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16)

·卡得天天半夜炖菜,本以为情人节能二更……结果还是食言了抱歉><!!

·心意疏通中,奈何半通不通,又要急死姑娘们了(土下座

·感谢姑娘们的支持喜欢和关爱!!!本宣印调点我


十六


蓝河打出的僵直还没完他就眼前一黑,面前的风景骤然改换,然后他与蓝河一起又陷入另一种僵直中。

叶修登录了他们。

稍待片刻叶修便开了口:“那什么……你们肯定也明白的,没有成功。我们这边是没有头绪了,但你们见到王不留行了吧,我听蓝桥说他很厉害,他怎么说?”

五分钟的等待时间一点点溜走,君莫笑愈发焦虑起来——蓝河肯定会把王不留行的话说出来,那让蓝桥听见了,他得怎么误会啊。

蓝桥已经够讨厌他的了,要是以为自己对他有意思,岂不是得逃得更远了?可是那怎么可能嘛——

虽然乐于打趣蓝河与叶修,可他自己还根本不知道喜欢别人是什么感觉啊!

所以要让蓝桥不会想到自己,那就只有把火力全部堆在叶修和蓝河身上了,都是他俩的情感问题,对,没错!顺便还能赌赢五铜板。

于是乍能动弹他就连忙开口,也管不了屏幕对面是不是蓝桥了:“问老叶,他对蓝河什么想法?”


===


彼端世界的蓝桥困难地辨识着:“问老叶……对……蓝河……什么……想法?”

君莫笑点头。

他还没反应过来意思,重新捋了一边句子才惊了一跳:“问老叶对蓝河什么想法?”

君莫笑又点头。

蓝桥害羞地嗫嚅了一下,终于还是转过去戳戳叶修:“……不行,还是你自己来说好吗……”

叶修还忙不迭读着那头蓝河的唇语:“等等,‘姻缘’?你说王不留行说是‘姻缘’?”

屏幕里的蓝河点了点头。

“然后还有……‘愿望’,是指有一个‘愿望’维系着我们两边对吗?”

蓝河开心于交流的顺畅,他微笑着点点头——却又突兀地转向了君莫笑,朝他开口羞怒地说着什么,语速飞快。

“……?”叶修这才转过去,“笑笑说什么又气着他了……你看见没?”

“呃、他……他问你对蓝河什么想法……”

“哈?!”叶修耳根子稍微有些红,可更多又觉得好笑,“我说你们怎么都突然扯到这些……”

蓝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朝他笑了笑。

自打刚才从他口里问出他是在追蓝河、再加之无数次的确认之后,蓝桥对他的态度都有了微妙的变化——言行温和了许多,还时不时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叶修怎么会揣摩不到他的心思,只是思及蓝河的薄脸皮就估计账号卡也是如此,便不忍心戳破了看蓝桥羞愤到蒸发。可他还是搞不懂——他在追蓝河这个事情,有这么不明显吗?!

想方设法地接近、来回斟酌着示好,又不能逼得太紧吓走了人,只好试探着得寸进尺。虽然进度是慢了点,但是他的的确确,自认为是在追蓝河的啊。

荣耀大神突然有点怀疑自我。要是蓝桥都没看出来,莫非蓝河也没看出来……自己追个人有这么失败吗……不对,没明白那他跑什么跑,肯定还是懂了。

不过蓝桥没看出来就算了,为什么君莫笑也在这么问?他转念一想,想起此前蓝河说的王不留行的话。

姻缘与愿望,王不留行告知的两个关键词——难道是指他心底祈求得到回应的愿望?可他也并没至于为此许过愿,要只是在心底念叨念叨就能被神听见,那世界就要乱套了。

但这又确实是他们现在唯一的线索了,叶修思及此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姻缘,是指他们两人间的关系吗?也就是说必须要把想法和盘托出才有可能解决问题……可说破的话,蓝河会怎样反应呢,他不知道。

但最差的结果不过是拒绝吧,总好过他再也回不来。叶修缓慢闭上眼又睁开,无奈地叹了口气,凑上了话筒。

“小蓝说的问题……感觉有点复杂,我们之后各自多想想,之后再交流。笑笑问的事情,虽然本来不打算这么快,更不打算在这种场合,但现在情况特殊,我就直接对小蓝说了吧。”

他本来以为还可以再这样带着策略慢慢拉锯,一点点靠近一点点了解,直到蓝河愿意好好地看着他,听他一字一句地讲出这些话。

“蓝河同志,我喜欢你,在追求你。”

但现在他必须说出来了,没有转圜的余地。

“要是你不讨厌就太好了,但我看你之前的态度,觉得更有可能你难以接受——那也没关系,拒绝我就好,不要太有压力啊,哥不会因为这个寻仇堵蓝溪阁的。”

虽然说得轻松戏谑,但一想到头一次如此珍视的人,此后生命中或许不再有他陪伴而行的可能性……

“只要你表态我会尊重你的选择,但无论是拒绝还是怎样,都希望你回来再好好地对我说,也算尊重我的感情吧?”

心里那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还是会颤抖起来。

“总之就是这样,笑笑也听到了吧?这就是我对他的想法。”叶修长出一口气,感觉到蓝桥自身后默默地搭上他肩膀,他转过身朝着小剑客笑了笑,小声道,“没事。”

“不知道能不能对你们换回去有点帮助,大概跟‘姻缘’还是有一点关系的吧。但我没许过愿,‘愿望’是怎么回事我就不清楚了。”

“应该没什么要交换的情报了吧,我们这边先下了。”他故作镇定地作结,没等对面任何回应就退出了荣耀,却不知在旁人眼中他的反应已经逃也似的。

蓝桥望着他神情复杂,正想说些什么,却见叶修眼神游离向窗外,然后他生硬地咳了两声:“咳,我……我出去抽根烟。”


评论(19)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