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网管和初中生(3)

·都这样了,姑娘们求个文名啊,这样哪能行啊,初中生戏份都要没了……以及我跟河河一样有取名综合症啊(崩溃

·。让黑土来转告催更的,究竟是哪位好姑娘,急死我了……

·认真地表示后面应该没什么卖点了啊??!姑娘们,真的想继续看吗??!


 

 

蓝河跑了一截渐渐慢下脚步来,他攥着拳头走在路上,想起刚才他说的话——他说什么?讨厌?

只是因为那个人也说了和爸爸一样的话——他们怎么都不信他?爸爸就算了,可是他全心信赖的大哥,给他隐蔽小天地的那个人,怎么能也说那样的话啊。

原本去找那个人就是想要得到一点安慰一点鼓励,要是他说可以那就一定可以,可连他都说不行,连他都瞧不起自己。

蓝河难过死了。

可从气头上下来他就迅速地后悔了,无论怎样他怎么能说最讨厌那个人呢,那是……他哥哥一样的人啊。蓝河连忙转身想回去跟他道歉,可抬手一看表已经六点,爸爸还在家里卡着他放学回家的时间。

蓝河沉默着再转身,朝家走去。

以后还有机会。

还有……下次见面就告诉他自己的名字,还要问他的,一定要。

 

大家都明白的,英语老师常说,上面那段话就叫做Flag。

等蓝河终于找到能从爸爸的监视中抽身出来的空档去找他的网管哥,却被网吧老板告诉说——高个儿矮个儿跟小姑娘一起,昨天都走了,走前还背着行李指着天空喊呢,什么咱们搞个冠军玩玩。什么?去哪了?这怎么知道。

老板摇着头:“哎,这种小年轻我见得多了,心比天高的,哪有那么容易的事。”

蓝河站在老板面前嗫嚅半天想替他们辩解,说他们能行的他们会玩一辈子的,可那人的话突然浮起在脑海里,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最终只能憋了句谢谢转身逃开。

 

蓝河跑出网吧刚走了几步突然对着大街的车水马龙发愣,他本来是本能地想跑去找那个人的,可是他该怎么去找?他知道那人的什么呢?

——他玩荣耀、他十七岁、他短短的头发三七分、他说话有点欠、他笑的时候嘴角会挑起那么一点、他……

可他叫什么?他的联系方式呢?他从哪里来又去了哪里?这些蓝河一无所知,他连那人荣耀里人物的名字都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的好大哥住在这家网吧时不时代着网管的班。

维系他俩唯一的线就这样啪地断掉,蓝河惊觉这段友情有多脆弱。他们根本不了解彼此,不知道对方有过怎样的过去、会有如何的将来,他连想要去找都无处下手。

蓝河低下头,双手垂在身侧紧紧攥住颤抖着,然后渐渐蹲下将头埋进双臂,沉默许久背脊终于渐渐耸动着抽泣起来。

青葱树苗般的小少年在十三年里还未曾经历过太多风雨,也还未曾失去过什么重要的东西。还觉得自己跳一跳就能够抓住云彩星星,哪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可现在他头一次体会到自己面对失去的无力。

他真的找不到他的大哥了。

 

 

生活回归学校与家两点一线的正常,没了账号卡又被严管的蓝河彻底离开了荣耀,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失去朋友的伤痕终究也被时光一点点抹平,但有的东西不一样,它们沉进心底刻出深深的印记来。

家长会上老师拿着蓝河的成绩单,欣慰地跟蓝爸说小家伙不光成绩上升,人也变沉稳了。蓝爸不好意思又骄傲地笑笑:“小孩子要长大了吧。”

蓝爸转头想看一眼儿子什么反应,却发现蓝河就立在一旁安静地听他们谈话,眼望着教室窗外颀长挺拔的水杉出神。

“想什么呢儿子?”

蓝河回过神来看向爸爸,尴尬地挠挠头笑了:“没事啊爸……”

他才不好意思说……他看着那些水杉想着要变成那些树一样坚强柔韧的人,这样自己的每一句话才会被他们信赖。那时再大声告诉他们,他是真的想玩一辈子荣耀,而不是在闹孩子脾气。

而假如有一天还能见到那个人……也想要这样告诉他。

爸爸拍拍他的头,看着儿子眼神若有所思。

大概每个少年都曾是笑闹尖叫不谙世事的彼得潘,可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会带他们彻底离开永无岛,变成不一样的大人。

 

时间就这样像掠过天空的白鸟般呼啦啦消失不见,转眼几年过去,曾经没抽条的小男孩已经长成有几分棱角的少年,小小的初一生如今也考去了G市理想的大学。

高三毕业的蓝河翻抽屉卖旧书的时候扒拉出了那张裂成两半的卡。他握着卡出神,想起曾经握住他手与账号卡的人。五年过去了,他已经做到了考上大学,那个人还会等着他去再说那句话吗?

蓝河把卡小心翼翼地收进钱包夹层,转身开电脑拖起了荣耀客户端,然后出门买了一张新卡。

回来面对已经大变样的登陆界面,蓝河沉默许久插进了这张崭新的账号卡创建好了人物。

——请输入角色昵称。

蓝河歪歪头有点懵,取名这种事也太难了,那小时候那个号叫什么来着哎哟妈呀好像是堕落天使一类的……别闹了。他想得头都疼,最后心想咱马上大学生了当个文化人吧,开始挖脑袋里背过的诗词。

可这个范围也太大了,用诗干脆有点个人特色,就带个蓝字吧。蓝……雪拥蓝关马不前?蓝田日暖玉生烟?思想感情也太不对了,蓝……

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每到驿亭先下马,循墙绕柱觅君诗。

以前小测验里读到的这么一首诗突然就跳进脑里,蓝河怔怔地抬头看着屏幕,然后缓慢地敲下四字昵称。

——蓝桥春雪。

他随便选了新区,看着登陆读条一点点接近终点,微笑起来。

“哥,我可回来啦。”


评论(34)
热度(108)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