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宇宙星光(8)

·抱一个先。

·好姑娘们你们是不是想看感情戏……其实我也想看…………可捋剧情不能停啊……做人好难……(躺平

·呜呜呜呜呜呜感谢姑娘们的支持(打滚打滚打滚


 

 

 

蓝河刚跟蓝雨陈述完就收到信息提醒,他掏出面板对着跳出的新信息深深叹气,不看都知道是谁发来的。自打那天他下了飞船惊恐地接到来自救世神大大的联络之后就被叶修缠上了,就跟他没离开嘉世似的有事没事就接个通话过来找他。

来回几条信息之后叶修估计是懒得打字,干脆又拨了通话过来,蓝河无奈地接起:“大神又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咱革命情谊去哪了。之前都忘了问,嗯……还回来吗?”

电波对面的声音少见地带了一点犹疑和不安,蓝河愣了愣,叶修等了一会又开口:“……不回来了?”

“不、不……要回来的。”

“那啥时候回来啊?”

“嗯……再两天吧。”

他听见对面的叶修松了口气,话音都带了笑:“那就好,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蓝河沉默起来,这种话他第一次听人说。还从未被谁这么依赖过,这种感觉奇妙得让他有些不适应。

“嗯?怎么了?”叶修那边有衣料摩擦的声音,大概是老没声音换了边耳朵,“喂小蓝?我按静音了?”

“没有没有。”蓝河连忙出声解释,“就、您……怎么总找我啊,我不在也没什么的……”

找别人不行吗,我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嗯?那还能找谁。”

回应直白得理所应当到令人微妙地羞耻起来。蓝河脸有点烧,但还是尽职尽责一个个给他罗列解决方案:“像陶主任、刘皓什么的,其他的工作人员也都可以的啊。”

叶修在那边沉思了片刻才开口:“不行……不一样。”

“啊?”

“你跟他们不一样啊。”

“我……”带着笑意的话语直击心脏,蓝河怔了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在他度过的时光里大家都自顾自地生活,没谁依靠别人也没谁会被当成特别的那一个。可这个象神般翩然降临他们世界的人在依赖着他,还对他说——他是不一样的。

“……怎么小蓝,烦我了?”叶修又听他半天不说话有点踌躇,“可别烦啊……不然……嗯,我投诉去?哎顺带咨询下这位同志,现在消保电话多少啊?”

之前的感动荣幸烟消云散,蓝河现在想挂通话。

 

好不容易大神聊够了才放蓝河自由,他长出一口气浑身轻松,按下还在莫名地为了什么而小小雀跃的心去找梁易春。之前陈述到答辩一切还算顺利,但是事情不小,蓝雨也负着这方面的责任,怎样都无法像嘉世那样轻易决策,于是通知他一会讨论后出决定。刚好跟大神折腾了这么久,蓝河心想时间到了走去会议厅门前,正看见要找的人推门出来。

“通过了。”梁易春对他点点头,“恭喜。”

蓝河心头绷紧的弦终于松弛下来,微微笑着跟大春握手:“谢谢。”

“不过……蓝河。”对方稍稍皱了眉,“我有点好奇。”

“什么?”

“的确你提出这样作为备案的方案虽然现在还有一些问题,但是如果完善一下可行性之类都很不错,有这样的方案对于正式发射也确实是一种保障,但是……”梁易春顿了顿,“我不明白的是,你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做这样一个备用方案?”

蓝河别开眼,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最终只能抬头轻轻地笑:“大概只是觉得有备无患吧,没什么的。我相信联盟也会这样觉得。”

梁易春跟他算是少有的相熟的人,相处不至于一举一动都攸关处分与否。听蓝河这样的话也明白不该多问,于是叹口气拍拍他肩膀点头:“好,就是注意一下工期。我们剩下的时间可并不是毫无限制,他们快要来了。”

“我明白。谢谢,大春。”

 

接下来两天他窝在蓝雨这边好好折腾了一下方案,确定了材料上报之后终于准备回嘉世。叶修老样子地给他时不时通着联络,每次都问啥时回啥时回,蓝河本不想报那么详细最后给烦着了,破罐破摔直接发了飞船航班信息给他。

于是最后他到嘉世一下飞船,就看见叶修站在面前朝他大张双臂。

“艾玛小蓝你可回来了。”

“……?!”蓝河吓得后退一步差点踩空轨道,“叶神你这干什么?!”

“那什么,欢迎朋友归来的热烈拥抱,来一个呗,你看我都这么热情了。”

“不我……”蓝河犹犹豫豫地看着他本能地有点抗拒,他没跟谁这么接触过,而且叶修他说什么——朋友?

原来他算叶修的……朋友了吗?

这一个念头带来的暖意渐渐弥散开来到充满心房。他的朋友,他的第一个朋友。他有点轻飘飘地想着。

被人依赖被人需要的感觉……的确新奇而不适应,但也真的不赖。

而叶修看他半天没动静,叹口气手稍稍低下来一点,偏偏头看他,依然笑着只是带了点无奈:“不愿意?没事——”

“不是!”蓝河连忙加紧两步走过去,抬头看看叶修又别开脸,有些尴尬有些不知所措地伸出手,抱了抱他。

叶修愣了片刻笑起来,然后伸手用力回抱一下那个人。

“可回来了啊,热烈欢迎工程师大大。”

拥抱的温暖一瞬间殷实地叠上胸口,一点点浸透冰冻已久的心。

 

俩人走在飞行站,蓝河瞅四周都没人心下奇怪转头问:“叶神怎么飞行站都没人?出事了?”

“……哦。我说今天我想视察下飞行站,都出去都出去,大家就出去了。”

“……”

“不然大家都看我还专程来接你,以为你抱我大腿呢,影响不好对不对。”

“…………叶神您慢视察我先走一步。”

“哎哎别别别,算我抱您大腿好不好。”

蓝河真的不想理他了,哪来的救世神这德行啊。


评论(11)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