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30-END)

·完结了,超长夜用6000↑字30章+尾声!希望姑娘们看的愉快><别的唠嗑最后讲w


三十


“我给你照下来慢慢看吧!”蓝河摸摸裤兜掏出手机开机,“早就关机了,现在应该电还差不多满的,反正照下来看肯定比半小时能看得多。”

“啥叫照下来?”君莫笑不解。

蓝河笑了:“哈哈哈,领受现代科技的魅力吧!”

君莫笑一头雾水,看着蓝河开机之后划开相机,然后他对准许愿册按下按钮。

“来,你看,刚才按了一下,就是照下来了。”蓝河耐心解说,而后点开相册,“然后就照到这里——”

“卧槽?!”君莫笑大惊,“这、这什么技能,好厉害!天啊!”

“嘿嘿嘿。”蓝河得意笑起来,“你也试试?”

君莫笑小心翼翼地接过手机,学着蓝河之前的样子对准另一页按下按钮——

“哇!我也行啊!”


===


“怎么了?”蓝桥站在原地好奇地问。

“来,笑一个?”叶修笑嘻嘻地打开相机。

蓝桥不情不愿地咧了咧嘴,看叶修放下了手机又连忙凑过来看:“这是什么?”

“给你留影纪念一下。”叶修把刚刚的照片展示给他看。

“哎——?!”蓝桥被吓了一跳,“这这这、这是怎么做到的?!”

叶修笑开来,给他又点开相机,随便取了个景示意:“你看就这样,随便朝向哪里,按一下——”

他说着按下圆钮:“就照下来了。”

蓝桥看着屏幕里的照片瞪大了眼睛。


===


“哇啊啊这这这是什么我怎么能看见我自己!”君莫笑惊慌地大喊着冲过来找蓝河,“蓝河、蓝河,这什么玩意!”

蓝河一听就笑得要背过气去,半天才停了笑跟他解释:“你不要紧张!这个是前置摄像头,可以给自己拍照的,哈哈哈哈……”

“哦……”君莫笑说着给自己来了一张,然后尴尬地评价,“有点傻。”

“你要看镜头啊!然后妹子们都说要四十五度角——”蓝河拿过手机举高了一点,又想起什么笑着问君莫笑,“刚好,咱俩照一张留念一下?”

“就一起照吗?好啊。”君莫笑往蓝河身边凑了一点。

“看镜头。”蓝河暼着君莫笑给他指前置摄像头的位置,“然后笑一个!”

君莫笑好奇地看向摄像头扬起嘴角,蓝河也看向屏幕:“来一二三——”


===


“然后沐橙说这个是切过来可以拍自拍的……”叶修端着手机,琢磨着跟蓝桥解释这个高科技玩意儿。他也不怎么会鼓捣手机,要不是出国必须保持联系他还真没要买的打算,所以直到现在也用得并不是那么溜。

“啊!”蓝桥指着手机惊讶地喊出声,“上面是你!”

“对对,就是这个。”叶修说,“方便拍自己的,妹子们喜欢——艾玛,这个角度,双下巴都出来了。”

他赶紧把手机举高一点,又灵光一现转头问蓝桥:“哎我还没跟你一起照过呢,这么神奇的事儿一般人哪遇得到啊,来一张纪念下?”

蓝桥害羞地凑过去:“给自己照?”

“对,给我们俩照。”叶修瞅了他一眼,伸手扒了他的假发,指指镜头,“还是你原汁原味的头发比较有特色,来看这里——”


===


世界陷入瞬间的黑暗,君莫笑还寻思着老叶怎么又上线了,不是说好今天不来吗。

而一切恢复清明之后他随便一转头——

蓝桥。

他身边是蓝桥。

蓝桥正讶异地看着他,可君莫笑转过来两人视线一撞上,他就飞快挪开了眼。

“你回来了……”君莫笑惊讶地喃喃,可他有点焦躁,明明看见蓝桥他特别高兴特别想抱抱他,但一见他这副不愿看到自己的模样……那些激动都只有强压到心底,闷得发慌。

“那个,我……”

一阵沉默之后他们两人都同时结巴起了这句话,然后一同尴尬又惊讶地抬头,可一对上视线蓝桥又马上转头看去了别处,耳朵红红的,一如往日被他欺负狠了的模样。

君莫笑更加苦恼起来。不过蓝桥怎么就这么换回来了呢,明明他还没有说出口啊。那是不是可以不说了?可是不说他会不会又被换过去?

思及这个可能性他就害怕起来,这怎么行。

他挠挠头,打定决心,开始在内心把蓝河之前跟他说过的那些话都过上一遍再好好跟蓝桥说,可还没等他捋完,蓝桥就开口了。

“其实我……”蓝桥沉默了一会,又难受地摇摇头,小声说了句还是不行,又抬起头来看着他,眼神却压抑得要命,“算了,没什么事,打扰你了。”

“我先回去了。”他逃一般地从君莫笑身边挪开几步,突然顿住,低头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明天看看你的信箱好吗?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等等!”君莫笑慌了,他两步追到蓝桥身边,犹豫片刻破罐破摔地抓住他的手腕,“蓝桥!”

他做好了被蓝桥怒斥一顿或者打上一拳的心理准备,可什么都没有,他只发觉蓝桥被他握住的手腕突然颤抖起来。

“我、我也有话要对你说,就现在,你听一下好吗?”他鼓起勇气说。

蓝桥一语不发,可手腕的颤抖更加厉害了。


===


叶修乍一开始还以为停电了,而世界重现在眼前之时却哪里不太对——

他面前怎么举着两个手机?

然后他一扭头,身边举着手机的蓝河正张大了嘴看着他。

“叶神——”

他在喊他。是那仿佛经年未见的、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再熟悉不过的人,叶修几乎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他是回来了吗?叶修看着他发愣,竟有些不敢伸出手确认他的存在。

“我、我回来了?!”蓝河不敢置信地拼命眨眼,他些许胆怯地试探般抬手触碰叶修的手,又赶紧收手回来拍拍自己的脸,“艾玛这梦是不是太真了……”

话音还未落,风与衣料摩挲的声音充塞耳朵、身体失了重心,一双手臂就这么把他紧紧裹进温暖的怀抱里。

“不是梦。”

叶修失了规律的呼吸吐在他耳畔,一双手轻颤着把他紧扣在怀里不肯放开:“不是梦,你回来啦。”

难以预计的事态突然归回正轨,数天来的思念与担忧终于得以解脱。他也搞不清楚到底为什么原定目标都没完成蓝河就换了回来,可管它呢,他回来了,就站在自己的面前,喊着自己的名字触碰自己的手问这是不是梦……

——不是梦,我就在你身边。


天知道这个拥抱持续了多久,起先是情难自禁可后来渐渐清醒过来就有那么点儿尴尬。叶修看着墙纸的花纹直发愣,战术大师的大脑纠结起选择最佳方案:还抱会不?差不多了吧?可机会难得……还是多抱会吧,反正可以借口说“太激动了”嘛。

狡猾的私心赢了这场拉锯,叶修在蓝河肩头露出一个笑,然后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老半天叶修终于放开了他,站在他面前笑得满足又有那么点不好意思,瞅着天花板挠挠头说:“哎呀不好意思,太激动了,一不小心就……”

蓝河想笑,我也很激动啊。

“就算朋友间的激动拥抱哈。”叶修自圆其说。

蓝河眨眨眼睛。见面太过激动自然地就搂成一团,让他都忘了还有事情没有说出口,直到这时才想起叶修还根本不知道他的心情。

有些辛苦吧。

他看着叶修的脸,想要再抱抱他的心情跳跃着宣示存在感。

“朋友?”不过这次不逗逗他怕是以后都要逗不过他了,蓝河压下直接抱上去的冲动,狡黠地反问。

叶修心说不妙:完了,还想着一次不行再追一次,可这意思不是朋友都不能当了吧。他焦灼地想着能否打个哈哈不要让蓝河说到那个程度,对方却先他一步开口。

“你只希望和我是朋友吗,叶修?”

叶修睁大了眼睛。蓝河站在他面前,笑嘻嘻地背着手望着他,眼神一分挑衅两分调皮还有七分温柔,那神情像能点亮整个世界。

难不成……

“之前居然没说完就睡着了,现在该说出来啦。”蓝河还是笑着,可临到关头又有点羞涩地挠了挠头,“哎呀……”

叶修还在僵直里无法动弹,他想他懂了蓝河要说什么了,不是算了吧不是你是个好人也不是朋友都别当了好吗,而是——

蓝河涨红了脸,又不好意思地在原地磨了一会,干脆两步上前,在极近的距离里还要逞强地与他对视,乌黑的眼睛里满是坚定的温柔。

“我也喜欢你啊,一直都很喜欢你。”

他蹭上去蜻蜓点水般在叶修的唇上碰了一下,又飞快撤退:“咳、嗯,就是这——”

他还没退到半步就被叶修一把捞了过去,那人鼻尖顶着他鼻尖,就在那点距离里瞧着他惊慌失措还要打圆场,笑得弯了眼睛,眼里落的暖黄灯光刹那间都碎成一片明灭的灯海。

蓝河心跳瞬间过了速,可他就只愣了那么片刻没有挣脱开来,没有说完的圆场话语就被吞吃入腹。毫无经验的亲吻笨拙却也极尽彼此的温柔,竟比什么都能传达那些埋藏心底的话语。



尾声


想说的话还有一箩筐,可回国此刻可是首要任务,于是还没黏糊上一会他们只得动身准备去集合。可两人刚一出门叶修就想起什么:“哎呀……糟了。”

“怎么了?”

“我之前跟队里那群家伙说了蓝桥的事,还打招呼说今天过海关的是蓝桥,让他们到时候冷静点……结果现在你回来啦。”叶修啧了声,“完蛋,领队驴人啦,清白没有啦。”

蓝河笑出声来:“你有过这种东西吗!”

“呵呵,要没有那也是我旁边这位小同志拿走的。”叶修慢条斯理地回击。

蓝河脸腾地红了:“你妹——”

叶修乐呵呵地笑了两声,又伸手提起笔记本包挡住,迅疾地凑过来亲了他一下。

“大庭广众的叶神……”蓝河要窒息了。

“没办法,看见你就觉得真是喜欢你啊。”叶修诚恳地说。

“……”

拿他毫无办法!


可蓝河忐忑着走上机场大巴却没有如预想般受到大量视线死光照射,车里的队员都再正常不过地做着自己的事,与他相熟的队员与后勤见他来了还打个招呼开起玩笑:“嗨蓝桥!和叶神玩得开心吗?”

蓝河心生疑窦,随便回应了一下之后转身跟叶修咬耳朵:“大家难不成都是演技派……”

“我也觉得,本以为他们起码要好奇地看你看全程呢。”叶修也惊讶地环视了一圈,还真没人在刻意地看蓝河,“明明昨天在群里都闹炸了啊……是沐橙维稳维得好?等会我得好好谢谢她了。”

“这样也挺好……”蓝河吐了吐舌头,转头看见蓝溪阁的后勤坐在一团儿,连忙加紧几步要把行李箱放过去——却被叶修一把扯住了箱子。

“怎么,都不跟我坐一块吗?”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

“唔呃,大家都坐在这里,我这样……”蓝河欲图挣扎,却直接被叶修一路推着朝后走,结果这么一折腾反而接受起了蓝溪阁众人的视线洗礼——

完了完了。他们还开始交头接耳了!蓝河眼神恍惚,满心都是叶修那句“清白没有了”。

被推到座位上他无奈地瞅着叶修:“叶神你真是……”

“还叫叶神啊。”叶修一脸遗憾。

“不习惯嘛……”蓝河羞耻地蒙着脸,“这就放过我吧!”

“呵呵,行吧。”

叶修就这么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笑,慢慢俯身下来似有所图,蓝河刚后背一凉一阵危机感,苏沐橙的声音就及时地拯救了他:“叶修、小蓝,你们来啦——”

“沐橙啊。”叶修转过身去朝她笑,可一个谢字儿还没出口,就见联盟女神站在那里眼神在他们俩之间来回逡巡,高深莫测。

“终于……成啦?”苏沐橙瞧了他俩半天,狡黠地偏偏头,小声问道。

叶修愣了。苏沐橙不是应该觉得这是蓝桥吗?成了是什么意思?

“嘿嘿嘿,大家早就这么觉得了,你们加油呀!”苏沐橙倒没多想叶修的表情,凑过来拍拍叶修肩膀又拍拍蓝河的,“回去果果看到肯定也特别高兴!”

“喂——”怎么又扯到了陈果……

苏沐橙才不管他,嘻嘻笑着跳到前面去和楚云秀咬耳朵了,不一会楚云秀也转过来看着他们笑,神情与苏沐橙如出一辙的高深莫测。

蓝河觉得自己的脸可以摊个鸡蛋了。可他转头一看,叶修的表情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怎么了?”他戳戳叶修,轻声问。

“我觉得他们好像是真的不知道蓝桥的事情……”叶修怔怔地答,向蓝河稍作解释提到群里的一锅粥,才突然想起手机,赶紧掏出来调出国家队群聊天记录,而聊天记录打开他们就愣住了——

没有,没有叶修说的那句话,也没有大家闹成一团的记录,一切都还停留在几天前春易老提醒队员们几号回国的记录上。

再打开相册,最后照下的相片不是蓝桥与他,而是蓝河与他。蓝河打开相册,同样如是。

这几天的事情仿佛只是一场幻觉。


回国一程中的种种更让他们确定了周围人的确不知道蓝桥一事的存在,叶修在回程的飞机上都一路困惑不解:“难道这几天都是我们梦到了同样的内容,不应该啊。”

蓝河也闷闷不乐。他依然挂心着那个世界的两人,君莫笑与蓝桥会有个好结果吗?蓝桥会原谅他吗?之后有没有可能在一起呢?那么鲜活生动的他们俩,难道真的只是一场梦……不,他难以接受。

他打开手机又往前翻了张,那张本来该是君莫笑的自拍的相片变成了一片坏点,再往前翻——

他睁大了眼:“叶神你看!”

这是君莫笑拍下的许愿册。


洲际漫长的飞行足以让他们讨论推测出很多东西——譬如换回来的条件、譬如一切归零的原因、譬如……到底是谁许了愿。

叶修看着许愿册的其中一页啧啧地笑:“沐雨啊,逐烟霞啊……你们俩真是。”

蓝河也一脸不堪回首:“原来是她们……”

这一页密密麻麻的愿望与许愿人里,赫然写着“希望君莫笑和蓝桥春雪早日想明白呀!——沐雨橙风、逐烟霞”,前面还写着关于沐雨与毁人不倦、逐烟霞与迎风布阵的愿望,看来是两个姑娘去月老那里为自己姻缘许愿,顺带就替那两个家伙许了那么一把。

“所以就因为这么一个愿望就换过去了吗?”蓝河有些疑惑,“感觉太简单了,月老也不能这么灵吧……还有王不留行说的,连着我们俩的感情丝线又是什么鬼?”

“那还真不知道,我也没许过愿啊。至于换的原因……应该还有你们两个的想法吧,听说当时同步着想逃避?还有需要看见镜像的自己,这么多因素——啊。”叶修恍然大悟,“怪不得自拍也能回来。”

“想逃避就真的让我逃了啊。”蓝河扁扁嘴,“这真是……老天给的教训呢。”

“所以回来的条件又是——”叶修思虑片刻,“不是说要解决吗,我还以为要你把我拒绝了……”

蓝河噗嗤笑了:“怎么可能。”

“哥当时可真挺怕的呢。”叶修微笑地看着他,“要是你再也不肯理我了怎么办啊?”

蓝河沉默不语,那种单恋的隐忧他也再清楚不过,不过幸甚他们是相爱的。

想到这里他又有点心疼,从毛毯下面偷偷地伸手过去勾勾叶修的手,然后朝他笑了一下。叶修也握了握他的手笑了。

不一会蓝河倒是又陷入了沉思:“哎也许这个解决……也不一定要到结果的地步吧,没准是有解决这事的决心就行了?”

“也许吧……”叶修似是这几天累得太多,在机舱嗡嗡的白噪音里是真的困了,说着说着头已经朝他这边一点一点仿佛钓鱼。

蓝河看笑了,悄悄坐正了些,用肩膀接住了昏昏欲睡的叶修。

一切太过玄妙,单凭推测也着实难以有个定论,但无论如何,他们终于回到彼此身边。

不过下机之后最后的疑问也得到了解答——陈果赶在所有人大哭着冲上来搂住了叶修,语无伦次地恭喜着夺冠又小声祝福他跟蓝河,最后妆容都哭花了却还要哭哭笑笑地像个小姑娘:“灵隐寺太厉害了……你们走之前我就跟沐沐求了三个签,一个祝你们夺冠一个祝旅途平安,嘿嘿,还、还偷偷求了个你的姻缘签,都灵了、都灵了……”

蓝河看得眼睛也酸酸涨涨的,他揉了揉眼睛朝叶修笑:“原来……”

叶修也会意地朝他点点头:“原来。”


回到B市之后,忙里忙外的记者会与庆功宴就挤满了他们的日程表,交换的事情就这么渐渐淡出了生活。毕竟整件事情到了最后见证人只有他们两人,就算有那本许愿簿的照片,之前那奇妙的几天依然仿佛一场梦。

而一切尘埃落定,叶修在某个夜晚终于有空拿出账号卡打算跟谁来一局的时候,那些静等待机时间到的日子突然闪回在他眼前。

现在再等一会,君莫笑还会对他说话吗?

“蓝啊,你说笑笑和蓝桥还会跟我们交流吗?”他转过身去喊厨房里的蓝河,“把你的卡也拿来试试呗?”

“哦——!对啊!”

蓝河也有点激动,穿着拖鞋蹬蹬地跑过来翻出蓝桥春雪,两下把账号卡插进电脑开了荣耀。

“要是他们不会动了,这会不会就真的是一场梦啊?”蓝河轻声叹息,“那个许愿簿说不定是我自己在梦里写的……哎呀,太扯淡了。”

叶修安慰地拍拍他:“别多想,等等看嘛。”

他们屏息静待,五分钟过去,两边屏幕里的人都动了起来——

君莫笑什么都没说,他只是笑嘻嘻地,拉住了蓝桥春雪的手。蓝桥春雪也并没有挣脱,只是脸红了个透,剑上的蓝宝石挂坠熠熠发光。

屏幕前的两人都笑了。

“太好了。”


——那不是梦。

那是切实发生过的、奇妙的、可逆的取代反应。

而催化剂或许正是爱情。


END.


取代终于完结了,这是我写的第一篇这么长的叶蓝……非常非常感谢过程里所有支持过我的妹子们,特别是留言的妹子,取代愿意评论我的妹子比起我以前的其他文似乎都要多,而且妹子们都特别实诚,让人超级超级感动!讲真我每次更新间隙的动力就是把评论点出来都乐呵呵地看一遍!!爱你们!!!!!爱你们!!!!!!

文章中间可能还有酱酱酿酿的bug因为这个长度对于我的金鱼脑实在是有一点勉强,还是双视角,经常有自己都记不住的情节,这些都会在接下来的自我校对中尽量改掉,欢迎妹子们购买本子看最终版!!!!(搓手搓手

以及番外会作为二维码印在本子最后,麻烦姑娘们扫了!

疯狂搂大家!!!!真的爱所有在写取代过程中陪伴过我的妹子们呜呜呜你们全部都是天使……啾啾啾啾啾!!!!

哎呀不说了,别的唠嗑,就本子ft见吧XD!

评论(99)
热度(71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