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15)

·哇!昨晚拖到了凌晨,那就可以凌晨一更晚上一更,情人节有两更呢!我真是劳模!(nitama

·其实是因为这章卡的太厉害了……应该算是比较重要的部分了吧,想要好好处理河河的心情><所以来来回回改了很久……啊啊啊改完在看实在有点没信心地逃走了,还是希望姑娘们能够喜欢这样的河!

·所以情人节就要吃糖❤祝妹子们情人/擒人节快乐!没有对象的同志们,咱们加油擒人啊!!!!(不是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本宣印调点我


十五


蓝河执拗地保持了这个姿势五分钟,世界依旧没能倒转,最终他丧气地蹲在湖畔摇了摇头。

虽然来前就被王不留行说过条件应该不足,但真正被现实否定的瞬间才心有实感——这一次尝试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所有切实的线索彻底断掉,剩余的都是尚不确定指代何物的推测。交换过来一天多的时间了,他才头一次把“自己会不会回不去”纳入思考范围。

因为太不科学所以根本没有多想过,觉得回去只是时间问题,可此刻他真切地害怕起来——万一、万一自己真的回不去了……

那个他所熟悉的世界里,他的父母、他的友人、他的工作……都该怎么办?

还有更加细碎的东西——打算回国再看的电影、下一个要破纪录的团本、与二笔约好去吃的牛河,还有,还有……

未能说出口的,到现在还埋藏于心底的——

“蓝河?”君莫笑也看出他情绪不对,小心翼翼从身后地拍拍他的肩膀,“你……”

蓝河狠狠做了几次深呼吸,才慢慢转过头去,朝着君莫笑勉强笑笑:“没事,我……我有点不冷静了。”

君莫笑担心地看着他,面前的人胸膛起起伏伏,眼圈微红,怎样都不是没事的样子,可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又和蓝桥有什么事情的时候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别无二致——他低头叹了口气。

“能回去的。”他抬起头来,看着蓝河笃定地说,“别担心。”

明明是毫无理由的肯定,此时却莫名地令人依赖。蓝河与他对视良久,心头那些焦虑的毛刺竟然真的被一点点抚平,他感激地朝面前的人笑了笑:“嗯。”


坐在树荫里缓了片刻,又使劲揉了揉太阳穴,他终于彻底冷静了下来:“应该一会他们就会登录荣耀来商量接下来的事情了,那……现在一起想想我们这边有什么信息可以告诉他们吧。”

“感觉我们还是没什么情报啊……”君莫笑苦恼地说,“赶路的时间太多了。”

“我们不是找了王不留行吗?那个应该很重要吧。”蓝河以为他忘了,连忙提醒他。

“什么?!”君莫笑大惊,“干、干嘛告诉他们那个啊——”

这下轮到蓝河讶异了:“为什么不说?!那不是我们现在最后的线索了吗……”

君莫笑焦虑地在他面前来回踱步,他揉了半天脸又猛地看向蓝河:“我说,大眼那明明就在胡扯嘛!姻缘……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啊?!”

蓝河脸些微红了起来:“虽然只是一种可能性,而且确实很奇怪……但也不能不跟他们说啊?”

“可这根本不可能——”君莫笑眼睛忽然一亮,“啊。”

他突然一扫抗拒的模样,跳到蓝河身边笑嘻嘻地看他:“我突然想起来……不是我说啊,要是大眼真没瞎说,这个‘姻缘’,肯定是指的你跟老叶嘛!”

蓝河脸更红了。

“看吧你脸红了。”君莫笑端详着他,毫不留情地说,“确实有问题啊……你们谁许了愿吗?”

“你能不能别这么直白啊!”被揭穿的蓝河愤然。

他鸵鸟般把脸埋进双膝之间,手使劲胡噜了几把自己的头发,最后自暴自弃地扬起头来:“行吧。”

还藏什么呢,有什么可藏的呢,没准一不小心都要回不去了还往心底埋什么埋,喜欢个人又没什么丢脸的,男儿敢栽就敢认,是不是。

“但跟你想的不太一样。”那个埋在心底的箱子终于晃晃悠悠被捞起,一点点被打开来,里面是他珍贵却沉重的宝物。

即将说出的话仿佛自我解剖,蓝河逃避地闭上眼睛:“是……”

“是我喜欢他。”

君莫笑愣了。

“但也许算不上‘姻缘’吧,只是我单方面的想法而已,之前也并没有信心能够发展还是怎样的……更不会去许愿了。”

沉默刚游走片刻,君莫笑就困惑万分地打破了它:“你单方面?!我一直以为是老叶单方面追你好吗——”

“不、不是。”蓝河苦恼地扶住了额头,“你到底怎么觉得叶神会单方面我啊……我跟他连熟都算不上啊?!”

“其他时候我是不知道,但反正只要在荣耀里,他对其他人说话都不像对你这样的。”

“……”

“你不要不信我……!这是账号卡的直觉!”

“要是是安慰我的话那真是谢了啊……”

“不是啊!”君莫笑急得跺脚,“是真的不一样——”

不知为何,叶修那些隐藏在平淡无奇话语间的试探与暧昧,他就能看得一清二楚,或许还真是账号卡与操作者间微妙的感应吧。

“叶神的玩笑是真的挺引人误会的,我也这么觉得,所以一直都想跟他说清楚。”蓝河却依旧执拗,他疲惫而认真地说着,“但是我一直没什么勇气——没勇气跟他说出我的心意、也没勇气拒绝他的玩笑。”

他突发奇想,自嘲地笑了笑:“挺怂的……哎,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为了惩罚我这么怂才把我换过来?我说真的啊。”

君莫笑猛地睁大了双眼。

“所以现在我真的后悔了。”蓝河低下头,他紧攥着双手,仿佛在下着无比的决心,“为什么就不能说呢,为什么就不能试试呢——现在万一我回不去,他就真的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本来想着这样压抑着就好、不太可能的感情等它渐渐消退就好,可如今才发现……还是不甘心。”

“所以我想回去,非常想回去。”袒露心声之后反而轻松许多,蓝河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脸,稍微提振了精神看向君莫笑,“虽然也许我这个情况……并不算王不留行所说的‘姻缘’,但是一会如果需要,我会说出来的。”

“肯定就是说的你们啊!赌五个铜板老叶也喜欢你好吗?!”

“唔?退五个铜板说,就算是我和叶神的事情。”蓝河看着得意洋洋的君莫笑,微眯双眼扬起嘴角,“那为什么你们两个也会被扯进来呢?”

君莫笑一瞬间给打了个僵直。


评论(26)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