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观星人(4)

·明天应该要出成绩了,更新求个rp,希望可以过><

·爱所有点心点推留言的妹子!!!!!


04


这得要好到什么程度的室友关系,其中一人的电脑密码才会是两人生日?!

我要开始怀疑我对蓝河性取向的默认判断了。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问题,对于我们的研究反而可能是一个更好的材料……我在蓝河资料里性取向栏目的空白处写下了个问号,然后抬头继续检视老叶——现在我知道他的名字了,叶修是吧——的资料。

由于镜头关系,之前他房间里的照片我始终看不是太清晰,只能看出是个年轻人,长得还不错,可现在看见搜索引擎整合资料里清晰一点的证件照,我竟有种奇异的感觉。

有点……眼熟?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眼熟一个人类,毕竟我们的寿命相对于人类太长太长,再大的脑容量也记不下生命中所有发生过的事情。

莫非我在漫长的过去曾看过同事观察他?虽然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就是了。

不过这也不是很重要。我切到那个叫叶秋的人那边扫了眼,大致看了下家庭信息就知道这两人是双胞胎兄弟,既然“老叶”的密码有0529,总不能是这个叶秋了吧,我不信有把自己兄弟和自己室友的生日合起来当电脑密码的人……所以基本就排除他,主要看看叶修吧。

这个叶修大蓝河两岁,是个拍星爱好者,他的星空摄影在不少地方刊登过,还拿过个国际大奖,看来是一个相当有才华的星空摄影师——这也与君莫笑拍星大神的身份相符。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在论坛上给出过蓝河的QQ号码从而误导搜索引擎,也许是个玩笑,也许是人家的,呃,情趣。

不过综合这么多线索看来基本没错:叶修,拍星的,论坛ID是君莫笑,是蓝河的室友,也许还是他的恋人,现在叶修出门拍星,两人联系不上了,蓝河正为此着急。

叶修到底怎么了?

我竟然替蓝河担心起他来,这是什么情况。不过不论到底是铁哥们还是情侣,这两人的感情似乎相当不错,我确实有点想知道到底他发生了什么才会与蓝河失联,就当是研究的一环嘛。

话说我能不能开这种挂啊,哈哈哈。

我搓搓手,给同事泡了一杯茶送过去。

“兄弟啊。”我殷勤地把茶放到他面前,顺便把他放凉了的水撤了。

“???”

“你这两天没有观察任务是吧,这个观察镜借我一用呗?”

“我靠!”他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凭什么啊!”

“就凭这杯茶吧,地球同志亲手冲泡的地球绿茶,多珍贵。”

“……”

趁他气结,我赶紧把他挤开:“就看一眼。”

“不行不行不行!”他突然反应过来,一挪屁股把我挤下椅子,“还以为你开玩笑呢你来真的?这权限只能一人一镜你记不得了吗!”

哎,果然不太好搞定,毕竟科研单位一人只可用一个观察镜头,观察内容不可随意更换是铁打的规矩。

“那你帮我看看?我知道我不能看内容,你给我报告一下结果就行。”我从地上爬起来,笑嘻嘻地把绿茶往他面前挪挪。

同事看着茶叹了口气:“……你要看谁?说实在的,这跟你的工作有关系吗?”

“一个叫叶修的,辨识码是这个。”我给他报了之前查到的叶修的辨识码,“有,他……呃,跟我观察对象的情绪起伏关系特别大。”

我拿出我百分之两百的真诚与他对视,我俩相对沉默了几秒,他深吸一口气把我轰了出去:“不要想能蹭着看!一会给你报结果!”



“我查了,捕捉不到这个人的活动。”同事说,他神情纠结,“真奇怪……这人到底跟你的研究有什么关系?”

我沉默了,捕捉不到活动不是什么好兆头,这大多时候意味着这个人已经去世,也有可能是生命体征微弱,还有那么一丁点可能性是他在的地方信号真的不好——不是人类通讯那种信号,是我星观察网络的疏漏点,或者是我星人造观察屏蔽区,碰上这种情况的机遇很小,但多年的工作里倒也遇见过一次。

我叹了口气:“他好像是我观察对象一个很重要的人。”

“对于观察中出现的情感波动,还是弄清楚原因比较好。”突然发觉刚才那样说听起来十分情绪化,为了显得真的比较学术,想了想我又补充道。

同事奇怪地瞥了我一眼:“反正咱们观察员该遵守的规则你是知道的……”

我朝他点点头,又看回了刚才我暂停下来的蓝河身上。年轻人正维持着寻找文件准备传送给我的动作,神情认真,像是生怕给我这个陌生人传错了东西。

我对他而言应该不过是一个死缠烂打的烦人小白,事情跟他还没什么关系,都如此尽心……

是个很好的人啊。

说实在话我很想去看看蓝河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叶修会回来吗,他会开心起来吗?但纵使是我,在职责范围内能做的也只有快进一点儿,跳掉无聊事儿、跳掉他的睡眠时间,却没有权限跳跃大段时空。

毕竟我的职责是观察这颗星球的徐徐转动。


——希望叶修像我曾遇见过的情况一样,只是身处一个疏漏点而已,刚好那里人类的通讯信号也不好。

这念头一出,我都被自己惊讶到了:我怎么会这样替一个人类祈祷?可仔细想想,倒不如说是——我怎么这么在意蓝河最后会不会真的如此难过?

这很奇怪,就算我觉得蓝河是个不错的人,这种共情现象也不应该是我们会有的反应……

我迷茫了。


评论(26)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