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宇宙星光(5)

·感冒得人不太好,写得慢请姑娘们见谅!!!

·感谢大家的支持叽叽叽!!!还是……打滚求评论点赞嘛><


 

 

蓝河开头听得特别精神,那样的世界终于拨去了雾明晰地展现在他面前显得新奇万分,而且叶修讲述的角度跟那些他偷偷窥视的史料全然不同,这就是活在那时的人的最直观最单纯的感受。

叶修讲起黄少天出了名的创造力讲起他拍着那叠图纸铿锵落下的字眼,蓝河眼睛一亮都忘了收敛:“黄少!我知道他!”

这样的反应让叶修挺意外,他回头托着脸盯着蓝河笑,蓝河被他看得颇不好意思低下头去:“失态了……叶神你继续。”

叶修呵呵一声开始挑着黄少天的部分着重了讲,看着身边小年轻之前假装面无表情的脸这下终于抑制不住地被一点一点点亮起来,然后刚讲到精彩部分的时候他骤然停了,笑得眉眼弯弯打量蓝河:“哎小蓝你怎么这样啊,听我这个大神的故事还不如听那个话唠的专注,好意思那么叫我?”

“不是、我……我……”蓝河要被那种应作出的自持冷静模样憋坏了,哽半天干脆不管不顾起来,“这不一样!我特别崇拜黄少……”

“哦,原来不崇拜我啊,太失望了。”

“……”蓝河堵得话都说不出来了,听他说失望心里还真特别有罪恶感,“不对、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唉,做人真难,救世主级别还不如一个话唠。”

太烦了,蓝河撑着额头决心再不给他好脸色,心里还想自己怎么之前还真就有罪恶感了,真是人善被人欺。

叶修笑一会还是被听故事听了一半正急着要听偶像后续发展的蓝河催着继续讲,于是他低沉微沙的声音重又回荡在窄小的空间之内,直到他听见蓝河的呼吸声渐渐趋向急促均匀,再接着他肩上一重侧头一看蓝河已经倒在他肩头像是睡着了。

叶修笑起来,心想偶像的力量还是不足啊这么快就睡着了,下一秒就惊觉不对,谁睡着呼吸这么急促的。他突然想起之前蓝河说的他们体质的差别,连忙拿起蓝河的面板笨拙地去开身体机能测试。测评期间他瞥着肩上那个脑袋睡得毫无防备,突然就不那么忍心乱动,只得别扭着头去看蓝河的状况。青年的脸色果然有些发白,睫毛还在不安地轻颤,不过那没了意识的脸庞也一下少了平时那种紧张压抑,变得柔和许多。

他叹口气然后拿起面板去看那些数字,可是抓抓头不得不说看不太懂,不懂装懂又容易出事,只得去戳输出分析报告,于是又等了好几分钟才显示出来——果然是环境不对需要调整。叶修皱皱眉头把蓝河缓缓放平在地然后起身去照着新标准调,他们两个这下情况不妙啊,一个人想舒坦另一个人就得晕,还好在那样的环境里他也可以撑一会。

一会蓝河悠悠醒转来,缓了缓之后想清楚了情况,径直去开地面一个不起眼的舱门钻进去,光探一个头比着手势在那跟他交代:“叶神你一会去面板上,先按下隔离键,然后再把普通舱的参数调回你适应的那些就可以了。”

叶修愣了下蹲下身凑过去透过他身体与舱门间的缝隙去瞅那个狭小的空间,蓝河不安地朝后躲了躲,叶修笑笑:“那你这什么地界?”

“备用的,以前拿来测试的时候单人都还没法操作,所以这个舱拿来给那时测试的双人组合里另一人用,现在叶神来了——”蓝河说起专业范围就会眼睛格外亮话也多起来,叶修不得不说其实有点爱看他这种样子,看起来积极向上多了嘛多好。然后蓝河说到这里少见地抬起头朝他笑了笑,像是对这成果终于能够经他之手展示原本力量的期待:“以后就可以拆掉它了。”

叶修点点头站起来准备去按着蓝河说的做,又突然想起什么般回头:“哎,这样我不就一个人了吗,多无聊,有连接两边的通讯装置吧?”

蓝河特想说没有,认真的。

不过他最后还是老老实实撑着舱口给叶修指这指那说明怎么接通装置,看叶修在那挠头他不禁背过脸笑,然后在叶修终于回过头来点头表示明白的时候一下藏起表情缩了头关闭小小的舱门。

不一会他就收到叶修的通话,他拿起耳机蜷坐在备用舱的唯一小窗边,手肘着力在窗沿来拿手捂着耳机,听叶修报告了下机体环境状况之后接着上文继续叨叨,听着听着蓝河突然思维不着边际地回溯,一下想起来他完全可以听完环境报告就拒绝通话的呀,挂断主动权反正在他手上——怎么就这么老实!

蓝河后悔死了,可他都不知道自己听着对面讲故事嘴角是带笑的,他也没发现自己明明随时都可以但直到最后都没挂叶修的通话。

大概因为那些梦想那些希望太令人向往太闪闪发光,让他心里某个早已被层层遮掩积满了灰的角落也被照亮。

 

还好第一次试验只是让叶修初步恢复适应能力,时间就设了二十四小时,不然他们之后没准还得闹出粮食之争。

两人终于踏回塔台心里实在欣慰万分,而这时嘉世的人员看见试验封闭时间解除也进来探问情况,叶修正想朝他们抱怨下这个工作态度不够认真负责怎么常识都不清楚还不如人小蓝,可蓝河抢先叶修一步走上前去微笑与对方握手表示试验一切顺利。

叶修有些诧异,蓝河回头来看他眼里带着焦灼,他隐约明白了什么朝那人点点头肯定蓝河的说法,随即借口讨论优化方案拉蓝河去一边,环视身周都没有嘉世的人他才看着蓝河开口,眼神全然抹去了以往的懒散而是锐利如刀锋:“为什么不说?”

“我不该知道的,所有人都不该知道的。”蓝河有些发急语速都快起来,他想叶修是不是误会他在害人,“这个资料没有对我们公开过。”

“那你……为什么知道?”叶修皱了眉,心说这个时代屏蔽的敏感词怎么奇奇怪怪的。

蓝河低下头我我我了半天最后咬着唇抬头来看他:“下面的话叶神麻烦听过就忘。”

叶修有些意外但点头说好,表情是少见的认真。

蓝河看着他的表情一瞬间某片回忆袭上来让他有些晕眩,但是相信一次吧,相信这个人,这个之前的二十四小时里告诉自己他一直都怀有那么多梦想那么多期待的人,那些都有着那么真实的感受,一定不会是假的,而这样的人的承诺他愿意相信。

“我一直在触犯规则,我偷窥了权限外的历史资料。”

叶修一瞬睁大了眼看他,就算是才来到这个时代不久的他也大致了解触犯规则的严重性,但下一秒他就恢复平静面容,只是伸手去摸摸蓝河的头。

蓝河皱着眉躲,他特别不习惯人与人之间这种有些亲密的接触:“等等……叶神你别这样。”

叶修看着他微微地笑:“嗯,我明白了。”

明白什么?蓝河自己反而想不明白了,他神思恍惚地一路走回自己房间,满脑袋都在琢磨叶修懂了什么,明白他一点都不正常、明白他思想荒唐又叛逆、明白他原来是个离经叛道的人?

蓝河打了个哆嗦躺在床上决心不去想这事,可脑里乱的要命,直到最后脑海里一片混沌终于几乎入睡的时候一个疑问突然跳到最前面来清晰无比。

——他不该知道、叶修不该知道、基地的其他人员不该知道……但刘皓、同样从过去来的刘皓、作为备选人之一在机体里做过试验的刘皓,他怎么会不知道?

冷汗渐渐沁透蓝河的衣服,可那些想法不受控制地在他脑里逐步成形,他紧抓着被单抑制自己的颤抖。

睡吧,一定是想多了。



评论(10)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