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冤家路窄(8)

·先捞个广告,《取代反应》还在通贩中哦,地址:戳我

8.1的长沙only会寄卖在塔塔摊上,感谢塔塔的收留,欢迎姑娘们购买www

·一写原作向就清出来bug哎我要疯,让我回头圆一下前文,对不起姑娘们(……



想是这么想,可人忙起来之后这些小执念还是搁置到了一边。毕竟再怎么希望叶修加油,常规赛一开打,他最顾着的还是蓝雨啊。

于是一片兵荒马乱之后再次点开笑字写得像哭的那个头像,已经是十来轮常规赛之后兴欣对蓝雨,他随队去H市时候的事了。

他在飒飒秋风里无意识地搓着手机,有些踌躇——白天刚打完比赛,兴欣输给蓝雨,现在跟叶修说话是不是不太好?像挑衅似的吧……

蓝河叹了口气,揣好手机又掂了掂手上的点心盒,心说算了吧,这个假就当我没请了,回头走向场馆打算找蓝溪阁众汇合。

“嗯?”

这熟悉的声音……他惊吓地一抬头,见他想找的那位大神正偷偷摸摸地夹着根烟,悄无声息地从偏门挤出来。

“叶神?!”

叶修滞了两秒,朝他比出一个“嘘”的手势,又气定神闲地继续一点点从门里挪出来,再拦着防火门让它轻悄悄地关住,一切都妥了,这才对着蓝河一笑:“好巧啊小蓝。”

丢人哪叶神。

“比赛不能抽,憋的。”叶修走过来,多看了他几眼,居然开始跟他解释。

蓝河揉了揉脸,心想完蛋,自己的嫌弃是不是一个不小心就表露在脸上了?他赶紧安抚大神:“理解理解。”

他无意识地就跟着叶修走了几步,突然醒过神来,怪不好意思地停下脚步挠挠头:“啊……叶神你这是有事是吗,我就不跟着啦?”

他差点就转身要走,又想起点心还没给叶修,赶紧把点心盒递给他:“对了叶神,给你带的特产!”

指不定人家刚打输比赛心情不好,要找个清净地儿在烟雾缭绕里迎风流泪……不对,自我检讨之类的呢,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跟上去了?不好不好。

蓝河退了两步想撤,却见叶修捧着那个点心盒发怔,他又有点忐忑:“怎么叶神,你不爱吃甜?”

“没……谢谢你啊。”叶修却一脸难以言说的神情望着他,然后坦荡荡地拍了拍肚子,“也没事。就是饿了,吃夜宵不?”

蓝河笑出了声。


场馆周围的大排档他们是真不敢去,刚打完比赛,里面必然全是荣耀粉,万一叶修被认出来了这肚子就等着空吧。还好两个人对H市都熟,一个出租打过江直奔一家还挺有名的排档。下了车蓝河比叶修还紧张,拽着他一溜小跑,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坐好才放心下来。

叶修看着他直发笑,蓝河猛喝了几口水才发觉,压低了声音:“叶神你笑啥啊?!”

“哈哈哈。”叶修也端起茶水喝了口,“笑头号保姆贴心啊。”

“靠。”一扯这个蓝河就没话说,“求您别——!”

服务员正好把菜单送上来,蓝河仿佛见着救命草一般赶紧接过塞给叶修,刚开口又怕服务员指不定是荣耀粉,叶修曝光度尚不足也许看脸认不出,可他这么喊一句叶神会不会掀起波澜?

于是他赶紧把话头生生转了个弯:“叶——哥你饿了吧来来来点菜。”

蓝河倒是叫得顺口毫无所觉,他见叶修手上接过菜单开始点菜,终于不用担心黑历史被再提,于是轻松下来开始翻看起手机消息。

他却错过了叶修困惑的抬眼一瞥。


叶修点菜点得挺慢。刷了半天QQ蓝河才发觉他还没点好,心说莫非叶修并没来过这家不知什么好吃?他猛地抬头,见服务员已经走开了才敢好好说话:“啊叶神我刚刚忘说了,他家五花肉和烤玉米特别好吃,推荐!”

“怎么又叫回叶神去了?”叶修伸手给五花肉和玉米打上勾,然后抬头笑眯眯地瞅着他。

蓝河被看得怪不好意思:“呃刚才那不是服务生在这……我怕人家要是你的粉呢……”

“体贴啊。”叶修感叹,“你是常来这吃?”

“以前挺常跟爸妈来的。”蓝河笑着说,“离家不远。”

离那个小网吧也不远,所以他没想到叶修并没来这家排档吃过。

叶修却愣了愣:“你家就在这边?”

“对啊。”

会不会他想起了什么?

“是么,真巧,我以前也在这边住过一段时间。”

但似乎并没有,这个话题就这么平淡地被一笔带过,然后烧烤与龙虾一上桌,谁还顾得着说这些呢,民以食为天啊!

蓝河也不多在意了,他掰着小龙虾想:大不了就这么一点一点试着问呗,都记得以前住在这,那应该还是记得他的吧,只记得一点也没关系呀。

只要一点点,他就可以告诉叶修:其实我就是那个小家伙啊,你可能都不记得了,当时你说我还小,不知道真正想要什么,但现在的我不一样了。

我决定了自己要走的路,选择了我最爱的事业,而这一切变化……还是最希望你能见证。

他半出神着伸手拿龙虾,一不小心跟叶修抢了同一只,两人的手指隔着手套撞去一块,蓝河这才醒过神来抬头,他看向叶修,居然思绪一下没刹住车,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叶修悻悻地收回手指,有点蒙。蓝河刚才突如其来的那一下笑得灿烂的要命,他心都颤了。

他掩饰尴尬般换了个玉米串进攻,一边嚼着一边想起挺多事来——

蓝河主动找他打本,被答应了就立马高兴起来,打着打着本还不知道想什么呢走起神,一旦问起又含糊带过。两队打比赛明明该是水火不容,却还在场馆外面想给他送特产。躲粉丝比他自己还紧张,喊出一声哥又不好意思再多喊。而手指相触之时却比谁都坦率地露出那样的笑容,笑得期待又忐忑。

这小子……大概喜欢我?


评论(21)
热度(89)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