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3)

……本来想,十月份,好歹更一次的,最后没有踩上点。(对自己的踩线能力绝望了

忙忙忙,进度缓慢,还写得烂烂烂,深情舔舔还愿意看的姑娘们




确认了蓝河的安全他整个人都松弛下来,疲惫陡然大肆张扬起存在感,叶修靠上椅背点上一根烟,怔怔地看着屏幕里相对而立的蓝河与君莫笑。

这都是什么事儿……

身边有人不适应地咳了两声,叶修才突然想起蓝桥还在身边,他面对这个剑客完全没法像面对蓝河,反而有点没来由的无所适从,赶紧手忙脚乱地按了烟:“抱歉啊蓝桥……”

蓝桥被烟味弄得浑身不舒服,但倒还客客气气:“没事,只是不太习惯……我走开一点。”

“等等……”叶修回头看了眼屏幕,灵光一闪又凑上去,“哎同志,君莫笑同志,你也听得见吧?蓝桥是在我这边,很安全,你也不用担——”

没承想刚要走开的蓝桥一个激灵,又不明白叶修传声进荣耀的原理,干脆直接冲过来把他推离电脑边:“没、没这个必要!”

宅男跟剑客到底没法比,叶修一个趔趄被撞倒在床上,他撑起半边身子来,盯着面色如霜……却还有那么一点其他的、难以捉摸情绪的剑客,莫名其妙:“怎么没必要了?”

“我们……不像你们。”蓝桥也有些尴尬,他别过脸深呼吸了几下,又用力摇摇头,“我跟君莫笑不熟。”

叶修没说话,他慢悠悠地坐起身来看着蓝桥,对方胸膛剧烈地起起伏伏,分明是生气的模样。而刚才那点不明所以的情绪在急促呼吸间似乎又放大了一点,让人能够模糊感知到——

有一点赌气,有一点伤心,还有什么像在混沌不清的水面下一掠而过,看不真切。

“不熟……也用不着这样?”叶修试探着问他,“总该认识吧你们。”

蓝桥却只是看着窗外的绿荫摇曳,皱着眉头神情困惑,许久他才迟疑地开口。

“认识是认识,但也……只是认识了吧。”他垂下眼想了想,轻缓地摇头,“他挺不喜欢我的,更别说什么‘担心’了。”

叶修愣了。

君莫笑不待见蓝桥?

看蓝桥与蓝河的相似之处,他就估摸君莫笑跟自己应该也有八分相像,那又怎么会——

手机突然不合时宜地响起来,叶修低头一看:春易老。他头一疼,僵了半天还是朝蓝桥示意一下,硬着头皮接起电话喊出一声喂。

“叶神你好,我打不通蓝桥电话了……你和他在一起吗?”

叶修抬眼瞥向身边的剑客,这一时间怎样也说不清他们这两小时的际遇,于是他迟疑了片刻,只得答得含含糊糊:“嗯……蓝桥……是和我在一起。”

对面一下也没听出端倪,舒了一口气正想再说点什么。荣耀大神困扰地揉了揉太阳穴,在招与不招间摇摆不定半天,终于还是下定决心接上后半句:

“但是蓝河不见了。”


没两分钟梁易春就已经焦急地咚咚敲起了门,叶修挠挠头站起身来,一边朝门口走着一边向蓝桥解释:“这是春易老的操作者,你们会长。”

蓝桥惊喜地睁大眼睛,刷地站了起来:“大春吗!”

卧槽这什么区别待遇。

叶修心里某个角落莫名焦躁起来,他勉强嗯了一声,大踏步过去把门开了一个小缝,给门外人交代了两句,做足了心理建设之后才慢慢拉开门来。

“……靠。”

“嗯。”叶修已经淡定下来,看着他的反应乐呵着应。

“这真的是……蓝桥春雪?”

坐在床边的蓝桥飞快应声:“是的。”

“那……”梁易春深呼吸几口,想起老同事眉头又皱成一团,思索片刻如何措辞,“我们认识的蓝桥呢?他不见了?”

“……也不算不见了。”一想起这事,叶修心又猛地一坠,他摇摇头想摆脱这种几近软弱的情绪,伸手指向还没关的荣耀,“他在那里。”

这话听起来简直像叶修一贯的玩笑,可蓝桥春雪都能出现在身边的世界已经怪异到让人放弃抵抗,梁易春犹豫着慢慢走过去。

在叶修的电脑屏幕里,赫然是他们失落的那个青年。


叶修与蓝桥又是好一通解释之后,梁易春总算是对蓝河的安全稍微放了心,但世界观明显惨遭洗刷。他扶着墙缓了一会,又抬眼看了看屏幕里的蓝河,才慢慢直起身来走近蓝桥,把他浑身打量了个遍,然后小心翼翼地伸手跟他说你好,像是害怕冒犯了这异世界来的客人。

“这个蓝桥认识你。”叶修在一旁抱着手臂好心解释。

梁易春眼睛亮了亮:“是吗?”

蓝桥朝着他笑了,仿佛就是他那老同事一样的开朗而温和:“对,春易老……我们也叫他大春,我和他关系很好。”


气氛飞快地和乐融融起来,叶修去厕所抽根烟的功夫两人就已经熟络得仿佛旧友。蓝桥连比带划地描述着荣耀世界里春易老的性格、还有那里他们与蓝溪阁众人间的种种趣事,之前唯一能与蓝桥交流的叶修此刻却插不上半分话。

想想也是,蓝桥看得到听得见他们所有的交谈,该有的了解一点不少……可天知道怎么就对他生分得要命。

叶修新抽出一根烟叼在嘴边没点燃,靠在墙边看着他俩愣神。他想起与蓝河相处的那些时刻,不知从何时起他们就如先前他与蓝桥,蓝河总是仿佛远远地或站或坐,生生隔出再多调笑也拉不近的距离。

到底哪里出问题了?


评论(26)
热度(4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