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哨向]路迢迢(21)

二十一



蓝河根本顾不得松手,拖着身后人在林间狂奔起来,两人紧赶慢赶才追到近些的距离里,蓝河放缓了脚步,闭了眼感知它们,他听见魔兽粗重的喘息与躁动不安的嚎叫,神色越发忧虑:“它们好狂躁,怎么回事?”

“跟你上次遇见的情况不一样?”

“不一样,上次我没有攻击它们的时候,它们只是在前进而已,很安静。”蓝河睁开了眼,他抿了抿嘴,“叶神,我们再追一段看看行吗?不远处是个村子,我担心……”

他们离上次蓝河出任务的村子不远了,魔兽又比上次更加躁动,虽然上次严格意义上是他自找麻烦,可这次他不敢赌这群魔兽只是正常迁徙。

万一他能拦却没有拦下来,大概会后悔一辈子。

蓝河本来还想再解释一下的,甚至想问叶修要不要先走,毕竟后有追兵,多管闲事不是一个好选择,尤其是对叶修来说,他没必要被他拖着见义勇为。

他却没想到叶修干脆地应了:“好。”

结果反倒是蓝河一边走一边不安地偷睨他:“呃,真的没关系吗?后面还有人追我们,实在不行你可以先走的。”

叶修听了像是想起什么,他失笑:“哎,你这个人啊……现在能理解一下我了吗?”

蓝河懵了两秒,不知他所指为何,可再对应自己的话一想就想起叶修之前劝他走,他还质疑过叶修不信任他,突然就哑了火。

原来不过都是害怕拖累对方而已。

“抱歉……”

“道什么歉啊,都是一样的,打平了。”叶修牵着他,嘴角扬起笑意,“既然劝你都不走,以后咱们算是绑在一起了,别客气。”

蓝河的心脏突然悬在空中,他对着叶修的背影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指的肯定不是哨向之间的那种意味。

那颗心坠下了,蓝河叹了口气,移开了眼神,随口开了个玩笑挽救失态:“一条绳上的蚂蚱是吧,原来叶神只觉得和我是脆弱的利益关系——”

叶修拽着他走了几步,突然回头来看着他:“说这么生分,你真愿意跟我绑我也不挑啊。”

蓝河张张嘴,他没想到叶修对于结合绑定的态度这么随性,半天才能挤出一句:“别、别啊,叶神,你怎么这么想呢……”

他搜肠刮肚想要劝他两句,结合毕竟是哨向生命里头等的大事,一旦绑定,两人将会共享图景、分担情绪,今后也将彼此配合一同战斗,倘若一方不幸死亡的话,结合破裂的痛苦也会让留下的一方生不如死。

因此结合的哨向通常都会审慎地考虑得失,最终结合的大多两种情况:一种战争年代常见,现在少了些,是为了结合后能够获得搭档的效益最大化;而另一种则是相爱而愿意彼此交付生命。

无论如何都不是这么轻巧地就拿出来开玩笑的事情。

“看来是你挑啊,有喜欢的人了?”叶修笑眯眯地问。

“唉不是的啊!这不是很重要的、要好好考虑的事情吗。”蓝河都顾不得他问了什么,光顾着替心大的头号向导发急了,他苦口婆心,“哪能随便抓一个人就说绑定呢!这种玩笑,还是不要开了……”

叶修闷头走了两步,才轻声回他好。蓝河不知他听进去没,也不好再多说,只能加紧了脚步,沉默着感知前方的魔兽。


兽群摧枯拉朽地踏过灌木与草丛,不断烦躁地低声吼叫着,偶尔还能听见它们内部一两声厮打的声音。

离村子已经越来越近,蓝河细细聆听着兽群的动静,神经紧绷如弦,它们并没有丝毫会安定下来的迹象,反倒是越发躁狂,蓝河不由得攥紧双手考虑:究竟事情到了怎样的程度才能出手?

他跟叶修一一报告了情况,叶修也眉头紧锁:“它们现在前进的方向是村子的方向吗?”

“对,已经快到大路上了,不确定会不会撞见赶路的村民。”蓝河说,“要不……先出手吧。”

“行,有多少只?”

“二十多。”蓝河咬咬嘴唇,“我们两个可能有点困难,毕竟跟魔兽正面交锋不可取,但是它们发狂了可以扫荡一片树林,在这里开打,没有什么隐蔽的机会。”

“引去村里靠房子来游击?”

“我们在被通缉。”蓝河提醒他。

叶修叹了口气,深觉事情难办,正犹豫时绝色飞转回来,一声长鸣刺破天空,随之而来的是男人惊慌的尖叫与一声枪响。

叶修警觉地抬头:“怎么回事!”

“不好,有人撞上魔兽了!”

两人飞奔而去,树林不片刻走到尽头,他们冲出林间,大道上人与兽正两相对峙,是蓝河认识的那个猎户!

他腿上已经受了伤,正半跪着,抖抖索索执着猎枪瞄准一头魔兽,蓝河眼尖,看出那是这兽群的兽后,可两人离他还远,一时也来不及冲去他身边,蓝河只能高喊:“别打!”

可来不及了,子弹破空而出,却歪了些许,擦着兽后的脖子飞了——但没瞄准并不妨碍兽群暴怒,它们高声嘶吼起来,朝着猎户扑去。

蓝河脑子一空,疾步扑上前去,抱住猎户一个翻滚将他从冲在最前那头魔兽的爪下带走,可兽群纷纷扑来,一时间他来不及回头应对,只能全身护住猎户,以背甲朝着兽群,意图自己硬抗下这一击。

可下一瞬间却听背后枪声一响,魔兽吃痛长啸,转而朝着另一方去了,蓝河惊异地回过头去——是叶修。

他那把奇妙的伞此刻收拢来成了枪,伞尖指着兽群,还冒着硝烟,他在淡淡的烟气里正扬起一个明亮的笑。

“不用谢哦。”叶修朝他眨了眨眼睛,他扬起枪,那枪瞬息间又化作伞状,竟犹如旋翼般旋转起来,叶修借着浮力以脚尖轻巧点过几个魔兽厚实的背,罔顾魔兽愤怒的嘶吼,又回到了蓝河身边,悠悠落下,只伸着伞威吓着面前的兽群。


魔兽没见过这么出招不按套路的人类,根本估量不出他的战斗力,竟一时间不敢上前,两人与兽群陷入僵持,蓝河抬手和他小臂相碰,眼里是兴奋的余韵:“厉害!”

“也都是机巧了,杀伤力不强,胜在变化多端。”叶修呵呵一笑,低头看了看身后的猎户,那人也不知是吓得还是失血失得,竟已经昏了过去,他朝猎户努努嘴,“不过现在怎么办?他失血很多,还昏了。”

蓝河一边警惕着面前的兽群,一边拿余光扫视猎户:“不好办,放他在这里恐怕也不行……”

他沉思了片刻,认真地看向叶修:“这样,我比你更适合打游击,所以叶神你背他回村,然后让通讯所的人通知村民隐蔽,之后再回来帮我,我们一起去村里周旋它们,可以吗?”

“可以,但我们在被通缉。”

魔兽有一丝上前的迹象,叶修又化伞为枪,突突几下点射,正正打在兽群面前,逼退了它们。

“我……有帮过这个村子,你把我的铭牌给通讯所的小姑娘,她叫沉玉,告诉她是我拜托你的。”蓝河沉声说,手去背后包裹里摸出写着他名字与蓝雨编号的铭牌,那是他身份的证明。

他将铭牌与一个信号弹塞进叶修手里,却又有一丝犹豫:“万一她也不肯相信我……那就……”

“我就跑。”叶修轻松地接上他的话。

蓝河笑了,刚刚一瞬间的胆怯被叶修轻易地包容了:“嗯,你就跑。”

“然后通知到位之后发信号弹告诉我,我也发一个信号给你指示位置,你再来找我。”

“好。”

“拜托了。”蓝河看着他的侧脸,心脏重重一跳,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关乎信任的合作,来得太突然也太攸关生死,他不是没有过微末的不安,但最后他选择相信叶修,相信他会归来。

“相信我吧,不会丢下你的。”叶修说。

他又几个点射威吓了一次兽群,这才侧过脸来直视着蓝河,他们对视片刻,蓝河正想点头叫他快走,却被一只修长的手捧住了脸。

下一瞬间温热的呼吸扑上脸颊,有些干燥的唇覆上他的,舌尖紧随着长驱而入。蓝河恍惚间又看见了那片星夜里的荒原,可也只是片刻,因为叶修在他口腔里逡巡了一圈便放开了他。

蓝河一手举着剑,一手捂着嘴唇呆若木鸡:“你、你——你干嘛!”

“临时链接。”叶修解释道,他不知道自己耳朵有没有红……希望蓝河没有看出来,“有搞不定的情况,就可以随时在心里叫我。”


评论(29)
热度(182)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