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接着上回的网管跟初中生脑洞……

·大家想看后续吗?还是就上次那个脑洞单独比较好呀!PLEASE TELL MEEEEEE!(……

·TELL ME的同时也点点爱心好吗。(你好烦啊

·短,反正写着玩!

·如果有姑娘想看我就……继续写着……玩玩………………嘛!(苍蝇搓腿.gif

·没人看就删了(……)反正上回子脑洞单看也够了!



 

 

 

丧权辱人的称呼定了,打那之后蓝河就成了这家网吧的常客。

可来多几次他就发现他那哥好像不怎么看前台。蓝河躲在休息间里从门缝往外看站在前台的高个儿青年,小声问叶修:“哥,那是谁呀?”

“那我兄弟!”叶修嘻嘻笑着拍着胸脯,“一样一样的,他妹就是我妹,我弟就也是他弟,罩你没商量。”

“你兄弟怎么比你高那么多。”蓝河直戳重点,“你真的有十七吗,哥。”

“……你能别这么精准吗?!”叶修挠着头,“我就比他小一岁!而且我还要长的!”

“……”

“再说了你呢小家伙,根本没抽条。”叶修捏了把他还软软的脸颊回身去电脑面前想去玩玩他的小剑客,可抬眼还没看清人物信息蓝河就急了,冲过去抢了他鼠标:“我、我肯定长得高呀!”

叶修瞅了眼他没长开的小脸蛋笑了:“行行行。”

“你敷衍!”小孩其实什么都明白。

叶修有点苦恼地看了他一眼,又凑过去仔仔细细盯小家伙的脸,最后满意地点头:“不敷衍了,小家伙你长大肯定又高又帅。”

听起来一点都不真诚,蓝河秀气的小脸皱成一团:“真的假的?”

“真的,现在就这么可爱,长大肯定的。”叶修顿了顿一脸遗憾地补一句,“唉,就估计比哥差点。”

蓝河鼓着脸抢了电脑,不理他了。

“哎你这小子怎么这样,要冲击职业圈的人还准备悉心指导呢你都不要吗!”

“不要!”

 

每个周末蓝河来就玩俩小时,再聊聊天闹闹架,天色暗了叶修就催他回家。这样相处久了就越发放松,到后来叶修当着当着网管想起来回身探进休息间,都能荣幸得见小家伙玩得困了直接睡得口水滴答的熊样。

他叹了口气笑笑,看看天色不早干脆出门给熊孩子买晚饭的大包子。

回来却远远瞅见小家伙刚下了楼在网吧门口四处张望,他连忙加紧几步,却看见蓝河的眼神一下朝向某个方向惊惧万分,叶修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一个中年男人正怒气冲冲地走向他,拽上蓝河就走。

叶修追上去,可听见蓝河抽泣着喊爸爸认着错,他最终停下了脚步。

想要冲向职业圈的他只是觉得小家伙对荣耀的热情太像当时的自己,如果那时有一个大哥哥乐意给他一个每周能去玩游戏的安全而温暖的处所,他肯定特别开心。

可这一刻叶修突然意识到小家伙跟他是不一样的人,他们要走的路并不一样。

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得对不对。

 

再一次见面已经是一个月后。叶修听到后门熟悉的敲门声骤然睁大了眼睛然后连忙冲过去开门,门后是他好久不见的小家伙,警惕地看看背后没有人之后才伸手递出一张折成两半的账号卡。

“哥……还有办法吗。”他倔强地撑着眼泪不哭出来。

叶修低头看着那张面目全非的卡,他想小家伙究竟一个月里经历了什么?

或许父亲严厉地盘问他、或许无果之后又翻找出了他的账号卡、或许卡被掰坏他就想来找自己……可是他被关在家里像牢笼里的小鸟儿,没有一丝逃出的机会。

他叹口气伸出双手覆住那只小小的手。

“没办法了。”

小家伙的眼泪夺眶而出。

“好好学习吧,长大了、考上大学了,哥等你回来玩。”叶修暖着他的手,破裂的账号卡边缘扎得他们手生疼,可他们都没放开,“好不?你是好学生呀。”

“我……我也想去职业圈呀——”蓝河居然还记着他之前玩笑般的一语带过,抽泣着抽出手来抓住他的袖子,“哥,你带我一起去吧……”

“不行。”叶修语气坚决,带下他的手重新暖在手心,“你还太小,哪知道真正想要什么呢。”

“我知道的!我想打荣耀呀!”蓝河又执拗地抽出手来,擦着眼泪不服气地嚷嚷,“我想玩一辈子!”

叶修不由得笑了,这句话他在这一路上已经听过太多次,而说的那些人……还有多少人仍在为此前进呢。

“我怎么信你呀,先去考上大学你再回来跟我说这句话我才信呢。”

蓝河小胸脯起起伏伏半天还是气不过,甩下一句“哥你怎么也这样”就转身要跑。

“哎哎小家伙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我怎么等你回来玩啊!”叶修扒着门朝他喊。

“我才不告诉你!讨厌你!最讨厌你!”

带着泣音的清亮童声说着讨厌,简单两个字一路坠进心底扯出一点疼来,叶修无奈地看着跑远的小家伙扯出苦笑。

苏沐橙刚好放学回家,看着他扒着门失魂落魄连忙跑过来问:“叶修叶修,你怎么啦?”

“没事。”

又再没人叫他哥了。


评论(38)
热度(130)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