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冤家路窄(7)

首先,发广告,我终于可以发广告了,憋死我了!《取代反应》好评通贩中(xxx)妹子们不来一发吗!!!!!!!通贩地址:戳我戳我戳我


·忙里偷闲太想写文了,抽空来一发,太忙了肯定更得慢(取代番外我再拖拖好吗(跪下

·然后这个坑,还有姑娘记得吗XD当初有姑娘私信我问填不填,我说会填的……一拖就是这么久,不知道问我的姑娘爬墙走了没……有点沧桑……(拖延症的锅好吗

·没有看过前文的姑娘可以点tag看看……不过文风有点变,我空下来要修前文的!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哦!!!!!!!这个坑,因为年代有点久远,一些设定被官方打脸打得很惨,我……我就……不改了…………………………日………………………………………………改了就太惨了,姑娘们忍忍。



“叶神!在吗?”

“咋了?”

既然关系被定性成了朋友,多交流交流才是正道。蓝河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欢快打下邀请的话语,自动忽略前不久在百鬼夜行被抓包的尴尬事儿——反正叶修没认出他来!就当啥都没发生吧!

“夏休了来下个本呗!”他几分期待几分忐忑把这句话敲了出去。

对面静默了半天才回:“工资多少啊?”

蓝河尴尬了一下:“这、大神,咱们就下着玩呀?”

“哦哦,小本?”叶修回道,“我以为你百人本找外援呢,友情价抱大腿嘛,说过的。”

蓝河嫌弃地啧了声,又赶紧补充:“不是不是,就……五人小本打着玩的!”

他挠了挠头,他突然不知叶修再问他要如何解释——朋友之间相约下本而已呀,可要说出来总有些……

“呵呵。”叶修却没再问,而是笑了,“好啊,我也有点材料想刷,打哪?”

蓝河高兴起来:“你定吧!”


叶修最后挑了个70级五人本,两人副本门口一碰头就赶紧冲了进去,乍一读图出来他就听叶修低低地笑:“艾玛,人出名了打个本都难。”

这笑声与多年前那人把他从网吧前台捞起来时候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添了几分烟嗓的沙哑。蓝河突然怀念得要命,怔愣了许久才笑着回应他:“大神光环嘛。”

两人闲扯两句就安静下来动手清起小怪,主要是叶修风骚地拉仇恨走位,蓝河全力输出就行。渐渐地,他在机械的输出动作里居然晃起神来:也不知道叶修到底还记不记得他……十年时间里他经历那么多,风风雨雨地一路过来如今总算光环加身,他还会还记得少年时光里的一个小跟屁虫吗?

“喂,小蓝!”

小治愈术丢上身的一瞬蓝河才醒过神来,配合地朝君莫笑的方向跑过去:“抱歉!”

出神间他一个不小心就走歪了路线,生生拉了好几只怪的仇恨上身。而叶修见他总算跑了过来,出手挑衅拉住一只的仇恨,又侧身一发天击浮空另一只,这只还没落地的间隙又紧追上蓝河带过来的那怪一个耳光,再回头给那浮空刚落下的怪一个挑衅——三只怪的仇恨几秒间又归回他身上。

就算见识过这尊神千般本事,此刻救场救到自己身上,也看得蓝河有点呆。他小声喃喃厉害,那边叶修却笑开来:“厉害?夸大声点嘛。”

“去你的吧!”蓝河翻了个白眼大声回敬。

叶修哈哈笑着往前继续走,一边拉怪一边问他:“刚才怎么了?打本别走神啊。”

“对不起……”蓝河又尴尬起来,“想起点事,以后不会了。”

君莫笑的视角晃过来看了他一眼,但蓝河并没发觉。


这么一折腾之后蓝河再不敢走神,认认真真地按自己最习惯的套路输出起来。叶修起初沉默着拉怪输出加血,打着打着却突然冒出一句:“你玩荣耀挺久了?”

“啊?”蓝河愣了愣,不知叶修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呃,没有吧……可能也就五年左右?”

他又想了想,带了点私心地补述:“不过开始的挺早的,就是中间A了好几年。”

“怪不得。”叶修轻声笑了笑,“是觉得你输出手法虽然主要学少天,但好像又有点偏早期的一些流派……这种打法不多见了。”

“叶神你真的厉害……”蓝河惊讶片刻,又不好意思地笑了,“小时候玩就学了些手法,习惯了,有的现在都改不掉。”

真的是荣耀教科书啊。蓝河有些感慨,他的回答并没在客套,叶修说的一点没错。

就算是十来岁的孩子,打起荣耀也已经有了好胜心,他当时打不过别人就到处看贴看攻略,那时看来的流派造就了他对剑客最初的理解。而数年后再A回来,就算荣耀如何改版改技能,手法里有些当年的印记始终消磨不掉。

“那倒没什么,个人风格嘛。不过你坚持这么多年不错啊,挺喜欢荣耀的吧?”叶修赞赏地说。

蓝河眨了眨眼睛愣在原地,蓝桥春雪也不动了。

叶修奇怪,停了君莫笑转身催促他:“夸一句就这么高兴,哥是不是之前对你太不好了?走走,开Boss了。”

蓝河赶紧操作蓝桥春雪追上去,他本来想严肃点的,可嘴角的笑意却压都压不住。

“特别喜欢,想玩一辈子。”他最终带着笑回答了叶修,语气却无比认真。

“嗯,加油啊。”

简单一句加油却沉甸甸暖洋洋地压进心底,这就是他期待了十年的肯定。

——我会的。

蓝河飞快地揉了揉眼睛,操作起蓝桥春雪跟着君莫笑的脚步冲向Boss,拔剑打出一个漂亮的三段斩。


约本有一次必有二次,你来我往地约着打过十来次本,一个夏休过去两人还真熟络起来。不过拿到叶修QQ号的时候蓝河还是有点喘不过气:艾玛这可是荣耀之神的Q……

这次好友申请再也不需要什么十八条夺命连环敲了,一条秒过,叶修紧接着发来一个叼烟墨镜的笑。

嘲讽透出屏幕,他觉得叶修仿佛就在他身边叼着根烟笑呢。

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叶修又滴滴滴起来:“嗯?你是H市人?”

好嘛,大神这都视奸了他一圈回来了。

“对。”蓝河有点小期待地回答,“大学去G市上的,然后就蓝雨工作了。”

“啧,H市人你怎么不粉下嘉世兴欣偏去粉蓝雨,还有没有故乡情了?”

“……”

“爱故乡更爱蓝雨!!!”蓝河憋了半天才用力拍着键盘呐喊出这句话。


不过他果然没啥反应。也正常,H市那么大,剑客那么多,谁会想到那去呢?

蓝河无声地叹了口气。

可是,还是想让他看看呀……


评论(12)
热度(81)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