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7)

·忙炸,今天放假更一下,之后感觉空闲越来越少,下次可能要十多天之后了><

·感谢一直在看的妹子们!



一时间三人陷入奇妙的沉默。

蓝桥干脆装没事人般别开脸瞅着窗外,叶修心里无限翻腾“这俩人到底什么关系”,王杰希找不到爆点,配合两人沉默半天,最后还是得他来无奈打破僵局:“蹲守是……能解释下吗?”

“就……”蓝桥支支吾吾,“我……”

“……?”王杰希是真不明白这到底哪里有难言之隐了,他疑惑地看向叶修,向来处变不惊的那人却罕见地出着神。

这两个人怎么回事。

“呃……嗯……”只是担心他,想要助他一臂之力——这样的话又怎能说得出来?更别说叶修都知道君莫笑不喜欢自己了,这般倒贴的关心又算是个什么事。

自尊心不允许他说出压在箱底真实的小情绪,蓝桥眼一闭只得开始瞎掰:“其实是……我也想要那个神兽掉落的东西,听说君莫笑也想去,我肯定打不过他,就想在神兽守护的那个洞口看看能不能伏击到。”

天知道神兽到底掉落什么能对他俩都这么有吸引力,天知道既然如此他怎么不抢在君莫笑前面去打神兽?随口编出的谎言错误百出,蓝桥刚说完就难堪得想给自己一巴掌,然后钻进地缝里不再起来。

“嗯……?”

叶修声音里满是疑惑,蓝桥马上坐立不安起来,不过对方只是嗯了一声就再无后文,倒是王杰希接上了话头:“这样……那前辈,你知道蓝河当时在干什么吗?”

“他……应该在等我吧。”叶修有些不确定,他低下头去打开出国前刚买的手机,短信页面上孤零零地躺着几条他给蓝河发的信息。

蓝河没有回应。

叶修叹了口气把手机收起来:“我不是很确定那时候他是不是还在房间里等我。我当时是发短信告诉他我要过去,但也有可能那时他已经互换到那边了……或者看到短信就跑掉了也有可能。”

王杰希抬头微妙地看了他一眼。

“不过你过来的时候就在房间里吗?”叶修问向蓝桥,对方点头,“所以大眼,他们这种互换,应该也都是换到对方当时在的地方吧?”

“我之前听说的是这样的,按理也应该是这样。”

“哦……”叶修微不可查地扬起了嘴角,“那他应该是在等我。”

“一个是在山洞口埋伏,一个是在酒店里等人,地点也没什么共通性,非要找个共同点的话……那……都是在等待吧。”王杰希认真地分析。

“这互换条件未免也太简单了,是不是喊蓝桥出去然后哥蹲这等蓝桥进来找我,就也可以换过去啊?”

“……前辈你……”王杰希无奈,又点点头,“不过确实,条件太宽松了,你们互换的时候两个人应该还有什么地方更相似的。”

“嗯,所以除了地点和在做的事情,还有什么因素吗?”叶修单指敲击着床头柜,“在使用的东西有没有可能?不是好像挺常见就电视剧里——摸着个什么有灵气的东西,就穿越了吗。”

两人诡异的视线飞快投向了他,叶修连忙举起双手自证清白:“喂你们别这么看我,都沐橙那丫头……我有时候陪她一起看的。”

“不过也是有可能的……”王杰希沉吟,“那蓝桥你当时有拿着什么东西吗?”

“记不太清了,但是我应该……拿着剑吧。”蓝桥不太确定,“拿剑是本能了。不过这个应该也不会吧?他不会有剑的。”

“确实,呃,蓝河包上吊着的冰雨算不算……”叶修突然想起蓝河的脑残粉修养。

“冰雨?!”蓝桥猛地抬起头来,眼里满是期待,“什么……这边有吗!”

“……啧啧啧。”叶修摇头,“人粉黄少天就算了,怎么账号卡也是脑残粉。”

“……你……”蓝桥气得语塞,干脆站起身跟他喊,“我就喜欢夜雨前辈!就粉!怎么地了!”

叶修却并没嘴炮回来,只是扬着嘴角看他:“这些方面你们还真挺像的啊。”

这简直就像一拳打上了棉花。蓝桥突然泄了劲,他无声地郁闷了片刻,别开脸看着窗外,声音气鼓鼓:“你跟君莫笑也挺像的。”

“哎哎,哪像啊你说说。”

“都烦。”

王杰希在一旁都忍俊不禁,而叶修干脆大笑出声,半天才缓过来。

蓝桥有点尴尬,他突然想起冰雨,连忙转开话题追问:“所以冰雨究竟是……!”

“只是蓝河买的挂件,你不要激动。”

“哦……”蓝桥懊丧地坐回床上,“好吧……”

“所以用什么物品作为媒介应该也不可能了是吗……”王杰希适时地把对话拉回正轨,“那还能有什么呢?”

“唔……”

“前辈看的穿越剧多,介绍一下吧。”王杰希面不改色。

“大眼你怎么学坏了。”叶修摇着头痛心疾首,“好的,那我来介绍下,我还看过个是心里想着的事情一样而穿越的。”

“果然经验丰富呢。”王杰希说。

“你够了大眼。”叶修笑起来,转身问蓝桥,“所以你当时在想着什么吗?”

“我……”蓝桥踌躇起来,他当然记得当时自己在想什么,可是说出来……会不会有点伤人呢。

王杰希静静地看着他,若有所思。

“我……可以不说吗……”

“虽然不想勉强你,但是想要换回去的话,最好还是说出来,不然我们可能会漏掉关键的地方。”王杰希温和地回答他。

蓝桥瞥了叶修一眼,轻轻叹气然后开口:“我当时……不太想见到君莫笑,想逃。”

叶修思索了片刻就怔住了,他突然意识到蓝桥的想法对于他的意义。

也就是说……蓝河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吗?不想见他,想逃走。

他一直觉得蓝河应该对他也是有点好感的,只是有着微妙的难以跨越的隔阂,所以之前相处间的那些逗弄与纠缠,他也都只是希望能这样一点点推近他们的距离,一点点触摸到对方的心。

可现在那些自信都从心底的大洞呼啦啦溜走——难道从一开始就想错了,这一切对蓝河都只是一种困扰么?


评论(25)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