼含泪花真诚道谢的时候,骤然明白了他最想要的是什么——只是想看见那些人露出笑容,想足够强大能保护住这片勃勃生机。

大概也是这个原因,他才格外执着地想帮过自己的人表达谢意吧。

蓝河回过神来,通讯所的姑娘正从厨房里裹了一包点心干粮细心包好:“小蓝哥,你现在带上吗?我就是有点怕这窝魔兽住得深,你一时吃不上饭。”

“嗯,好啊,谢谢你啦。”这也是属于再普通不过的他们独有的温暖,蓝河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接过那包吃食揣进背包里,“咱们现在走吗?”

姑娘点点头,去墙角掂了把猎枪打算带蓝河走,被蓝河挡下了:“你就打算一个人带我过去?去喊上猎户大哥一起。”

她羞赧一笑:“我带了枪嘛……”

“那也不行啊。”蓝河无奈地拉她往猎户家走,“要是你一个人回来路上碰上魔兽,一枪哪能干得掉,何况你一次也不一定打得准。”

姑娘丧气地撇撇嘴,倒也明白蓝河为她好,还是听了进去,乖顺地去拉了猎户一路。三人一路行至猎户之前探路的尽头,猎户给蓝河指了大概的方向,两人便絮絮地叮嘱起蓝河注意安全。

蓝河一一应下,最后临要分别了又想了想,从包里摸出一个信号弹塞进姑娘手里:“你们回去也要小心,万一碰上什么打不过的,大哥扛个片刻,你就把这个放了叫我。”

两人应了,又关切了蓝河几句,才转身朝着村庄的方向走去,蓝河定在原地看着直到他们消失在视野里,而后深吸一口气闭上双眼,慢慢地张开了自己的屏障。

五感被放大的熟悉感觉袭来,他一点点感受到之前捕捉不到的那些东西——野兔在蹿过草丛、不远处溪水在潺潺流淌、不知何处的树枝在断裂、通讯所少女与猎户在一步步走远……但还没有魔兽的动静。

蓝河又闭了闭眼,叫出了绝色。白鹭终于能够现身,高兴地绕着他走了一圈,又乖巧地轻轻一飞,落在他手臂上,歪着头等待指令。

“帮我去东边看看,有什么痕迹就快回来找我。”蓝河叮嘱完了,轻柔地拨弄了下小白鹭枕后美丽的长羽,抬手示意它走。

绝色领命,开心地抖了抖毛,展翅而起。蓝河看它飞远了,便维持着屏障谨慎地朝前走去,一边伸手探向背后,慢慢抽出了光剑。

他也未曾想到,曾经被同伴们笑过的、不似一般哨兵的过分认真与谨慎,这次竟然真的救了他。


评论(11)
热度(204)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