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18)

·过年,太可怕了,窗了本的我们……也……突然就……失去了斗志………………天哪…………………………………………………………

·而且后天要开学了呵呵哈哈哈厚厚厚(疯癫

·谢谢妹子们喜欢嘤——————————————————————本宣点我


十八


蓝桥一人被留在房间里,他坐在床边垂着眼出神许久,终于猛地站起身来甩甩头,走向玄关,刚学着叶修的样子取了房卡准备出门去找他,一转头就差点撞见推门进来的叶修。

“啊你……回来啦。”

他怪不自然地打了招呼,突地束手束脚起来。叶修奇怪:“你要出门?找得着路吗?”

“呃,不是,我想去找找你……”

叶修笑了,从他手里拿过房卡插回卡槽,房间的灯又重亮起来:“我就多抽了点烟,没事。”

“抽多不好吧?”

蓝桥想想荣耀里抽雪茄的杂货店大叔如今咳喘得不像样,还是劝了句,却见灯光下叶修怔了怔,又困扰地笑起来。

“是不太好,就是习惯了。你也不是头一个劝的……”他伸手进衣兜捏了捏那盒烟,“唔,下次少抽,这次就先放过哥吧。”

蓝桥盯着他的表情没做声,只心想曾经劝过的人里肯定有蓝河。

叶修倒是不多在意,走进来开了机插卡。蓝桥跟过去,瞧着他的动作不明就里:“怎么了?刚刚发现了什么吗?”

“哦没。我就觉得……唔……应该该招的都招了,不知道现在达到那个‘愿望’的要求没。”叶修一边等待载入一边说着,“是不是又该约个时间看镜子验证一下了?”

蓝桥有点心虚,暗搓搓庆幸叶修没有想到他这边来,于是连忙点点头:“有道理。”

“要是这次还是不行,要不就约在每天下午五点看一次镜子吧?”叶修转过头来问他,“毕竟听蓝河说,镜子应该就是换回来的其中一个条件了。”

“好。”蓝桥点头,“其中一个……”

他看着读取画面走神。镜子是其中一个,那另外一个呢?当时他和蓝河的想法似乎同步了……另一个条件会是这个吗?

“是啊……其中一个。”叶修叹气,“另外的条件到底是啥?今天试试吧,看是不是我的问题。”

荣耀恰好读取完毕,蓝桥刚想着要不要说些什么就见叶修余光一瞟转了回去,他一手覆上键盘乱七八糟地操纵着蓝河,不让他歇息片刻,另一手扶一扶话筒急匆匆开口,语速堪比黄少天:“嗯那啥,我就上来跟你们约一下。因为现在不知道问题到底解决没,之后每次约也都很麻烦,干脆就每天下午五点一起看一下镜子吧。好我下去了。”


===


被迫瞎蹦跶着得不到一点自主操控权的蓝河差点没急晕过去。

叶修这还真是铁了心要蓝河尊重他的感情啊——可蓝河都快要急死了:我要回应你啊!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啊!你让我动啊!!

可直至叶修下线他也没能消停片刻。


===


叶修下了线,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蓝桥早就看得困惑万分,他皱起眉头盯着叶修,又有些难过地垂下眼去:“至于吗?真的……我觉得他不会拒绝你的。”

叶修先前跟蓝桥坦白的时候叹着气说这绝对是个单箭头,蓝河都快要烦他了。可蓝桥自己心里却咕嘟嘟地冒着小泡泡——蓝河会吗?怎么可能呢?难道不是因为……才……

“勉强答应那也不行啊。”叶修笑了笑,“不过他倒不是这种人。我更不希望他来很抱歉地……怎么说,你懂。”

蓝桥差点都要脱口而出你俩的事儿我不懂啊!可再一转念,他似乎也能模模糊糊地想见蓝河困扰地皱着眉头,满脸负罪感的模样。

就算说再多次不要有心理负担,恐怕他还是会露出那样的神情吧。

确实不如不要此时“见面”啊。

叶修看他表情变了又变,估摸他是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于是一脸放松地伸了个懒腰:“就是那个意思啦,他不就是这样的家伙吗。”

蓝桥看着他如此自在都无奈起来:“那他回来之后怎么办呢?总要见面的啊……”

“嗯?”叶修几分诧异地坐起来,“是啊?怎么了么。”

蓝桥语塞,他起先以为叶修是想拖延,但此刻明显是自己误解了:“哦不……我——呃……”

叶修费解了半天,终于从蓝桥尴尬的表情里看出端倪:“你觉得我在拖延?”

蓝桥窘迫地扭着头不语。

叶修挠挠头:“呃……不是……你怎么觉得哥是这种人啊!我当时跟他说的确实是实话。要拒绝没事儿,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好好跟我说,别再跑了,更不要不回来。就这样。”

他掏掏烟盒抽出一根来光叼着,声音含混不清地带着笑:“虽说我觉得吧他肯定得拒绝,但是当面说……”

叶修顿了顿看向蓝桥,眉眼弯弯:“没准他心一软就扑通动心了呢?”

蓝桥愣了愣,叶修一席话听得他有些感慨又直想笑:“怎么能这么自信啊?”

“哎哎这倒没有。”叶修叹口气摆摆手,他就算是初涉感情也明白这事勉强不来,“虽然你老那样那样说,我也真没自信现在他就能喜欢我啊!但是……”

“但是?”

“哈哈哈……谁都会期待能有好结果的吧。”

蓝桥头皮一炸,身体仿佛失去了控制般——

“可是要是最后也没有好结果不会很失望吗?!怎么就能、就能有勇气……”

话已经脱口才清醒过来自己都说了些什么,蓝桥连忙闭了嘴,慌张站起身来背对叶修,大口喘气仿佛搁浅的鱼:“不对我——我……”

他半天也没能憋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只能随便扯了个理由落荒而逃:“我……我出去透透气!”

叶修被他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大段儿哽得半天没醒过神,等人都逃到门口了终于想明白这家伙都在顾虑些什么。

——是啊,没错,是会失望,但也并不能因此就选择不抱任何期待啊。

他看着蓝桥仓皇的背影若有所思。


评论(23)
热度(3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