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29)

·应该是倒数第二更了吧!

·非常非常感谢所有支持过取代的妹子们!!!爱你们!!!!!


二十九


蓝桥睁眼就看见叶修忙里忙外地收拾着,他揉揉眼睛喊叶修:“怎么了?你要去哪啊?”

“要回国了啊,蓝桥同志,忘了吗?”

“啊……”蓝桥滞了滞才想起之前叶修跟他解释过的“回国”,“传送阵……不,坐那什么,飞机?”

“对,我们一会就要出发去机场啦。”叶修把蓝河的洗漱用品一股脑塞进行李箱里,拉上拉链然后拍拍手走过来,“刚好我收好行李,护照签证也都翻出来了,等会跟你讲一下过海关要注意的事情。”

“哦哦。”蓝桥有些茫然地应着,“那个‘海关’,很不好对付吗?”

走一个程序被说得像打BOSS,叶修不禁笑出声:“嗯,是关底BOSS级别的难对付哦。”

蓝桥一下就紧张起来,他伸手去摸压到枕头下面的剑。叶修见状大笑着去拍他的肩膀:“别别,逗你的!不过确实比较严格,过关的人必须和蓝河护照上的一致才行,但你毕竟……嗯。”

“就是说我得冒充蓝河吗?”蓝桥有点不安,“就算捏得差不多,可我的头发和眼睛跟他不一样吧?他是不是和你一样黑头发黑眼睛?”

“对的,眼睛倒是应该没事吧,小年轻戴个隐形眼镜也说得过去……头发的话——”叶修抬抬下巴,朝苏沐橙拿来的那个购物袋的方向示意,“拜托沐橙给你带了顶假发回来,不染头发啦,行不行?”

“谢谢……”蓝桥脸红了,他转念想了想,突然又有些歉疚,“是不是我上次说出来,这次蓝河就已经回来了……你也不用这么折腾。”

叶修笑了笑摇头,伸手拍拍他的脑袋:“想什么呢。”

蓝桥被这么一安抚倒是更愧疚了,看着蓝河被收拾好的行李与那袋假发,他心一横:“我想好了,我要去跟他说。”

“真的想好了吗?”叶修微扬起嘴角看着他,“不要意气用事啊。”

“反正总也要说的……不然我和蓝河就换不回来了吧?”蓝桥低下头,“我本来只是想缓缓,但没想到每次一睡这么久……太误事了。”

“不就是喜欢他吗,大不了……被……笑嘛。”他咕哝道,脸红了个透。

“不会的。”叶修好笑地伸手去揉乱他的头发,“跟你说好多次啦。他怎么会在这种事上笑你?”

“以前他就老——”

“没准他是不知道怎么跟你交流呢?”叶修笑了,“当然不一定对……不过别担心,说了的嘛,他敢笑你你就告诉我,我去收拾他。”

蓝桥噗嗤一声,想起被吊打的君莫笑就止不住笑意,眉眼弯弯地朝他点头:“帮我出气啊!”

“好好好。”叶修头次见他笑得如此灿烂,愣了片刻才点头回应,“哎?你这笑起来不是很好看嘛,多笑笑,多笑笑。”

蓝桥倏地收了笑,脸红了:“哦、哦……”

“总之加油啊难友!”叶修拍他的背,突然想起什么,把身后的咖啡拎出来在他面前晃荡,“所以难友来干了这杯?”

蓝桥一看那液体颜色眼睛就亮起来:“啊!你又买了那个巧克力?”

“哈哈哈……”叶修狡黠地笑笑却没多说,递给他一杯插上吸管,然后静观其变——

“靠!怎么是苦的!”

蓝桥的脸都皱成了一团。


===


“不过要该怎么跟他说?”君莫笑苦恼地撑着头,“唉,我、我有点后悔……”

“后悔啥啊?”蓝河慢腾腾地吃着沐雨做的饭问他。

“我是不是得罪他太狠了?你看,要是我说我好像喜欢他,他会什么反应嘛,我猜都猜得到——‘君莫笑你够了!玩笑也要有个度知道吗!’你信不信,肯定觉得我在耍他。”

蓝河噗嗤笑出声:“你自己也很明白嘛!”

“你不要幸灾乐祸了——我知道自己错了啦!但是之前真的是因为他对我永远都那么……”

“哈哈哈好吧好吧。”蓝河笑得不行,“那你把这个讲给我听还真没什么用,等会他们上了,试试再认真地道个歉,认真地把心里话都告诉他?然后再说出来吧,我觉得他应该会理解的。”

“哦……”君莫笑闷声趴在桌上,“行吧,听你的。”

他突然又想起叶修说的话:“哦对了,他们今天不会上来!”

“嗯?怎么了?”蓝河疑惑。

“老叶说什么要忙着回国。”

“啊。”蓝河怔愣片刻,突然微妙地难过起来,“居然这么久了……”

君莫笑对他的低落情绪竟有所感,突地抬起头来拍拍他肩膀:“别难过啊,下次你肯定能换回去了!”

蓝河不由得又笑了:“好好,加油啊你。”

“我、我会尽力的。”一提到这,君莫笑又无力地趴回了桌上,“压力好大……”

下一秒他又坐起来:“啊不说了!反正老叶他们也不来,我还要去看看到底是谁这么无聊许的愿,月老让我——”

他抬头一看钟就慌了:“怎么又只有半个小时了!”

“哈?”

“月老说他一会要上班了,让我半小时之后必须还给他……这哪看得完啊!”君莫笑拎起那本厚厚的许愿册子抖三抖,“真是……我去看了,你自己玩。”

蓝河愣了愣,突发奇想,他开口喊住君莫笑:“哎等等!”


===


蓝桥喝完那杯咖啡坐那低落了半天,叶修笑坏了,贴过去好言好语地劝了半天,小剑客才抬起头来,一副心都碎了的神情:“一样的颜色,为什么它这么苦……”

“咳,其实种类不同,这个能提神的……哎实在是语言不通,不然我让他多给你加糖。”叶修苦笑着挠挠头,把纸杯拿去丢了又带回那包假发,“让你喝这个也实在是条件所限,怕你过海关的时候睡着嘛。喏,来试试这个,一会我们要出发了。”

“哦,行吧。”蓝桥还在心碎的恍惚里无法自拔。

叶修乐呵呵地安抚了他几下,看蓝桥终于缓过神来开始研究假发,他便坐去一边确认两人的证件与出发时间。

半天蓝桥终于出声叫他:“那啥……叶修,我戴上了,你看看行不行?”

叶修一抬头,刚刚蓝发蓝眼的剑客换上假发,转眼间仿佛就变成了他心底最熟悉的那个人,却不躲不藏,正站在门边朝他不好意思地笑。

他怔愣许久才醒神,而后笑了,着急忙慌地在身上翻找出手机:“不错不错,等等,就这样啊,别动。”


评论(27)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