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2)






·没啥状态……但好歹要放假了,来填一把!

·觉得写得好烂555国庆复复健……………………

·希望大家喜欢QAQ




沟通如鸡同鸭讲,代沟像马里亚纳。叶修头都大了,而好不容易安抚下异世界来的警惕剑客,好歹不要动不动光剑相向已经是一小时以后。

“哦……”总算明白过来的蓝桥怔怔地看着他,“所以这是,操作者的世界么……”

可叶修还有些不明不白,蓝桥出现在这里那蓝河呢,他连忙追着问他的小翻译的去向:“嗯,现在明白了吧,所以蓝河呢?你过来没有看见他?”

安定下来坐在他身旁的蓝发青年垂下头,手紧握着剑,闷半天憋出一句:“没有……我、我也不知道,头一晕就过来了,房间里并没有别的人。”

叶修之前着急间抓握住蓝桥肩膀的手慢慢松开来,他垂下手,沉默地握住了拳头。

蓝桥不安地抬眼瞥他:“你……”

“你一个人待一会行吗?我先去报警,回来替你想办法。”叶修倏地站起身来,拍拍蓝桥的肩膀要走,刚到门口却被身后人的话语扯住了身形。

“等等——我来了你们的世界,那蓝河会不会去了荣耀里?”


===


“哈?叶修不是在追你吗。”

“什么玩意?!”蓝河惊恐万状,心里某个角落却虚起来,“我跟叶神,呃、嗯……就是普通朋友啊!”

“什么话啊。”君莫笑跳起身来拍拍衣服上的尘土,叼着草笑得玩味,“他在荣耀里对你说的话都得我对那个蓝桥说一遍,就算我只是个复读机都说得不好意思——啊什么‘哪能忘了你’……”

“我靠!不是那个意思啊!”

蓝河头疼,君莫笑这样把单句提拉出来,听得他都有几分心跳漏拍。可那些话没错是的就是那样,带着上下文一起就全然没了一丝一毫的暧昧。


——“……嗯大神?本人吗?”

“哟小蓝啊,对,挺久没回网游了,还挺想念的。”

“嘿嘿,毕竟网游才是起点吧!叶神还记得我呢挺厉害……”

“呵呵,哪能忘了你,更不能忘了你们蓝溪阁的BOSS啊。”

“您还是走开吧!!”


他们的对话总是这样。半真半假……不,应该都只是玩笑话,只是总爱裹挟上那么引人误会的一句半句,像是什么“只要愿意就可以一直做下去”之类,蓝河起初听还时不时心跳一下,可到后来都习惯了——他不就是这样嘛,随手开点玩笑,自己胡思乱想个啥呢。

是啊,胡思乱想个啥呢。

蓝河突然就不知为何地有些生气,他刷地站起身来,跟在君莫笑身后走了两步又停下,眼瞅着脚尖,语气硬梆梆:“真的不是那个意思,不要胡说。”

君莫笑回头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地转过身继续前行,听见他跟上的脚步声话音却冷了几分:“喂,你又不能打,就别跟着我了。”

蓝河愣了愣没说话,接着却又听见君莫笑的小声嘀咕:“怎么就偏偏掉到这里……”

“我……”

他停了脚步,前面君莫笑的背影却一刻没停地前行着,渐渐隐没进洞穴的黑暗中。

其他的情绪一瞬间悄然无踪,只有洞穴的寒意骤然扑上身体,蓝河站在原地打了个寒颤。

乍一见面,君莫笑跟叶修总是有几分像的,如出一辙的自信嘴欠让他几乎把这人就当成叶修,只这样一个错误的认知就那么凭空生出安心与温暖来,超自然的际遇好像也变得不那么可怕……

可此刻对方对他小情绪的冷淡突然就把他拉回现实。

这不是他的世界,君莫笑也不是叶修,他跟君莫笑更不是朋友,而几乎一丝一毫关系都没有——对方根本没必要照顾他的心情,更没必要为了他的安危操心。

蓝河怔怔凝视面前的一片黑暗直至眼睛发胀,他伸手揉揉眼睛,转身走出了山洞。


洞外是一片葱茏,参天大树遮天蔽日,月白的萤光在泛着蓝的攀缘植物间升腾起伏,闪着亮光的精灵翅膀在蓝绿树影里忽隐忽现。蓝河抬头惊叹这一切,又低头打量自己的卫衣运动鞋,心下茫然。

这是他熟悉的荣耀大陆,可他现在不是那个剑客。就像君莫笑所说一样,他只是穿着一身布衣,会敲键盘会讲英语,但一点都不能打的、平凡的蓝河。

他到底是怎么会来到这里?事态太过怪异让人以为是做梦,可怎样用力掐自己都无法醒来。

蓝河有点难受,鬼使神差地低头从衣兜里摸出残存一半电量的手机,惯性般点亮屏幕,上面全是之前收到的短信。

——小蓝,收拾好了吗?

——怎么不回我,洗澡呢?

——这么久了肯定不是洗澡吧……别躲啦哥过来了。

——真过来了啊,开门吧!

蓝河看着那些文字发怔,苦涩盘卷而上包裹心脏,眼眶也一点点酸胀起来。

他想回去。


他刚想完世界又一黑,再睁眼是热闹的城市街道。

——哎哟我操许愿也太灵了可这哪。

再定睛一看,君莫笑站在他面前,面无表情。他正尴尬得想走,那人开口却是他熟悉的声音,扫却了一往的淡定,焦急而不安。

“小蓝,是你吧?!”

蓝河不可置信地看着君莫笑,他急切地张嘴想要回答是我是我,可却只能徒用着力发不出字句。


===


两台电脑分插着君莫笑与蓝桥春雪的账号卡,而叶修正焦虑地一遍遍问着屏幕里那个穿着卫衣牛仔裤的青年,却得不到任何回答。

真正的蓝桥站在一旁沉默地看着这场无果的对话,他摇摇头拍拍叶修:“我们被控制的时候不能自主说话,他大概也是一样……”

叶修沉默片刻,长出一口气倒在椅背上,看着屏幕里熟悉的人发愣。

“但是只要看得到他,他就没事的。”蓝桥思索着用词来朝他解释,“我们……就是这样生活的,平时会去提升自己或者做些其他的,然后被……呃,‘登录’?之后,就会脱离自己在做的事情,像这样被你们操控。”

“是这样……”叶修头有点涨,他揉着太阳穴看向蓝桥,“你们知道我们的存在?”

“知道。最开始有点奇怪,因为会不自主地说和被说奇怪的话……”蓝桥莫名其妙地脸红了,“后来就明白了。”

叶修又看了一眼屏幕,突然又问:“那他确实是听得到我说的话吧?”

“对。”

叶修稍微安心地笑了笑,他凑向屏幕,神情认真:“蓝河,你听得到我吧。”

“不要怕……在荣耀里保护好自己,哎哟,对,让君莫笑保护好你!我们一起想办法,肯定能回来。”

屏幕里的青年依然面无表情,有些像那些面对他的玩笑时,装得无动于衷到要躲避的模样。

都这样了可千万别再躲了啊。叶修被自己的联想逗得无奈地笑了:“……不会烦我烦得不想回来吧?”

“可别啊,一定要回来,等你做翻译呢。”


评论(18)
热度(4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