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圆舞曲(6)

·差一点二更!难过极了!

·语死早脑坑

·过个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下章跳起小舞来

·感谢❤、拇指和评论!姑娘们都是天使>w<!……看在我这个点就更新的份上,继续求……

·叶神已经有点开窍了,我是不是写得太含蓄所以都看不出来……?[捉急

 

 

 

蓝河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便是没想到体改能改到选课变成全校性,搞得这种时候都能遇见高他一届的叶修。他本来想拒绝叶修去随便找个人装作早就约好,但等他转过头发现自己已经落单。

叶修笑着跟老师报上了组合,蓝河站在一旁手足无措。

他拼命躲着叶修,说是想要捋清自己的思路,可是反而安于自己织出的茧里最后什么都没想清楚,然后一拖就拖出半年。

不过还好第一节课老师只是讲讲注意事项登记舞鞋尺码,没太久就散了,在叶修身边站得浑身不自在的蓝河终于得以解放连忙抓起书包就逃。回寝之后就开始抓着哥们求换课,可是都是大老爷们的谁特么跟人换体育舞蹈脑袋有洞吗,蓝河被拒绝得心都累了,最后心一横决定开始逃课。

一个星期两个星期,逃得爽快可蓝河也心有不安,暗搓搓地四处含蓄地探风老师有没有点名,结果问到的人反而都问起他病好没好,听得他莫名其妙。

第三个星期体育课的前一天蓝河接到个陌生电话,他以为是快递什么的就接起来。

“喂,是小蓝吗?”

一瞬间蓝河惊恐得手机都差点脱手。

对方听他半天没回答光在那大喘气就叹了口气,继续说:“小蓝你老这样不行啊,我都一个人扶着空气跳两周了。”

蓝河这才突然意识到一旦他不去叶修就只有落单这件事。

叶修也知道他不会回答就继续说,语气无奈而温和:“之前我都跟老师请了你的病假,你要是来记得补两张条,要是不来……期末考试考成品舞可是挂我们两个人啊。”

“……叶神,对不住……”蓝河心虚地嗫嚅。

叶修又叹了口气,然后他们两边都没说话。

过了好一会叶修才开口:“小蓝你都躲我半年了,有必要吗,出来谈谈说清楚?”

蓝河听罢才惊觉自己这事情干得多不地道——他自己看来,他这是做了奇怪的梦惊吓万分想要保持距离合情合理;可叶修看来呢?就是本来处得好好的后辈莫名其妙不理人还开始躲人了一躲就是半年。他一下特别愧疚,语气都软了许多地答应下来,约在学校里面的小咖啡馆去见一面。

 

叶修放下电话也忐忑得要命,他的“说清楚”其实定义含糊,他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告诉蓝河发生了什么。其实现在蓝河的反应出乎他意料的大,难不成是被梦恶心了才开始躲梦里的那个对象?

他闲下来没事也老想起那天晚上究竟是怎么变成那样,最后归了一遍原因——他这边是有对蓝河的好感、加上蓝河那样子喊出他的名字、再加大半夜还病着脑袋不清醒;而蓝河呢?就估计只是脑袋烧糊涂了。

如果他真的告诉蓝河那个不是梦他们真亲了又会怎样?

叶修打了个冷战,光是以为做梦就已经吓成这样,要是知道是真的还得了。

走一步算一步吧,纵使是校会四大心脏之一的叶大大面对这种问题也实在束手无策,他抓抓头叹口气,抓起桌上的钥匙钱包出门去赴刚才的约。

 

叶修坐定几分钟蓝河也到了,他似乎是一路跑来般气喘吁吁地走进店里,扫视一圈找到目标然后就低下头慢慢走过来,看都不敢看叶修。

本来还在紧张的叶修看到这样的他都觉得有点好笑,这是什么情况,跟要做检讨的小学生似的。

蓝河坐定依然低着头,叶修看过去只能看到细碎的刘海遮完了眼睛,只偶尔透出那么一点眼里流转的光亮来。他忍了忍笑把柠檬水推过去:“来,缓缓气。”

蓝河接过水抿了一口平了平呼吸,然后终于头微微倾起来一点,抬眼瞅着他:“叶神……”

“嗯。”

“叶神,对不起。”蓝河放下杯子紧紧交握着双手,指节按得发白,“其实只是我自己的原因,想得太多,一下没缓过来躲了你半年,我真的……”

这主动认错的态度诚恳得叶修都愣了,他本来还想跟蓝河坦白试试呢,可是这态度,搞得他都不好意思说出口。

“你肯定觉得我这人莫名其妙的……总而言之非常对不起,我不该躲你,以后也不会了。”蓝河看着叶修有点紧张于是挪开了眼神去看着水杯,里面细小的柠檬果肉像他的心情般忐忑着浮浮沉沉,正等着叶修给他最后一记审判。

叶修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他大概知道了蓝河在愁什么在躲什么,又是因为什么来跟他道歉,这比他之前的设想好多了,起码蓝河不恶心这件事,他没准……咳、他没准还有点希望。

蓝河看他沉默这么久以为大事不妙,一双手握在那里都不安得微颤起来。叶修看着这样的他想不能再拖了,干脆地放弃去考虑其他的什么,只是伸手去揉蓝河之前在路上跑得乱乱的头发。

“行了,说明白你不烦我就好。”他语气里带着笑意,却的确说出的是真心,“明天能来上课了吧?”

 

第二天蓝河终于去上体育了,一进舞蹈厅认识的人就担心地问他恢复得如何,搞得他怪不好意思,连连说明自己没事感谢关心之后朝里走去,看见叶修站在那里等他。

他有点尴尬,卡在原地不知道如何打招呼是好,叶修看着他微笑,然后走过来一手递过他的舞鞋一手拍拍他的肩膀表情一下转为委屈万分:“哎哟小蓝终于来了,你不知道前两个星期我一个人跟空气搭伴多空虚寂寞!说说吧你们蓝雨如何赔我是好。”

蓝河被他的好颜艺弄得噗地笑出来,啪地打掉肩膀上的手之后跟他一起走去站队:“叶神要点脸快滚滚滚别扯上我们蓝雨,要上课了。”

这样的话,就算中间隔了半年的捉迷藏半年的生疏也没关系吧。

 

 



评论(9)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