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谐谑曲(4)

·姨妈光临……屁都不想干,还是窝在床上写文吧……日更一下><

·有点超字数!(x)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唱

·感谢评论爱心拇指!好姑娘们谢谢你们!!

 

 

 

 

 

叶修去了KTV,黄少天来了看见光他一人也觉得奇怪:“哎老叶怎么就你一人我们蓝河呢?”

叶修脸一下就苦下来:“别提了……”

喻文州也觉得诧异:“怎么了,叶神这是吵架?”

“算是……吧。”叶修挠挠头,他想起之前蓝河的态度心里就有点虚。

“我去不是吧小蓝那么温温和和的人还能跟你吵起来?!你是对人家做了什么啊快点说说说。”黄少天大惊,连忙凑过来求起深八。

“我一直缠着他来唱歌他不乐意……缠太久了过分了,然后他就生气了。”

黄少天愣住,他总觉得不太对:“等等……小蓝他生气了?他这人还能生气的?我觉得不太对啊叶修……”

喻文州却在一旁拍了拍黄少天露出了然的笑:“这样啊。”

叶修注意到之后朝着他挑挑眉毛:“文州你这是知道内情的意思?”

“呵呵。”昔日蓝雨队长笑而不语。

“心太脏了,可别难为我,你倒是说说小蓝他……唉,他这究竟是抗拒啥?我真不太明白。”叶修叹气去戳喻文州的肩膀,勉强蓝河可能真是自己做得过头,可蓝河怎么这么抗拒KTV的,想不通啊。

“叶神,这我可不清楚。”喻文州微微一笑带开话题,“来吧大家,来都来了都去点点歌?”

叶修愁坏了,喻文州这是闹哪样啊,小情侣闹矛盾呢就不能帮助解决解决吗。可他作为组织者又不能真苦着脸聚会,只能暂且丢了情绪,起来去跟大家一起闹腾。

 

蓝河在宿舍里躺在床上等手机终于充电充得能够开机,可给叶修打过去两三个电话都没人接。蓝河最终锁了屏攥住手机对着墙叹气,他也觉得不该那么悲观就觉得这样叶修就会说分手什么的,可心里的不安压都压不下去。

他缩在床上蜷成一团对着遮光帘发呆,指尖无意识地掐着手心生疼。

 

等到叶修那边闹完天都黑了,喻文州走前突然来向他交代说临时有急事没办法去,而蓝雨办公室有他留下的上届资料晚些时候蓝河会用到,希望叶修帮忙去找找。

“所有的资料都放在蓝河的桌子最右边倒数第二格抽屉里,麻烦叶神了。”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叶修看着他总觉得这位前队长别有什么用心却又怎么也猜不出来。

行吧,也当给对象刷好感度了,他想起蓝河最后的表情就不安——那人本来就倔,自己这样没看气氛不停勉强他……或许真的是踩到了底线?

叶修慢慢地挪去蓝雨,路上突然想起闹得厉害了一直都没看手机,连忙掏出来一看,三个蓝河的未接电话。

完蛋。叶修恨不得跪琴键去,连忙拨回去可现在已经无人接听。

叶修扶着额头整个人不太好,他回想了一圈终于悟出刚才大概不该喝张佳乐给他递的可乐……这都什么事。他加紧步子跑去蓝雨,心想快些搞定喻文州交代的事情就去找蓝河。

而等他找到那个抽屉翻了几下之后他就明白了喻文州让他来这里干什么。

那是一张兴欣微皱的报名表,前一年的,上面是蓝河填下的资料贴上的照片,还有他自己的笔迹在备注栏里写着“适合播音”。

他看着蓝河高中时代的证件照微微笑起来,照片上的人穿着蓝白的校服对着镜头抿着嘴,变化倒是不大但是比现在看着……稚气许多。然后他终于是想起来快两年前他招的那一次新,那时是有这样一个人,走过来有些腼腆却也不怯地摘下军训的帽子朝他问好然后回答他的问话,最后唱了首歌,哦不过那歌唱得让他颇有些印象——

走调。走调还特投入。那时的叶修费好大劲才憋下笑不开嘲讽,那人认真的样子又让人有些感动,声音也还是好听,于是低头批了个适合播音送走了他。

那时蓝河对他来说也就是万千路人之一,只是稍微有点特别而顺手给蓝雨那边送去个人才而已。而那时的互不相识擦肩而过却最终带出半年之后那一连串的际遇,从而能够相遇相识到相恋。尽管初遇只是匆匆一面他还忘得干干净净,之后却还能够找回彼此,多幸运啊。

他想起他跟蓝河的第二次见面,终于明白为什么蓝河看到他反应那么大为什么一下就知道了他是合唱队长,原来他什么都记得。还有蓝河为什么不愿意跟他一起去唱歌,他也算是明白了。

这个……笨蛋啊。

叶修抑不住上扬的嘴角,他拿出报名表和喻文州交代的东西关上蓝雨的门朝蓝河的宿舍跑去。

 

蓝河听到敲门的时候才醒转过来,之前打过电话躺在那里不安了半天反而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手机落在一旁静了音。他抓着手机爬下床去开门,一边下去一边按开手机发现叶修的电话心说不好,打算给室友开了门就给他回过去。

“你这是又没带钥——”

打开门叶修站在门口,蓝河惊得话都被拦腰截断,瞪着他半天才终于眨眨眼睛想是不是其实自己还没睡醒:“……叶修……?”

“嗯,你在睡觉?”叶修轻笑地看着他顶着一头乱发穿着睡衣,印花还是个大大的熊脑袋,意外的可爱,拖鞋没什么爆点真是可惜了。

“不……刚醒。”蓝河有点恍惚,叶修的表情简直不像他们之前有过争端,难不成之前才是他的一场梦?

无论怎样他还是退后两步把叶修迎进来,叶修也是第一次来他宿舍于是好奇地四处东张西望,蓝河总觉得这样有种最日常最普通的自己要被他看透的微妙羞耻感,连忙拉了拉叶修的袖口让他转回视线。可拉完又发现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心一横想管他是不是梦呢先道歉再说,真是梦那就是在抱歉没有接到他电话得了。

“叶修……对不起。”他本来还想看着叶修说出来会比较有诚意,可最后还是没忍住躲开了视线,手在身侧攥得紧紧。

“……小蓝你道什么歉呢,不是我在勉强你吗?”叶修苦笑起来,他这下明白了蓝河在他走之前的表情是为什么,伸手把他的脸带到正面,“我还是那句话,你不愿意我勉强你,确实是我不对。但是——”

他笑笑从口袋拿出那张报名表,蓝河愣了一下看清之后整个人都炸了起来:“这这这这怎么回事?!”

“呵呵。”

“不、等等、我擦咧——”蓝河脸羞得通红一下贴近过来想抢那张表,然后被叶修顺势搂进怀里。

“小蓝,我居然忘了。”叶修抱着他轻声叹气,“我居然就把你忘了,面试时候那歌唱得,艾玛。”

“卧槽你、你闭嘴——”

“所以你才不愿意跟我一起去KTV?”

蓝河一下收声了,闷在他肩头半天才开口。

“……我唱歌那么走调,又不好听,我可不想让你再听到想起不好的回忆啊……”

“噗。”

“你别笑!”蓝河忍无可忍,手圈在叶修背后只好狠狠捶他的侧腰。

“想什么呢小蓝。”

“难道不是……”

“不是。”叶修语气难得地认真,“那时都没能记住你,现在想来挺遗憾的。你什么都记得吧?”

蓝河顿了顿还是轻轻缓缓地点头。

叶修叹了口气:“你看,这不就对我不公平吗,不完满啊!所以今天还能想得起来,真的挺好的。哦还得多谢你们喻队。”

蓝河一阵小感动还没完听到最后一句话就惊觉自己又被卖了,喻队你干了什么啊?!而刚想开口问个清楚明白就已经被对方贴近双唇没了机会。

算了,卖了就卖了吧。他自暴自弃地在心里给前任队长悠悠跪下,然后微微抬头与叶修交换亲吻。


 

·对了,公馆究竟是……哪位……好姑娘……呀!好捉急!

评论(12)
热度(86)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