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跨越千山万水(1、2)

叶蓝合志《Stay With U》的试阅嘿嘿!!!好默契和好壮打了头阵,今天我也来放啦!

合志天窗地址→戳我

合志24号晚八点预售哦,地址→戳我





 

 

罗盘指针来回晃荡许久最终慢慢停在西北的方向,蓝河攥了攥手里的圆盘,深吸一口气将它揣回怀里,握上光剑踏进飞机。

机械大鸟载着人类飞过城郊安宁的萤火山谷与战火覆盖的荒芜平原,直到极北之地的凛冽山风卷起冰渣雪花扑上蓝河的斗篷。他撑着机舷跳出飞机,立在高高的登机台上在风雪之中打量这座北方小城。

这次又在哪里呢?他叹了口气眺望林立的房屋与苍茫的雪原,又抬手看手中的小小罗盘,指针摇摇晃晃渐渐落定方向,又是新一轮追逐的开始。

哎,叶修。

 

他也说不清楚他跟叶修是个什么关系,非要找个比喻大概是猫与老鼠,可真要这么说,这个“老鼠”强得未免有点不对盘。

……再说了,哪有跟老鼠谈心的猫呀。

 

罗盘最终的指向落定在这间城郊山谷的小柴房。蓝河匍匐在窗外许久,终于一个伺机翻进窗户,迅疾扫视四下还没来得及定下目标抽出光剑就——

“哎呀小蓝,你怎么又来了!”

你看看,谁家猫和老鼠是这样的。

蓝河抿抿嘴,俯下身执剑冲上前一个落凤斩击出。他早下好决心不再受叶修干扰,上来就打,打得过就完成任务,打不过就光荣牺牲,哪有那么多好说的。

可叶修从不给他这种机会,他撑开那把怪伞如同骑士的盾牌将攻势轻松化解,然后武器形态飞速变化,一个陷阱扣落在蓝河正要踏足的地方下一秒把他锁个正着,只能眼睁睁看那个一身混搭的混蛋一掀斗篷跳出窗外。

又逃了!

蓝河恼怒地挣了几下无果,干脆拔剑两下砍落脚上的锁扣追出门去。他原本以为叶修一定已经消失在风雪之中,可那人却就站在窗外的雪坡上一动不动看向天空。

他怔愣片刻朝向叶修视线的方向望去——夜晚灰黑一片的天空只有雪片飞落,远方倒是似乎有城市的微光,一切稀松平常。这人是怎么了?

蓝河看着他,眼神带着征询,可叶修只是神色怪异地看了他一眼就一个转身绕向屋后,暗红斗篷在风中扬出纷飞雪片的轨迹。

“靠!”蓝河暗骂着连忙拔腿追去,恨自己不争气又中了他的套。

 

被委以追捕叶修的这个任务已经半年,跟大魔王追追跑跑也已经快要半年。从大陆南方的沙滩大海一路弯弯绕绕追到北国小镇,叶修乱七八糟的招数他也见了够多——瞎贫、胡扯、烟雾弹,无数次几近重复的耍弄却都在蓝河身上屡试不爽,中心思想大概就是懒得跟你打。

蓝河也要气死了:瞧不起人吗,我就非追着你了。

不过他还以为追逐游戏就要这么转战到房前屋后,叶修却没转几圈就又钻进柴房。蓝河莫名其妙于他的举动,可最终还是老老实实贴近门口,稍微探看没有埋伏就推门冲进。

可出乎他意料的是,叶修没有跑也没有藏。他就站在房中,提着此刻唯一的光源——原本挂在屋顶、火光跳动的小小油灯,这在僵持的他们之间烘出不合时宜的暖黄光芒。

“……你要干什么?”蓝河握着剑警觉地问他。

叶修笑了笑闭上眼睛,蓝河正想趁势出击,可他飞速念出冰冻的咒语,油灯骤然熄灭。

突然失去光源让蓝河无所适从。他到底意欲何为?蓝河搞不明白,只能惊慌地、凭着本能朝向印象里叶修在的位置挥剑,毕竟两人都在黑暗中他也不一定是下风。可提前闭眼适应黑暗的叶修轻松抓住他的手腕制住他,形势骤然倒向一边,蓝河用力挣扎,却都最终只能被叶修一路压制按在墙角动弹不得。

蓝河背脊抵在冰凉的墙壁上。城镇的光芒点亮不到这里,雪原的寒冷伴随黑暗侵入柴房蹿进脊柱,风雪在窗外呼啸,只有叶修抓住他的手还有安定的温度,暖意就那么一丝一缕地攀上手臂来,让人迷迷糊糊依赖得不想挣脱。

贪恋温暖了几秒蓝河就警醒过来,发力要挣开他,可叶修的力气比他以往交手时感受到的都大,直直把他按得蹲伏在地。

“别动,龙来了。”他强硬地把蓝河圈在身下,低声说道。

下一瞬间窗外风雪肆虐的声音骤起,窗外的黑暗突地被火焰的红光驱散,蓝河睁大了眼看向外面,一条火龙正大张翅膀滑翔过天际。

真的是龙!

他不可置信地看向叶修,传说中大魔王的脸庞被窗外的遥远火光笼出一圈暗红的轮廓来,正有点无奈地勾着嘴角看着他:“这下信了?”

“可你——你不就是龙吗!!”

静寂雪原的一点动静都被放到无限大,正徘徊于柴房附近的龙敏锐地转过头来。

“我擦你别喊啊……”叶修还没急完一道龙息就扑上房顶,木头呼啦燃起熊熊火焰。最安全的庇护所眼见着要化作蒸腾热气的牢笼,他连忙拽上蓝河逃出小屋。

原本夜色里安宁静谧的雪原此刻已经面目全非。松林燃起冲天的大火,厚雪一点点融化露出枯草碎石,而那些龙,蓝河从未见过的龙,正招摇着四处喷出炙热的龙息,破坏着他们守护的这片土地。

“小蓝,咱别打了。”叶修深吸一口气看向天空,被龙息染得通红的天幕上三只龙正从不同的方向闻声飞来:“先对外。”

蓝河还在初见龙的震惊里,忽然间感觉到叶修站到了自己身后,他连忙惊慌地闪开,可叶修却只是自然地凑向他的方向与他脊背相抵,毫无嫌隙地朝他交出防卫最薄弱的后背,仿佛他们不曾敌对。

年轻的剑客忽地沉默了,然后他缓缓举起光剑。

“好。”

 

蓝河已经不止一次地想,他究竟算哪门子的追踪者,一点都不爱岗敬业——从普通追捕到莫名其妙地一点点了解,现在还并肩作战。

他一直都听说人可以与龙战斗,可这种事情,都应该是那些大名鼎鼎的绑定搭档——比如黄少天喻文州什么的,才有资格踏上前线,而就算这种情况一般对上的也至多两只。

而他们根本就不是搭档,更不可能有搭档才有的互相治愈的能力,现在还得面对气势汹汹的三只龙。

蓝河只好抿着唇拼力出击,可好不容易合力干掉了其中一只,他就已经有些软了双腿,带了旧伤的手腕也隐隐疼起来。蓝河顶着昏胀的头一个三段斩击向面前的龙,却无力招架另一只吐来的龙息,正无措时叶修一个撑伞护住了他。

——完蛋,不光并肩作战,这下还要被追缉的对象保护了。

炙热的龙息被加了冰霜咒语的伞面拦在防护之外挡住了最大的伤害,可就算如此热浪依然灼着他们的身体,蓝河心底拼命骂着自己没用,身体却不听使唤地越发迟缓。

叶修瞥了他一眼,朝他伸手似乎想扶他一把,蓝河却不肯示弱地拍开他的手,艰难地自己站起来。就算是临时合作的关系,他也不愿意连这都要靠叶修的帮忙。

而等到灼热的龙息终于散去,蓝河头昏脑涨地翻身出叶修的庇护,踏着那把伞高高腾空,朝面前的龙挥出拼尽全身力气的一剑。

转瞬之间的情势变化让叶修也惊得呆住,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只看见一道银光斩落,火龙嚎叫着倒下。可蓝衣的小剑客却也在最后一击里耗尽了全部力气没了意识,重重摔落在雪地上。

“蓝河!”

 

 

 

 

意识抽离的一片黑暗里渐渐晃出特属于夏日的蓝绿光影,然后越发地具象成碧蓝天空下摇曳着的芭蕉叶子,蓝河想起来,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场景。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叶修叫啥名字,联盟给予他的任务书中通缉的是他对外的名号——君莫笑。

“君莫笑的身上流着龙的血液,却一直藏在人类之中像一个普通战士般活动了这么多年,要不是他不小心露出原形我们甚至都不会发现,这确实是我们的疏漏。”联盟的使者面色沉重地交予他任务书卷:“龙性本恶,它们是人类自古以来的大敌,我们却放任君莫笑在人类重要的战士中隐藏这么多年……现在他还逍遥在外,我们深感抱歉。但是我们发现了你,蓝桥,你很特别,非常适合为我们全体战士拆除这颗危险的炸弹。”

——蓝桥,你很特别。

蓝河眼睛亮亮的。

说起来真是很怪,身边的人似乎都各有厉害的部分,身负着各种任务为人类而战,可扫遍回忆,那些过去仿佛总是隔了一层纱看过去般蒙昧模糊,他还从没有过这种被重视的经历。

所以终于被派下重要任务的蓝河紧张又雀跃,带着急于证明自己的激动还带着一点对君莫笑的茫然,他踏上罗盘指示出的路途。

 

而兜转千山万水他来到这里,南国芭蕉的绿影正晃荡着挡他的视线。在叶片的缝隙里他隐约看见那个身上有着龙的半血的人正坐在酒馆里,身边靠着那把传言中的怪伞。

这就是龙啊!蓝河心想。

就算化形也语言不通,所以龙族虽然有这个能力也鲜少变作人类。不过君莫笑显然脱离常理认知,他翘着脚叼着烟,跟老板点菜流利自如。

——果然跟普通人类没什么区别,甚至没法让人联想到联盟使者所描述出的罪大恶极形象。如果非要说的话,这家伙光是看就会觉得大概稍微比一般人要……烦一点吧。

蓝河都被自己莫名而起的奇怪认知逗笑了,随即又收敛心神仔细打量君莫笑,盘算起要如何接近他。

使者给他的任务是尽量活捉这个人:“要通过他挖出可能存在的更多卧底”,那么自然不能在一开始就撕破脸,伪装去他身边说不定倒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他开始揣摩一个隐藏于世的大魔头会愿意接近怎样的人——强大的?自己不算太强吧;邪恶的?他扯了扯嘴角想邪魅一笑,自己先被自己吓得破功。想来想去蓝河被一连串儿的自我否定搞得萎靡得不行,得,不是当戏子的料还是甭装了,最后还得花钱好干事。

他避着君莫笑的视线沿着墙根摸进酒馆一旁的旅店,拿出一袋金币朝着老板微笑:“烦请您……帮点小忙。”

 

暮色渐起,蓝河终于得到老板“君莫笑来了”的情报,开始端坐在窗边故作深沉地举酒看海,他还真的有一种自己即将上阵碰瓷的罪恶感。

不一会脚步声就传来,接着是钥匙窸窣碰撞再插进锁孔开门的声音,蓝河调整好思想感情,做出每一个被陌生人闯了屋子的人都该有的表情,深吸一口气,一脸惊异地回过头去。

果然是君莫笑。那人也睁大了眼看着他,眼里满是震惊,大概就算是半龙血的大魔王也没遇见过这么不靠谱的店家。

“你是谁?怎么有我房间的钥匙?!”蓝河抢先嚷嚷起来占据上风。

“你——”

君莫笑话说了半截生生卡住,他怪异地看着张牙舞爪的蓝河仿佛看异世界的生物。刚好老板抱着被子路过,蓝河连忙朝他喊:“老板,这是怎么回事!这人怎么能进我的房间?!”

老板配合地跑来一看:“哎呀客人对不住!您房间多了把钥匙,我以为这间没人就登给这位后来的客人了——”

“你怎么这样呀!”

他们一唱一和地吵起来,君莫笑在一旁盯着他一愣一愣,最后老板做出服软的样子,打了折求着蓝河就着这个两床的房间收留“新客人”,蓝河佯装生气还多砍了价才肯答应。一切就这么乱哄哄地定下来,等老板终于离开,房间再次安定的时候,这里已经要住两个人了。

“等等。”君莫笑好歹开口了:“你们吵得这么激动,我答应跟你住这了吗?”

“……”蓝河哑火了几秒,又赶紧撑起刚才的气势来:“爱住住不住走啊!反正我折扣都拿到了!”

君莫笑看着他终于还是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他把行李往蓝河干干净净的床上一搁然后拍拍手:“住住住,打大折是不,你房费多少,我就跟你对半摊了啊。”

“……你。”蓝河盘算了一下自己刚才贿赂老板的钱再加上根本没打折的房费,差点两眼一黑。

传说中的君莫笑怎么是这种人啊!

 

虽说魔王的形象崩坏了,计划还是要执行。蓝河等君莫笑收拾好东西后故意叹了口气摇摇头,大度地朝他举起酒杯,一副豪气万丈的模样:“兄弟,虽说认识的方式稀奇古怪……可好歹住到一个房间就是有缘,看你也累了一天,来喝一杯?”

君莫笑看着他笑了:“好。”

蓝河招呼他坐下,给他之前就抹过药的玻璃杯里倒上酒:“兄弟怎么称呼?”

“我叫叶修。”他坦然地说。

蓝河脸上掠过难以掩饰的惊讶,他连忙低头遮挡,光盯着自己手里的罗盘迷茫地眨着眼。叶修?不是君莫笑吗?

“那我就叫你一声叶哥啦。叶哥,你叫我蓝桥就成。”片刻蓝河还是回抬起头来眯眼一笑,举起面前的酒杯朝对面的人示意。两人相视一笑,一同饮下了这杯酒。

无论如何,罗盘的指示应该是不会错的,先放倒他再说。

……

不一会蓝河自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TBC

评论(3)
热度(79)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