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11)

·身体撑不住,退了课,又可以开始日更啦><

·广告!(nitama)取代的本宣和印调请走这边~戳我

·谢谢妹子们的喜欢支持!!!


十一


敲门声响起蓝桥还顶着一头湿发,他来不及穿鞋就哒哒跑过柔软的地毯,临近门口突然警惕地放缓了脚步,握住门把一点一点、仿佛他刚来这个世界那时一般,慢慢地把门打开一条小缝——

“哎哟我去,蓝桥,门上有个猫眼的啊,用不着每次都这么紧张兮兮的。”叶修长出一口气挤了进来,空着的手朝猫眼一指,“就那个,你这样总让我觉得门背后恐怕得有把剑……”

蓝桥不好意思地笑了,好奇地凑上猫眼看了一眼之后视线落到叶修不空的那只手上:“这是?”

“哦……少天用过的鼠标,准备给蓝河的。”叶修故意轻描淡写。

可蓝桥立马露出了神往的表情。

“啧,真受不了你们俩,黄少天有什么好粉的啊!怎么都不粉粉哥?”

“你——干嘛要粉你啊!”蓝桥又给气得直跺脚,“夜雨前辈和黄少才是最帅的!”

叶修不说话只呵呵一笑,就拎着鼠标直走向电脑。蓝桥简直被这一声呵呵憋得一口气上不来,又不知道他要干啥,只能气鼓鼓地闷声跟过去。

叶修倒没让他憋太久:“你擦擦头发吧,弄好了我们登荣耀跟他们交流一下。”

“哦……好。”

蓝桥依言坐在一旁开始跟湿漉漉的头发搏斗,从滴水的发间暼见叶修开了客户端,他犹疑了一下还是开口:“不过要怎么跟他们交流呢?”

“好问题,但这得问你了啊。”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过来看着他,见他搏斗艰难又叹了口气扯过电吹风,“哎,别怕,拿来吹干的。你们就没有被登录了还能控制自己身体的办法吗?”

呜呜的风声响起在耳畔,从未见识过如此物事的蓝桥吓得一缩,叶修连忙按住他揉揉头发:“不用怕啊!乱动说不定才给你烤焦了……”

蓝桥焦虑地咕哝了两声,适应了好一会才平静下来,穿越呼呼风声费劲地答起叶修之前的问题:“一般都不行的啊,一被登录整个人就僵掉了。你们也没见过我们乱动吧……”

“也是。”

叶修空着的一手轻轻捻着两张账号卡,他盯着蓝桥的发旋发起愣。

“不过我们乱动……”蓝桥却喃喃起来,“等等,我突然想起……有个时候好像是可以动的!”

“嗯?!”

“就是……呃,如果很久不被操作任何动作的话,是有那么一会能小幅度动一动的!我们一般都会抓紧时间踢踢腿弯弯腰,因为僵着站得很累……”

“我靠!”叶修都忍不住惊叹,他搓揉一把蓝桥的头发确认干透,就关了吹风机飞快转身插上账号卡,“原来待机动作是这样来的?!”

两人殷切地盯着屏幕等账号读取,终于两台电脑屏幕各出现了蓝河与君莫笑的身影,蓝桥发觉身边的人微微地松了一口气。他一下窥破了什么秘密般,不自觉地垂下眼去——

他是在担心蓝河吧。

蓝桥很清楚自己在羡慕。同样被交换,蓝河的状况一直都被叶修关切着,而自己……

他不由得想:君莫笑知道自己被换过来了会有什么反应?是终于少了个烦心对象的幸灾乐祸,还是会稍微、稍微……有那么一点难过呢?

蓝桥轻轻叹了口气,重新看向屏幕。

叶修刚跟对面的两人简略概括了商量的结果,正提起两个世界交流的办法,一切交代完毕之后他思考了片刻,操作君莫笑和蓝河都挪了两步,确认了时间然后再次开口:“我记得待机时间是五分钟,从刚刚开始计时吧。小蓝,等会告诉我们一下——哦是不是还不能说话,那你做口型吧。”

“告诉一下我们你当时的状况……比如是不是和蓝桥一样……”叶修微妙地卡了一下,“跟他一样的想法、有没有拿着什么特殊的东西、在做什么事情之类的。如果你们那边有什么情报,那就笑笑说一下吧,我让蓝桥盯你那边的屏幕。”

笑笑!可蓝桥还没来得及笑这个名字就被接下来的话惊住,转念再一想——那不是君莫笑也已经知道他交换前在哪蹲着了吗……

最不愿面对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蓝桥简直不敢多想,越想越要炸,他转头一脸抗拒地看着叶修。叶修朝他微微一笑,挪开了话筒,拍抚他的肩膀放低声音:“没事,再欺负你我揍他。”

“……噗。”蓝桥不由得笑出声,他小声应答,“你怎么揍他?”

叶修认真地想了想:“这种事情当然不用亲自动手了。我喊少天去竞技场,然后放生,让你偶像揍他,还不准还手。爽了没?”

蓝桥大笑起来。

另一世界的君莫笑要气疯:老叶你真以为离远点我就听不见吗!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卡!


叶修和蓝桥屏息看着各自的屏幕,等着捕捉屏幕里那人一举一动传来的信息——五分钟呼啦溜走,他们果然各自动了起来。

叶修看着累得在原地转脚腕的蓝河扬起嘴角,虽然他们才分离了不到一天,异世界间难以逾越的距离居然让人心生出怀念的情绪来。就仿佛屏幕那头的人还在他身边,会带着他走过苏黎世的大街小巷然后靠着墙气喘吁吁甩起手脚,小声埋怨着大神你到底要逛哪里。然后叶修会无辜而诚恳地告诉他:我不逛哪里啊,我就想跟你走走。为什么?因为喜欢你呀。

他们本来就该这样的啊,离坦白心意只有这样一点点距离,那之后蓝河拒绝也好接受也好,哪种选择都可以,可怎么就逃走了呢。

他叹了口气,看着蓝河缓慢做着口型一个个回答他之前的问题——和蓝桥差不多想逃、手上没有东西、在看厕所的镜子。

这之后蓝河却露出了有些焦急的神情,他尴尬地挠头又不安四顾,最终还是抬起头来急急地做起口型:我没有讨厌你啊。

他还怕叶修看不懂般再重复了一遍:没有讨厌你,也没有不想见你。

叶修刷地站起身,大声宣告出对蓝桥也是对蓝河的借口:“我去一下厕所看看镜子。”

然后他落荒而逃。


评论(23)
热度(4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