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17)

·要过年了,家里各种清扫采买,爹也回家了,更加不是很有空更新……所以会慢一点点><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和关爱!!!身体好差不多了!!!啾啾!!!

·本宣印调点我


十七


他说什么……?

直到回到湖边蓝河都没有缓过神来,他呆愣着回味叶修的话——喜欢他、在追求他……

他也……喜欢自己?

心脏轰然爆炸,欢喜鸣叫着冲上天空散成斑斓的烟火,烟花落了地重新缓缓拼成疯狂跳动的心,理智才终于跟上脚步。他慌忙抬头想对叶修说不啊不是啊我也喜欢你,可一看面前哪里还是叶修登录他的那条熙攘大街,就剩一个君莫笑玩味地瞅着他看。

“五个铜板,来吧。”

“……”蓝河差点背过气去,“我之前的帐还没找你算好吗!赌就赌吧你怎么就直接问了?!”

“我不问你现在能这么开心吗?”

蓝河愣了片刻,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脸:“什么……我……我看起来有那么开心?”

“笑得太阳都要失色啦。”君莫笑扯了根草叼住,朝他翻了个白眼。

“嘿、嘿嘿……”蓝河着实忍不住笑意,干脆蒙头自顾自笑得发抖,“不管了,让我笑会,你理解下啊。”

君莫笑看着他神情费解,他深觉这人无可救药地摇头,可过一会又还是挪挪凑到蓝河身边。

他挠挠头,酝酿半天才戳戳蓝河,吞吞吐吐:“我……呃,其实不太理解……”

蓝河一下没捕捉到他的微妙情绪,还以为又是故意跟自己抬杠,他无奈地按按太阳穴看向君莫笑:“这种时候装也配合一点好——嗯?”

那个平日意气风发还有点不可一世味道的君莫笑,此刻却窘迫地低着头:“不是……虽然我看得出来老叶肯定喜欢你,但是……就……那啥……”

“你说吧,我尽量不笑你。”蓝河真诚地看着他,“还有,问问题先交培训费吧,五个银币。”

“……”君莫笑语塞,“靠。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为什么总是你噎住我!”

“大概叶神段位太高了吧。”他说完这句就不自觉地笑起来——一切关于那个人的事情突然都好似浸过了温暖的蜜糖,稍微触碰回味都会情不自禁地染上蜂蜜的色彩,一同高兴起来。

想来感觉自己有点蠢……但又确确实实地开心雀跃着,这就是被回应了的心情吗。

而君莫笑看着他的表情更加困惑了:“这么开心啊……”

蓝河几分害羞地挠挠头:“是挺……嗯。”

“那什么……呃……听你们说得都头头是道的。”君莫笑犹豫半天终于开口,“那‘喜欢’到底是什么感觉啊?”

蓝河倏地抬头,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他。

君莫笑愤怒:“……干嘛这么看我!有这么奇怪吗!你们难道都无师自通么!”

“是的吧。”蓝河坦率地说,“我觉得……要是喜欢,自己能意识到的啊。”

学生时代被妹子递情书的他也曾不明了信里的“喜欢”到底是个什么感觉,直到栽在叶修手里,才发现女孩子书写下的一字一句如今都在自己身上找到了照应。

中学小姑娘卯足了文艺劲,她写给蓝河:我的世界里人群喧嚷而过,却看不真切他们的身形,只能见你一人在朝我微笑。

当时蓝河拿着信满头大汗心说我去,看不太懂!直到后来他总算心有所感——

他独一无二。


君莫笑始终不开窍,蓝河想想也理解,自己当年不也不能懂?于是他含蓄地把这个结论讲给君莫笑听,对方依旧一头雾水:“最特别的……”

“可能你还没有遇到这样的人吧。”蓝河刚安慰他转念就不知为何想起蓝桥,他总觉着这事绝对不止是他跟叶修的事情,不然心意相通了就该换回去了不是?

所以他为什么会和蓝桥交换呢?发觉自己跟叶修居然是双箭头的蓝河已经再也不怕思考任何可能性,他脑洞大开地想着——倘若按照自己的问题类比,那是因为蓝桥也有着感情上的迷惑、或者这两个人都……吗?

君莫笑对蓝桥微妙的关心也是很让人在意,蓝河又琢磨了下君莫笑提过的英雄救桥,开始坏心眼地引导他:“或者你想想,有没有想保护的人?”

君莫笑疑惑地眨眨眼睛。

“或是一个总是想要见到的人?”

君莫笑凝视着湖面犹疑起来。

“也有可能会想吸引他的注意……”

君莫笑仿佛想起了什么般突然睁大了眼睛。

“甚至为了被注意而捉弄他之类的?”

君莫笑终于陷入沉思,老半天他突然暴跳起来:“蓝河你给我下套!这怎么可能!”

蓝河心说果然不肯认,他苦笑起来:“你想着什么了就说我给你下套?”

“我、我……”君莫笑果然被噎住,他站起身来跺了两下脚,怒气冲冲地跑向湖边,“我喝点水!”


蓝河看着君莫笑远去的背影直发笑,笑够了他终于沉静下来仔细想他们的事情——逗君莫笑是件乐事,他也确实觉得荣耀这边的两人说不定也有什么故事,但这件事情也有可能确实和他们没有关系。

若真是和他们无关,只是因为账号卡与操作者的精神联系而无辜地牵涉到了蓝桥……那就只剩下他和叶修的问题了,是否是要他和叶修彻底心意相通才可以回去呢?毕竟叶修还不知道他的想法——他匆匆而逃。蓝河想:他是否也在不安着呢?那个荣耀里几乎无所不能的神、那个联赛中一往无前的叶修,为此正在不安着?

——快上线吧叶神,不需要再不安、不需要等到回去,这不是对你感情的不尊重,我只是迫切地希望告诉你我的回应。

你会不会和我一样地开心呢?


评论(34)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