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圆舞曲(10)

·目害

·本来只想打一个TIP来强调这章的目害的,不过还是想问问姑娘们!是马上接近完结,番外再来继续搞比较好呢还是慢慢写起交往过程来?害怕把交往过程当做正文显得文章没了重心><

 ↑无论番外还是正文都会写交往过程!现在就是一个断不断开的问题!!!姑娘们都投个票呗><

 

 

他们分开的时候蓝河终于基本能够站稳,他从叶修的肩上起来拉开一点距离看着他,眼眶有点发红可眼里漫着的是全然放松的笑意。

叶修微微笑着伸手抚顺他的头发,然后一路下来捧住蓝河的脸,拇指轻轻地摩挲他的脸颊。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可依然微弯着眼睛视线不移,轻声喊出他的名字仿佛永远不腻一般。

“叶修……叶修。”

“收敛点啊。”叶修轻笑着贴近他,两人的鼻尖亲昵地相蹭,“顶不住了可别怪我。”

蓝河脸刷地红起来:“你闭嘴……!”

叶修眼睛都笑得弯弯,光看着蓝河不说话,蓝河也感觉到什么般收了声与他对视着,目光里混着紧张局促雀跃不安还夹杂若有似无的期待,然后他合上眼睛只剩睫毛轻颤。

引人犯罪啊。叶修闭眼偏头凑近蓝河,在交织的吐息之中覆上他的嘴唇。

真正意义上初次的亲吻并未深入而只是相触轻碾,可过电般的感觉伴随柔软触感而来在心里炸出大片的烟花,蓝河头脑一片空白任凭本能去扶住叶修的手臂倾身迎合。心意相通的感觉幸福得太不真实,所以想要不断地碰触、想要亲密地贴合,证明着这一切并非只是梦境。

他们在星空之下的天台上亲吻彼此,时间都仿佛凝滞。

 

 

不过第二天蓝河还是整个人恍恍惚惚,事情进展太过神展开,就算记忆清晰得一塌糊涂一想起来就脸红心跳,他仍觉得没有真实感。

所以当他提着舞鞋去舞蹈厅远远就看见叶修站在门口等他时有点缩,尴尬无比地挪过去,试探地喊了声叶神。

叶修挑挑眉毛:“哦?怎么又换回去了,我总记得谁昨天喊名字喊得不知收敛的。”

蓝河脸涨得红起来,不过心下也轻松许多,别开脸小声咕哝:“还真的不是梦……”

叶修看着他笑出声来,捉住蓝河手腕把他牵到一边灌木丛遮蔽的角落,然后低头吻他。

“信了没?”他抵着蓝河的额头轻笑。

蓝河鼓起红红的脸颊瞪他,然后反握住他的手走回舞蹈厅。

考核的时候蓝河终于第一次去试着坦然毫不遮掩地直视叶修的眼睛,叶修看着他点点头,然后音乐响起,他们默契无间地挪动脚步。

亲昵的身体紧贴终于不再是甜蜜的折磨,他们几近放肆地任凭腿在转向时磨蹭到一起,平日压抑的挪步转圈都变得无比自然毫无拘束。

一曲跳完老师满意地点点头打了个不错的分数,点评说配合默契感情充沛。蓝河欣喜地笑着抬头去看叶修,叶修揉着他的头发两人走去一边。一旁等着考试的戴妍琦惊恐万分地看完全过程,转过去跟一群小姑娘们捂着眼睛说天哪我要瞎了。

他们收拾了舞鞋就一路慢慢地往回走,到了稍微偏僻的小道手就自然地相牵。蓝河还沉浸在兴奋余韵中,开心地跟叶修说着考核时的见闻。渐渐地兴奋退去气氛冷下来,蓝河也自觉刚才话多得失态,就只是默默地与叶修握着手朝前走。

他开始回想他们平时又谈些什么,发现除了学生会事务之外几乎无他。骤然之间难过的情绪侵袭而来,能够交换心意是无比幸运的好事,可转变了关系之后他却发现他们之间连话题都少得可怜,这样真的行吗?

叶修有点奇怪他突如其来的沉默,他捏捏蓝河的手示意他抬头,眼神疑惑。

蓝河抬眼看他,愣半天才莫名其妙挤出一句话。

“结束了啊。”

叶修眨眨眼努力消化这句话里的意思,他觉得蓝河肯定又多想了什么,好不容易能在一起却又有了之前满腹心事的样子。他听得出来蓝河在惆怅体育结课之后他们交集的减少,可会不会还有别的意思,他可不会读心。

于是他牵着蓝河拐进更少有人的树林步道,然后转过身面对蓝河看着他:“小蓝,你在担心什么?”

蓝河被这种少有的严肃吓得脸别开到一边去不肯看他,叶修叹口气伸手温柔地扳回他的脸:“有事你倒是说出来啊……沟通不利容易出事你知道不知道。”

“我……”蓝河觉得要说自己暗搓搓的小惆怅真是羞耻极了,简直像个患得患失的妹子,可叶修表情又忧心得十分诚恳,他哽半天只好开口,“我觉得我们……好像没什么共同话题,挺冷场的,以后可能也……”

叶修看着他半天然后笑出来:“我去你就担心这个?”

蓝河一下有点恼,好不容易心事说出来还被开嘲讽,于是他语气也冲起来:“是啊真是微不足道小问题,所以叶神你别管我了?!”

“噗。”叶修实在没忍住,他连忙安抚地顺着蓝河的毛,半天没有成效只好把人拉进怀里,“不是,那你刚才怎么说着说着又停了,之前不挺好的吗。”

蓝河挣扎了两下没脱开最终没了动静,脸埋在他肩头声音闷闷地传来:“那不是我在自说自话吗。”

真是沟通不利啊。

“谁说的?”叶修叹气,抚着蓝河随着呼吸起起伏伏的背,“我听你说很开心啊……乱想什么呢。”

蓝河的呼吸滞了一下,然后起伏更加急促起来,他一直垂着的手攥住叶修的衣角:“你别逗我。”

叶修笑得有点停不下来,话音里全是笑意:“谁逗你,话题不都是慢慢了解出来的,我也想了解你啊。”

他感觉到蓝河的手又攥紧了些,于是侧头贴在他耳边慢慢地低语。

“我想知道你在我们不认识的那些年都发生过什么、遇见过什么,想知道你每一个喜怒哀乐,想知道你的日常生活又是怎样度过……”

蓝河的耳朵都红透了,伏在他身上微微地抖。

“我喜欢的是你的全部啊,所以起码得让我了解到全部的你吧。不然这是欺骗消费者你知道吗,可以跟消协投诉的。”他一本正经地没正经着。

“卧槽……说这样的话你怎么都不害臊的。”蓝河涨红着脸抬起头来,眼里雾气弥漫还想要瞪着他,最后自己都发觉瞪得毫无威力,放弃抵抗般主动贴上他的唇角。

叶修磨蹭他的唇然后拉开一点距离笑着问他:“这算是吵架吗?”

蓝河翻着白眼不想理他,只是手放开衣角抬起来抱住他的背,然后赌气般凑过去消掉方才拉开的那点距离。

他突然坚信起来他们一定可以永远地走下去。

 

 


评论(11)
热度(112)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