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网管和初中生(4)

·好好取名我们还能做朋友!(不是

·再这样下次真的叫哥哥去哪了。(真的不是

·鸡血上头,没有作业,过渡个,不过敬业二连更意味着停更个几天,大家都懂(……

·后面真的没有初中生了,不好看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真的吗啊啊啊啊啊啊啊


 

 

进了游戏蓝河也愣了,偌大个网游要怎么找一个人,世界频道大喊“哥你在哪我是你失散五年的小家伙”吗,想想就惊悚。

想半天蓝河终于决定懒得管那么多练级为先,那谁不是说他要冲击职业圈吗,那没冲进职业圈肯定也是网游里的高手吧,见到中意的高手私聊一下问一问说不定还真能……

 

结果网管哥没找着,倒是遇见了别人——

蓝河震惊地一边拼命操作一边看着面前的弹药专家还是迅速把他打成个残血,最后干脆弃疗地放下蓝桥春雪没过脑子开始打字:

“你好厉害你是我哥吗?”

人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话已经发了出去,蓝河盯着自己打出去的没逻辑没道理像在抱大腿的那句话简直羞得要钻地缝了,发出去的话能不能收回来啊?!这都什么事!

对面的弹药也震惊了,停了手站那一动不动,俩人就在竞技场里杵着,头顶半残的血条相望,隔了老久蓝河才听见对面传来闹哄哄的语音。

“我靠我靠曙光你快来看人屌就是不一样,随便打个架就有人当小弟……”

“别闹——我去,还真的……”

“什么什么我也来看看,哈哈哈言飞你倒是敬业点啊,快问问他进不进我们蓝溪阁!”

“哦!好,艾玛卧槽我没关语音!哎干脆就这么说吧,对面的小弟你听见了吧?你这么崇拜我,我看你也很有潜力啊,要不要考虑来我们蓝溪阁发展发展?”

 

说起来丢人可大概也是缘分,蓝河就这么去了蓝溪阁。他去了才渐渐了解荣耀的职业联赛、渐渐关注起来,而彼时黄少天刚出道不久,蓝溪阁一群人一边语音一边看联赛直播就兴高采烈地给他讲解:“哎蓝桥,看见了吗!那个夜雨声烦,就是咱去年出道的黄少!你看那操作那走位,啧啧啧……”

蓝河这边没动静,一群人还有点惴惴不安怕安利把人家卖烦了,殊不知屏幕前的小年轻看那个飒爽剑客看得脸都快要贴了上去,半天才喃喃:“妈呀,黄少……好帅啊……”

对面这才笑了一片,又有人给他指:“看那个,那个枪炮妹子,沐雨橙风,厉害吗!那是嘉世的苏沐橙,跟黄少一期的,对了可漂亮了。”

“真的假的?”蓝河眼睛都亮了。

“真的!我小窗你!”

那人迅速百度了图给他截过来,蓝河看着照片里歪头笑得甜美的少女皱起眉头:“确实好看啊!不过我……我怎么觉得她有点眼熟啊?”

“啧啧蓝桥你图谋不轨就直说啊。”

“嘁你才图谋不轨!”蓝河笑着骂他。

“咱再图谋不轨也不能啊哈哈哈,那个一叶知秋看见吗?那是斗神,嘉世的叶秋,听说跟苏妹子关系可近了。”

“啊?内部消化啊。”蓝河指头叩着桌子求八。

“呃……倒也不是那个意思,我看苏妹子采访说是哥哥一样的……图谋不轨人家当哥的肯定揍咱。”对方笑了,“不说了不说了,继续看比赛,哎哟你看黄少那招!帅!”

 

越发了解才越知道荣耀的世界有多精彩。要说之前说的“想要玩一辈子”,一只是单纯地觉得荣耀这个游戏好玩,二则是对谁负气般地逞强。而如今他终于还是承认那个人说得有道理,倘若只是按之前的想法,他的“想玩一辈子”未免太轻佻。

可现在不一样了。

他在蓝溪阁收获友情和信赖,在蓝雨主场和粉们一起呐喊助威,在周边店拍下攒了好久的生活费把夜雨声烦手办抱回宿舍……

那个虚拟的世界有山川大河,有凄美的落日壮丽的朝霞,有讨厌的拾荒者也有仗义的战友,而他也穿上繁复而帅气的衣服变成其间的小小剑客,背着自己的剑踏着日光走遍山谷平原,跟路人切磋比武、和朋友快意恩仇、教新人斩妖除魔,多好啊。

而走出虚拟世界一切也并没消失。朋友线下依然跟他调笑打闹,蓝雨将他纳入兼职玩家行列开始支付工资,他在游戏里崇拜上的人正与另一个人一同带着他爱的战队朝前奔跑。

他现在是真的想要爱着荣耀一辈子。

 

毕业将近,蓝雨也发来了入职邀请。蓝河和家里谈了很久,当年愤怒反对他玩荣耀、说着没法信他的父亲现在竟然温和地听他讲着他的考量。而蓝河看着父亲最终点头震惊得要命,当爸的人看着他笑了:“你是不是还想着爸以前说你呢?”

蓝河不好意思地挠头嘿嘿地笑了,他也明白,大概是因为现在他的这份心情和打算,才是真正想要将荣耀作为事业的模样。

而带他走入这条路的那个人呢?

又是四年过去,蓝河早不像当年那样看见厉害的人就逮着问兄台是不是H市人,寻找一个人这回事希望实在太渺茫而被他压进了心底,可他总希望能再见那人一面。

微妙的骄傲与成就感像是被压进心底那点希望发出的小芽,在心上摇摇摆摆宣示着存在感,不停说着你快回来看看我呀,我真的真的要玩一辈子荣耀了,真的不是在过家家。

你回不回来啊。

 

 

不过蓝河同志刚入职半年多,就遇见了蓝溪阁史上最磨人的Boss。

他起名恐惧症,在十区建的小号名字干脆简单粗暴就叫了真名,带着蓝溪阁群众把蓝河的章盖在新区各大副本的首杀记录榜,想想就挺爽。可刚开个头就被一个叫君莫笑的人抢了两个首杀,这到底什么人才,肯定得争取下啊。

于是蓝河锲而不舍一连发去十八条好友申请。

“你好,认识一下,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

断了的线在不觉间接上了。


评论(15)
热度(111)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