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哨向]路迢迢(13)

十三


紧急推送生怕人听不见,又丁零当啷响了一通,像城里咖啡厅的进门风铃——伴着铃声,他们还真的迎来了一个人。

叶修在两重奏的推送里推门进来,看看他们俩,看看床上惊慌僵硬的浣熊,又看看两人手上聒噪的移动终端,愣了。

尴尬的沉默弥漫,最终叶修先开了口:“笑,你能耐了啊,给我下来。”

浣熊如蒙大赦,哧溜梭下床,安静地自己消失在房间里。叶修这才抬起头看看桌前的两人,困扰地笑了笑:“好久不见啊,少天,文州。”

“老叶……”黄少天罕有地词穷了,他喊了叶修一声,许久才艰难地续上最普通的问候,“好久不见。”

喻文州也跟着朝他点了点头,两人不自觉地又看了眼终端,又看了看他。无论是那条信息还是这样客套的招呼都提醒了他们,时间在彼此之间确实划出了一条沟壑。

多年不见的好友是否还是曾经的那个他,他们竟一瞬间也不敢确认了。

黄少天终于叹了口气,试探着开口:“老叶你知道不知道你被联盟通缉了?”

叶修一瞬间睁大了眼,可这惊讶不片刻又只是像有风拂过般迅速消弭了痕迹,他又恢复了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

喻文州朝他举起终端:“刚才。”

叶修凑过来扫了一眼,见通缉的是自己的真名,他扬了扬眉毛:“竟然不写叶秋了?”

“你应该也知道吧?嘉世内部贴出来没多久你弟就被人抓了,你家跟他们大闹了一通逼着陶轩放了人,然后就没敢再开通缉写叶秋了,万一又被人抓错了呢——下次回家肯定够你受的。”黄少天皱着眉头说,“这都不是重点了,你……到底怎么回事?能提到联盟通缉肯定是有切实证据的,是有什么误会?还是哪里搞错了?我们疏通一下也可以让蓝雨去提质疑。”

“哟,都不问问到底是不是我干的?”叶修弯弯眼睛瞅着他们俩。

这是他们熟悉的那个叶秋,两人松了一口气,终于收回了审视他的眼神。喻文州笑笑没说话,黄少天撇撇嘴啧了一声:“看你这德性就估计不是你,说吧,怎么回事?”

“我不确定他们怎么过的联盟审查,但事情确实不是我干的,如果是以前的什么事情间接导致的,那另说。”叶修又看了一遍通缉令,上面只写了他冒用叶秋的名字,并且列他为嘉世哨兵狂化事件的重大嫌疑人,没什么有意义的信息,他摇摇头,“你们要是方便,帮我打听一下到底嘉世提交了什么证据?”

两人点了点头,但喻文州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叶修似乎有所顾虑,间接导致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迅速地感觉到了,他瞥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摇摇头,并没说出来,只是若无其事地问:“不过叶神怎么打算?这里虽然偏远,但应该之前也总有人偶遇过你吧,现在你被联盟通缉的话,恐怕不能久留。”

叶修一向谨慎,需要进城都是派浣熊去,又常年躲在地底查资料,还真有没什么人偶遇过他的自信,但他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人来,那人曾经笑着叫他莫笑兄弟、沉着脸喊他叶神……蓝河也确实如他所料地走了,他会看到通缉的布告吗?会去向塔里报告他曾经见过这样一个厚颜无耻的骗子吗?

蓝河大概不会忍心去上报,但无论如何,现在的境况也不应该再牵扯他了。

叶修沉默片刻才唔了声:“是,你们帮我打听的情报到手我就得走了,这个也得笑笑来拿。”

“那你打算去哪?”黄少天追问,“全联盟通缉你能跑去哪里?”

叶修笑笑:“那我自有办法,你们打听这么多,不怕被打成同谋吗?”

黄少天哑口无言,叶修说的没错,蓝雨毕竟是联盟下属,他们确实有所顾忌,连帮忙都只能迂回地打听,一旦知道的情报不慎露出马脚,他们都会陷入更大的麻烦。

许久他才叹了口气:“行吧,那证据的事情你放心,三天后叫笑笑去溪山城的哨兵之家后门拿。”

两人起身来告辞,曾经生死与共的友人此刻因为立场不同开始有所保留,黄少天有点消沉,他走出两步突然回过头来,神情严肃。

“老叶,真的不是你干的对吗?”

叶修望着他,收起了玩笑的表情,像曾经他们在战场上的每一次交接般,朝着他郑重地点头。

“行,我们信你。”黄少天直视着他,干脆地说,“丑话也说在前面,你要是敢让我们失望——”

叶修打断了他:“少天,文州,可能今天情况不明,我语焉不详让你们不敢放心,但等拿到他们的举证,我一定找机会跟你们解释清楚。”

“无论如何,这么多年我问心无愧。”


蓝河晃荡回了溪山城,刚一出车站便见布告栏人头攒动,他好奇是好奇,可根本挤不进去,只能随手抓着一人就问:“哎兄弟,今天这是出什么事了,这么热闹?”

“嗨,你还不知道啊!公告贴了一下午了,当年嘉世哨兵发狂那个事情,主谋被联盟通缉啦!”

蓝河心脏重重一颤。

“啊?是吗,谁啊?”他强作镇定地问。

“之前不是就传过嘉世通缉了的来着,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叶神啊,天哪,我还以为是嘉世诓人的,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蓝河慢慢攥紧了手:“怎么……会呢?”

“唉,哥们,别这样。”大哥看他脸色不好,好心地拍拍他肩膀,“其实也不一定是叶秋大神,通缉的其实是个叫叶修的,说他冒用了叶神的名号搞了那次发狂事件,那谁知道跟当年战场上的是不是一个人呢!没准叶神隐退之后这人趁虚而入了嘛,对吧,想开点!”

不,不是的,他就是叶神,创造了奇迹的人啊。

大哥还在一旁絮絮叨叨地安慰他,但蓝河一句都听不进去,他脑子里乱成一团麻——被通缉的就是叶神没错,但联盟都通过了证据审核,难道当年的事情真的与他有关?可无论是在传说里闪耀的那个人,还是蓝河认识的那个宁愿暴露自己也还是救了他的人,他都无法相信会谋划出这种事情。

到底发生过什么?


评论(13)
热度(186)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