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谐谑曲(2)

·圆舞曲番外><语死早脑坑!

·二半夜,又来了。

·其实想了想番外也没啥意思……没啥情节,就是两个人谈恋爱过程里一点一点小纠结小磨合,但是又的确想要写这样过程中的叶蓝……希望大家别烦它呀><

 


 

 

 

 

不出意外地,他们的关系经由这么一出迅速传播开来。其实之前倒是也没有刻意隐瞒,只是刚在一起万事都在小心翼翼地探寻对方的处事底线——是否喜欢张扬?是否接受告诉最亲密的友人?又是否能够朝无关的人提起?听起来累赘而毫无必要,但也是因为太过珍惜才如此谨慎摸索着磨合,不愿在这段感情里轻易带出一点摩擦。

所以此前也就只有叶修这边的苏沐橙和蓝河那边高中时代的密友知道了这件事,现在突然公开来就一石激起了千层浪。令人欣慰的是大多数人也就是惊吓一下随即平静地接受而尊重着他们,蓝河还一直担心公开后得被异样目光洗礼,私下里也曾闷闷地趴在叶修肩头发愁,不过情况远比他想象的好。

不过这样一来八卦少不了……呃,他也懂……比如雷霆科协的戴妍琦现在跑蓝雨可勤了,简直要命。

 

当然也并非万事顺遂。叶修没过几天就接到了之前那小姑娘的退部申请,姑娘来交信的时候看都不看他,单手递过申请书脸别过一边。

叶修看着扎着高高马尾的女孩子有点愧疚,上次的情况他事后想起来也觉得尽管事情发展实在是略为脱轨,但总而言之他确实让别人够受伤……挺过分。

“上次……我真的觉得很抱歉。”叶修踌躇一会决定开口道歉,“你那么问我,说实在的我不太好受。当然我知道你也不好受艾玛别瞪我……觉得拖着你也不是好事,刚好小蓝路过干脆交给他解决。”

“然后就让我上去告白等着看我笑话吗?叶神好兴致啊。”姑娘冷冷地笑了声。

叶修叹气,他第一次被这姑娘抓着问情况就觉得这类女孩子会固执得要命,现在这个情况他还真是有些解释不了,从对方的角度来看怎么都是满满的恶意,何况人家性子还倔。

“你愿意这么想我也实在没有办法,我也实在没想到他会直接朝你挑明,考虑不周就直接逼你告白,让你受伤了,我真的非常抱——”

“呵呵团长您也不用多说……我就一个新生,惹不起躲得起,还是退了清净。”道歉总会无意中戳到痛处,姑娘听不下去把申请往叶修手里一塞转身走人,余下的语句被甩上门的声音骤然关在办公室里仿佛能回响一般,“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居然是……太恶心了。”

恶心。听见这个词叶修也怔愣在那里,手里的申请滑落在地。他们相处时蓝河也不止一次突然一语不发呆呆地想事情,追问半天才肯说是在担心周围人的眼光、担心看不到未来。

这种时候往往叶修都是积极的那一方。蓝河在摊牌之前就总笑他不要脸,这倒是……有其道理。他年龄也没多大但一路经历的事情不算少,历练得大多时候面对嘲笑反对的声音他都能一笑置之,只是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久而久之抗性高得蓝河的段位根本嘲讽不了他。而蓝河不一样,他心思比普通男生细腻,考虑的事情也就多,又还没有修炼得能够消化自如自然就老容易发愁,还怕叶修也担心怕感情被影响,愁都不愿意主动说。

于是一旦蓝河露出那样的表情叶修就了然于心,然后去抱住他死皮赖脸地慢慢磨慢慢问,刨出根源然后坚定地告诉他一切没你想的那么坏,一切都会好起来。

同性间的恋情叶修从一开始就明白路不好走,就算他自己能够信心满满但蓝河考虑那么多,其间得有多少怀疑多少不安他早已有所预料,也早就准备好了去抚平这一切——就当是不要脸属性的附加技能也好啊。可现在他珍视的这份感情这么快被直直地评价为恶心,阻力来得太早太猝不及防,就算是做好了未来会面临众多非议的心理准备的叶修也感到措手不及。

这样就不行了啊。叶修苦笑,也太差劲了,原来再多的准备面对真实的反对也都是在虚张声势。之前他身边的人对待这类事情都足够宽容,让他以为所有的人都能够毫无芥蒂地看待他们,就算不赞同也能有最基本的尊重。可今天姑娘的话让他猛然清醒,要说之前只是远远地想过被反对的可能性,而现在则是那种前路崎岖的焦灼感终于临上心头。

大学校园的氛围已经够开放前卫,在这样的环境里尚且有这样剧烈厌恶着他们的人,更何况家庭和社会。他不禁都怀疑起之前想着自己绝对能够带着蓝河走过这一切直到永远是否太过自大。

即使是他也感觉到了一人难以支撑的无力感,可还有蓝河……还要撑起蓝河。虽然都是爷们,但因为这段感情叶修大致上占据主动,所以随之而来的责任感里他微妙地自然而然觉得自己需要去扛起重心,再渐渐地有了得去扛起一切的奇怪觉悟。

 

想到这里蓝河刚好扭开社办的门进来看见叶修愣神,整个人比上一次的团委风波看起来还要疲累于是心觉不对,走过来捡起地上的纸看了眼叹口气折了折放回桌上。

“每次来都看见辞呈,我大校会怎么看起来惨兮兮的啊。”他去关上门,然后轻笑着走到叶修身旁。

叶修心说不好连忙收拾了心情笑笑:“是啊,哥一来学生会就走人,哎,是不是光芒四射太过夺目了,人没有生存空间了才跑的啊,难过。”

蓝河挑着嘴角看着他笑,然后认认真真喊他:“叶修。”

“嗯?咋了,这么严肃。”叶修总觉得不太妙,伸手拨弄蓝河的刘海想缓和缓和气氛。

“行了别装,怎么了。”蓝河拍开他的手再顺势拉下来握住,深褐色的眸子异于平常地直直看进他眼里去。

“没事,这不小姑娘退部吗,就有点烦心跟上面报备不好解释而已,又不能真说情感纠纷。”

“我不是说这个……”蓝河低下头叹气,终于有了些平时的样子,想要点到根本却在关键字眼上有些害羞地卡壳,“你烦心……我们的事吧。”

我们。这样视两人为共同一体的称呼带来的亲昵与信任让叶修觉得心瞬间柔软起来,他好像是该跟蓝河坦承他在烦什么。就像蓝河烦心不愿说出来他也会着急一样,他们都不愿意让对方一人承担一切。

——他突然心头清明起来,是啊,他们都不愿意让对方一人承担一切,他怎么就老想一个人撑一切到走不动呢。

“对。”他突然笑起来,手指挪挪位置去嵌进蓝河的指间,好能够十指相扣,“然后我发现我烦心得像个傻逼。”

“……嗯?”蓝河有点没明白。

“没事,就是……发现所有的事情根本不会是一个人去承担,挺开心的。”叶修伸出另一只手去抱住他,顺势在额头上印下亲吻。

蓝河有些茫然但顺从地贴过去,他眨眨眼睛半天才开口:“其实我没太懂……不过,我就想说……”

他憋半天害羞得要命,最后闭了眼放弃抵抗般向恋人低语:“我永远都在。”

 

 

 


评论(4)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