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网管跟初中生的脑洞

·大壮问G写什么的时候给她的几个选项之一,这两天饿死了,干脆自己扩大化了起来……

·本来想写网管跟高中生的,又想写原作向,查了年表发现不可能有那个年代的叶网管,好吧,就来个小河河吧!

·本拿去打样了,心情愉快,今天又没课,随便写写!鬼知道有没有后续()

·私设河河的第一张卡不是蓝桥

·私设河河小时候住H市





蓝河心底默念同桌哥们的教诲——别心虚,壮起胆,大大方方走进去!然后他板着脸做出一副老成样子抬头把钱往网吧前台一拍沉下声线:“网管,上十块钱的。”

起先埋头对着电脑的年轻网管抬头瞥了眼他只挑了挑眉,可蓝河总觉得他在笑:“小家伙,身份证。”

蓝河几分尴尬几分不安地抿了抿唇,又想起同桌说的话,决心硬着头皮负隅顽抗,装出懂行情的样儿:“没有,你懂的嘛。”

“哎哟,我懂什么了,我可不懂。”小网管这下转过来正正地看着他,嘴角真的带了笑了。蓝河看看他,也不知道这网管多大年纪,可就跟他看对门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似的,无论大几岁都觉得可成熟了。

他连忙又板起脸,自己可是初中生了,也要成熟!

“我只懂规矩,没身份证就甭上啊,乖。”网管嘻嘻地笑他,然后又转回脸去认真操纵屏幕里的人物。

怎么还是被当小孩子了!

蓝河又羞又懊丧转身呼啦啦抹下为了装老成撩开的刘海想逃,可余光一瞥看见网管在玩的游戏,那可不就是他心心念念的荣耀。他想起他的角色。一周了,他的小剑客就那么寂寞兮兮地站那,好不容易周末跟人约好去打本练级结果……

他忽地转身执拗地扒着前台朝网管嚷嚷:“我同学说可以来上的呀!我、我也想玩荣耀啊!”

网管叹口气干脆刷刷两下解决了对手,退了竞技场瞅着他:“我靠,你这小孩才多大啊咋沉迷游戏呢,信不信你们老师来逮人啊?”

“……真的吗。”蓝河打了个颤,想起老师周五布置完作业还说呢——周末片区的几所学校教务处联手清查网吧,眼刀剜着班上几个调皮小子特别狠狠瞪了蓝河同桌:某几个同学自己可注意一点!

“不驴你,艾玛,说来就来了。”网管看着楼道监控挑挑眉毛。

蓝河抖索起来,他第一次来网吧怎么就撞上这种事儿。他又半信半疑地撑着前台吊起身子去看监控,一看他就真慌了,也不顾肚子还硌在前台怪疼就伸手朝着网管比划起来:“哎呀我们教务处主任!”

网管实在觉得好笑,又看看监控里老师马上要来,干脆站起身来一个用力把还挂在前台的小家伙抱进来塞到台子下边。

“你这家伙怎么这么瘦弱,太轻了……”小网管咂咂嘴,“哎,别说话啊。”

“你才瘦弱咧——”

“嘘——还不瘦,我妹扛起来都比你重。对了跟你说了别说话。”

 

主任推门进来了,面色严肃地径直朝着他走过来。叶修不由得撇撇嘴角,太吓人了,怪不得小家伙这么怕呢。

“网管同志,请问有学生来上网吗?”

叶修就听脚边的小孩一秒收了声,他笑了笑看向网吧角落里那群混孩子:“有啊。”

裤腿骤然被抓紧还带着抖,小孩子可怜巴巴地扯着他裤腿示好,仿佛无声说着大哥哥你可别卖我。

“哪里?”

“您看那边那边。”叶修指着那些找他买烟还赖账的小崽子,一脸无辜,“那个刺猬头,您看见吗,还有刺猬头旁边那个染了一撮绿毛的!那一团都是学生,可屌了,撂着话非要上网要不就怎么怎么地,我拦都拦不住,可麻烦您管管。”

教导主任带着一身黑气过去了,蓝河自动爬了出来跟个地鼠似的探着脑袋瞅:“哎哎,就那个绿毛,我们班的!上周还逼我给他写作业……”

叶修一巴掌拍他头:“你还写作业啊?”

“我写,我当然写了!老师还夸我呢!”

“还是好学生啊?那咋不学好,这么点大就——”叶修瞥一眼他,“多大了你?”

“十……”蓝河突然一个激灵醒过神来,“我、我干啥要告诉你啊!”

“不告诉我啊,行,我跟你们教导主任说道说道。”

“别——”蓝河揪着他袖子鼓着脸,简直要哭了,“我十三还不行吗,你要怎样呀……”

“不怎样啊,我就问问嘛。”叶修顺手捋了捋小家伙的刘海安抚情绪,“你说你玩荣耀?”

“嗯!”蓝河眼睛一下就亮亮的。

叶修弯弯眼睛笑了:“你玩什么职业?”

“剑客!”

“哦。”

“剑客多帅呀!上挑!银光落刃!三段斩!嗖嗖嗖!”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蓝河没几句就比划起角色的招式来。叶修看着他眼里亮亮的光又不忍心打断,干脆开了吧台后方的休息隔间给蓝河开了电脑。

“得了,你玩你玩,不过怎么不在家里啊?”

蓝河垂下头去,三段斩生生折在空中:“我爸说我周末不好好学习不上补习班,上不了重点高中,非扯我网线……”

“……哦。”叶修想起无心听课的补习班和钢琴课,想起自家被扯了剪了的网线,他突然特别同情小家伙,“嗯,那你以后想玩来找我吧。”

“真的?!”

“你先叫我声哥哥就算真的。”

这个怨念倒是够深远的,自从出走之后就没人喊他哥哥,而打认识到熟悉,苏沐橙都死不肯叫他哥,光是叶修叶修大喇喇地喊着让他一点成就感都没有,今天就满足下自己呗。

“……”蓝河红着脸大口呼气吸气,心里斗争个没完,可最后羞耻心还是败在了荣耀面前,不就喊个哥哥吗,多大点事——

“………………哥。”

 

 

好多年之后蓝河翻旧物,从小时候的日记本里抽出自己第一张账号卡,他呆呆地盯着那张卡许久,直到叶修的怀抱暖暖地笼上来才回头看他。

“嗯?哥怎么没见过这张,这你啥时候的卡啊。”

“哥,你见过的。”蓝河执拗地转过去抵他的额头,“你那时候就逼我喊你哥了你知道不知道,流氓。”


评论(45)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