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网管与初中生(5)

·虽说哥哥去哪这个名字提名率很高啊!但是后面……就……就想慢慢谈恋爱了啊!顶着这样纯洁的文名我于心不忍啊!

·所以起了个很普通的名字!叫《冤家路窄》啦,下次更新就用它了,大家请认准初中生牌……还是一样的设定,还是一样的味道!

·卡了好久,不好意思!依然有点忙,日更没有,几天一更吧……

·这章不太满意……就当过渡好吗!发了文逃去写论文TvT



 

 

君莫笑啊君莫笑。

蓝河不住地叹气,手在键盘上飞快地回着消息,跟网络对面不知名的那家伙交涉报酬。这个十区的不速之客搅得他们几大公会鸡飞狗跳,可人家似乎强得令人发指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蓝河只得揽着他拼命套近乎,兄弟长兄弟短,兄弟加油练级啊,兄弟你要多少工钱。结果人家还是一打完工就退会,悔死小会长。

谈什么工钱!该谈感情啊蓝河同志!来啊兄弟闷一杯?!

人家不理他。

 

而后来越发接近就越知道这个人有多强。从第一次跟随他一起刷本,到哥布林商人面前两人正面的交锋,再到亲眼看榜单上他一次又一次创下令人匪夷所思的记录……

这个人如此强大、却自信到欠揍、还一点大将风范没有地抠门,却不自觉地引人信赖。

“刷记录的话,蓝河来就好了。”大春曾有次换下他带上绕岸垂杨刷本,之后很久才转告他们巧遇君莫笑时那个人说的话,那时蓝河正烦心着绕岸垂杨又茫然无措于公会纠结,可这么一句话仿佛让他又看见了光。

有时候他都会想,这个人是这么厉害,要是早遇见他几年,在蓝河刚刚回到荣耀的时候……他肯定要跟对当年言飞似的激动得冲上去认亲了,那得笑死人。

而再往后,他们说——他是叶秋。

一片震惊之中蓝河还暗搓搓想着要签名呢,那可是叶秋大神啊!要不是黄少太帅太迷人他说不定就粉叶秋了,故乡产业总会有那么点优势对不对。

而震惊过去,公会间的斗争还得继续。可一路过来他对这人也渐渐熟悉渐渐了解,当他冷静地对蓝溪阁众说出与君莫笑较劲毫无意义的时候,当他心累地看着讨论组里疯狂刷屏着怎么处理各家卧底的时候,熟稔信任掺着微妙得不可言说的情绪攀上心脏密密匝匝地伸出枝条。

“我留。”

 

虽说他毫无要遮掩的意思,可之后就这么被直接叫出名字的瞬间蓝河也受宠若惊了一下搓起手来:艾玛这、这个……大神您还认得出我啊。

笔言飞拿着水杯路过他身旁瞥见他的笑容打了个寒颤连忙逃开。

可再往后事情又是怎么发展成他心甘情愿给大神打起工来的来着?直到头顶称号被大魔王改成了头号保姆蓝河才后知后觉哪里不对。

算了这些都不重要。不多久后的蓝河对着报纸目瞪口呆,身边蓝溪阁的同事们还在拉着更多人过来看报道,一群人围在他身边啧啧感叹神秘了那么久的叶神原来长这样,还搡着蓝河调笑:原来君莫笑大魔王现实生活中长这样啊,被欺压了最久的蓝桥来我们采访下他什么感想?可他一句话都应不出来。

这不就是那个人吗。

报纸上的人笑得云淡风轻,而那张脸庞与记忆里青涩小网管的脸相差无几,只是多了十年时光磨出的棱角。

蓝河茫然地看着那照片张张嘴想说什么,可震惊怀念与歉疚扑卷而来,压得他只能拼命呼吸仿佛上了岸的鱼。

他从未想过这样的可能性,可他怎么能那么小瞧那个人,那人是真的倾心于荣耀,是真的要冲进职业圈……他真的要做到了。

乱七八糟的情绪渐渐褪去,小小的雀跃开始占据心头。蓝河新奇地看着那个人的照片不自觉地勾起嘴角,啊,原来他叫叶修。

等等。他叫叶修?叶修是君莫笑大魔王?可之前大家都说君莫笑是叶神吧……?

蓝河又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报纸——没错啊!就是叶修操纵君莫笑啊!绕了半天思路似乎只有君莫笑等于这个叶修等于斗神叶秋这么一个可能性,蓝溪阁高手想明白后感觉有点缺氧。

……特么我大哥是叶秋喔?!

 

果不其然,后来蓝河看着嘉世与兴欣的采访真的缺氧了,他可算明白为啥看苏沐橙眼熟却又只是眼熟,那是当年小姑娘没长开啊,她不就是叶修兄弟的妹妹吗!

蓝河缺着氧登了荣耀,带上团在兴欣中草堂两股势力间抢着Boss,正晕着就碰上车前子喷着垃圾话过来,嘲着他势单力薄抢什么怪,还以为兴欣会帮你们么。

兴欣,君莫笑……叶修。

杂了怀念的微妙情绪突然就涨满心头,脑海里跳出那个涩生生的叶修,正把小小的他一个用力从前台上抱起来。蓝河在记忆海里浮沉得没过脑子就出口回喷——

“你说不帮就不帮吗,叶神可是我哥们。”

出口蓝河就想抽自己。他一贯的沉稳哪去了,一个不冷静脱口而出的这都什么玩意?大话是撂得轻松,兴欣肯跟蓝溪阁分这个Boss倒还好,可兴欣要是真决心跟中草堂联合的话……在场的人这么多,这样说话得多给蓝溪阁、也多给他自己招黑啊。

周围的人也滞住了,车前子沉默着没开嘲讽,蓝河知道他是在考虑自己说的是真的这个可能性,而一旦证明他在胡扯,他都可以想见老对头会有怎样的刻薄回应。

越这样他就越难受,盯着那句话手心沁着汗,他恨不得这世界只是个游戏可以读档重来,可又清醒明白这不可能——所以既然已经做出差劲的事,那该怎么办?怎样才能挽回自己失言的举动?

不可能让车前子当没听见,所以只能……

联系兴欣,让这句话看起来像是真的就好。

蓝河下了决心,咬着唇点开好友界面戳开晓枪的聊天窗口,心里正酝酿着怎么跟兴欣开这个口又该给出怎样的代价,可刚打开就看见晓枪发过来的一句:“蓝桥你好,这个Boss我们合作一下如何?”

什么情况?!

蓝河不可置信地关了聊天窗口,纠结半天终于还是抛弃会长形象,蹦了几个高四下里找着晓枪,看了半天才发现对方领着兴欣众在Boss对面杀得正酣。

所以……晓枪并没听到他说什么?巧合?

蓝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般回了几句,发现真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合作。他眨眨眼睛有点茫然可嘴角挑起笑意,这个……运气太好?他也没刨除身边有兴欣卧底的可能,可要真有卧底报告了他那句话,兴欣不应该高姿态地嘲着他问他要不要跪舔吗,这么客气就像是一切正常的合作一样,也太不科学了。

不科学又怎么样啊!蓝河把之前的失态丢到九霄云外,乐呵呵地跟兴欣说好了分成,两边包夹迅速干掉了中草堂。

Boss到手,面子没丢,爽。


评论(21)
热度(91)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