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6)

·进展好慢好无聊555555

·放假了!会更得快一点了!!!

·感谢一直在看的姑娘们!!!



“他算得一手好命。”

蓝桥刚打量两眼四周就又跟不上叶修的脚步,连忙加紧步伐跟上去,又不知能怎么接话,只好讷讷地应答:“哦……”

他其实想问问叶修难道这个世界也有那种占星者吗,而且不光这个,他还有很多很多关于这个先进世界的疑问——可叶修快步走在他前面,薄薄的队服外套裹着风呼呼鼓胀,在他们之间凭空生出无形的屏障。

蓝桥轻轻地叹了口气。

叶修是不是不太高兴?想想也是,突如其来这样一个诡异的麻烦摊在他头上,谁能开心呢。

“你怎么了?”

听力点满的叶修敏锐地回过头来,没想到身后的蓝桥居然被惊得一个小跳退开几尺。这哪有剑客凛然之风,反倒像某种警惕十足的小动物给戳了窝的一惊一乍,看得叶修噗嗤笑出了声。

蓝桥脸刷地红了。

出门之前叶修翻了两件蓝河的衣服给他随便穿穿,此刻的蓝桥白T牛仔裤还歪戴了个棒球帽,再加上如同平日被他欺负到无话可说的脸红,叶修几乎要错以为面前的人就是染了个头毛的蓝河。

他都差点伸出手去想要坏心眼地压他的帽檐,然后收获一串气急败坏的“大神滚滚滚”,手抬一半才回过神,赶紧收了回来。

蓝桥倒是浑然不觉叶修的小动作,虽然尴尬,但看见对方笑他也松了一口气。于是他红着脸地挪回叶修身后,认真客气地解释:“我……我、嗯,这是防御习惯。见笑了……”

“哦——”叶修一点不给他面子,做出一脸理解的模样,却意味深长地拉着长音,“呵呵,懂的。”

要这是君莫笑,我就一剑抽过去——蓝桥深吸一口气,紧攥起了拳头。

叶修笑了个够,突然觉得找到了蓝桥的正确打开方式,之前的一点儿小郁闷突然也就烟消云散,于是退了两步与他并行,一边走一边给他指中庭花园对面的房间:“喏,大眼儿就住那半边。”

“哦……”蓝桥点点头,看气氛好起来就干脆把心里的疑惑问出口,“呃,王队长……他难道是占星者吗?”

“你怎么也叫他王队长了?”叶修讶异地瞥他一眼,“都跟谁学的……”

“我……我听你们说的啊!”蓝桥气结,心说这人咋啥事都能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又惹人憋屈。

“胡扯,要是听我说的,就应该亲切地唤他一声王大眼。”

蓝桥无力地翻了个白眼。

“哦不过你说的那个……占星者什么玩意,大眼不是啊?”叶修想了想,脑里突然就跃过一只包子,他灵光一闪,“啊,你说的是星座吧?要不我问问沐橙?”

“不不不不用了……不是指那个。”蓝桥连忙摆手,他想了想也不知能如何概括王不留行的神奇,“我们的占星者……嗯……他很厉害的,可以观星预知未来,而且很准。”


他曾去求问王不留行——去帮君莫笑这一行是吉是凶。王不留行当时沉吟许久才抬起头来,大一点儿的那侧眼睛直视着他,然后缓慢地摇摇头。

“路非常不平坦,但具体的情况……那里好像有扭曲的浓雾一样,很奇怪,所以我也看不清,抱歉。”王不留行压下长长的帽檐叹息,大小眼的猫瞥了来客一眼,也甩甩尾巴嗖地跳进他怀里。

“但似乎……值得一行。”王不留行抚摸着猫,低声说。


既然值得一行他便冲动地行了,还想着王不留行或许能力也并没有那么神乎其神,却没有想到“路不平坦”“看不清”是这样的含义。现在想来,如此扭曲了时空的事态发展,也难怪王不留行看不清了。

果然很不平坦。

不过值得一行到底体现在哪里啊?蓝桥真心诚意地恍惚了起来。

恍惚间叶修已经把他领到了王杰希门口,门一开,蓝桥更恍惚了——什么,居然也是大小眼……

“怎么了前辈?”王杰希平静地问叶修,而视线一转就看见他身边的蓝……不,哪里不对,这好像不是蓝河,“等等……”

叶修也无奈地与他一同看向蓝桥:“嗯,对,大眼你也看出来了吧?”

“这是……”王杰希不可置信地打量蓝桥,“他不是蓝河?”

“对。这是……蓝桥春雪,你知道吗?是蓝河的账号卡。”

“……”


事情只得再次捋一遍,结果变成三人一起坐在王杰希的房间里恍惚。

“所以前辈是想来问问我有没有见过这种事情……吗。”

“对,以前我听少天说,你不是挺能看相的吗?”

“并不是一个领域……”

“在我眼里都是超自然领域。”叶修感叹,“会看相的总比不会看相的贴近这些事情一点吧!要哥解决这事,就是两眼一抓瞎,只能上百度。”

“百度?”蓝桥好奇地发问。

“……哦,一个你问‘你好我灵魂交换了’会被告诉‘快去看医生’的地方。”

王杰希无言以对,他转过来沉默地再次打量蓝桥。

“前辈倒也没有说错,我还是听说过这样的事情的,虽然并不了解我也妄加猜测一下吧。”他说,“你和蓝河有没有可能做了同一件事情,才导致了交换?”

蓝桥愣了愣,没有说话。

“我换个说法吧——蓝桥你换过来之前,在做什么?”

“我……”蓝桥不知为何脸红了,“我在……我在蹲守……蹲守……”

“蹲守啥?”叶修好奇。

“蹲守……君……莫笑。”蓝桥闭上眼睛咬牙切齿。


评论(39)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