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8)

·累得不行请假歇着了……就写写更新!!!

·想和av一起试试能不能赶cp,我的妈啊……死线太近了……………………两人要爆肝…………………………

·写到十章了再开印调好了!感谢一直看着的姑娘们!!



他深吸一口气安抚下心底纷繁复杂的情绪洪流,定了定心神站起身来,神情平稳如常:“哦……因为确定不了蓝河怎么想的,这个可能性就先列入考虑吧。”

王杰希又抬头看了他一眼。

“大眼今天老看哥干吗?”

“觉得今天的前辈比较有趣。”

叶修若无其事地瞅着天花板:“是么?其实你也可以直说觉得今天的前辈很帅。”

王杰希轻声笑了,摇了摇头,什么都没再说。


又是一番商讨,他们初步定下了几个思路方向,但要确定究竟哪条路是对的还是得回去向蓝河那边一一确认。

“不过研究了半天,好像还是不知道怎么让他们换回来……”叶修托着下巴沉吟。

“是有点茫然,不过先找到原因,然后照着那样让他们同步一次,也说不定可以换回去。”王杰希微眯着眼思索,“毕竟这种事情,也不能用常理来解决了……”

“也是。”

而蓝桥在一旁沉默不语,就连告别王杰希走在回房间的路上的时候也依旧一语不发。叶修多看了他好几眼,蓝桥却依旧毫无所觉,再明显不过地晃着神。

叶修终于出声叫他:“蓝桥?”

“嗯?!”蓝桥猛地一抬头,“怎么——”

叶修呵呵一笑,无奈地摇着头掏房卡开了门:“没事,倒是你怎么了?”

“……”蓝桥甩甩脑袋,神情恢复了往常的冷静,“我没事。”

叶修看了他一眼,些许困扰地笑了。

他推门把有些不自在的蓝桥也拉进去,然后顺手关上门,动作平静如常,可眼里还留着若有似无的笑意:“没事的话,那之前干嘛不说实话?”

“?!”蓝桥一个激灵又跳开两步远,背抵在门上,仿佛下一秒就要惊得夺门而出。

“哎哎哎咋又跳了,和平年代你别这么一惊一乍的。”

“我……你说什么啊!”

“就是你之前说的,蹲守君莫笑的原因啊。”

“……唔……”一击即中要害,当时叶修那声疑惑的“嗯?”也有了来由。一想到谎言早被识破,蓝桥难堪得要命,只得逃避般扭开头去:“你、你早就发现了是吧……”

“嗯,挺明显的嘛。为啥你想抢BOSS还要等着君莫笑一起来呢,提前干掉那个怪不就可以了。”

“……说出口了才发现的,已经来不及反悔了……”

蓝桥老实地应答,却越说越小声,到最后声音细弱仿若蚊鸣。叶修不由得笑出声来,凑过去伸手安抚地按按他的肩膀:“脸转过来呗。”

“不!”蓝桥倔强地别着脸,“你到底要问什么啊?要问就问好了……”

“很懂嘛,我就想问你当时到底在干嘛呢?”

“我不太想说。”蓝桥头更低了,从叶修的角度只能看见他发隙里耳尖正烧得通红。

叶修叹了口气。

“那……”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祭出这杀招,“回不去也没关系吗?”

蓝桥僵硬了片刻,而后拼命摇头。

“那说说吧。反正现在也只有我俩了,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顾虑什么……这样,我向你保证不会说出去行吧?”叶修低头看着他,认真比出发誓的手势。

“不是……”蓝桥自暴自弃地伸手挡住脸,“就……只要你不笑我。”

“哈哈哈哈哈哈!”

“靠,不跟你说了!”蓝桥怒气冲冲地拉门要跑,却被叶修眼疾手快一把握住了他手腕。

“好好好对不起对不起,你说,我真的不会笑的。”

“明明就还在笑!”背对着都听得见憋笑的声音,蓝桥瞪着门气呼呼地控诉。

“咳、咳咳,嗯,没笑了。”

“……”蓝桥不情愿地转过头去,看见叶修确确实实摆出了严肃的神情,终于才放松下绷紧的身体靠上墙壁,而后他长长地叹出一口气。

“当时我确实是在蹲守君莫笑。”

“但不是为了抢他的猎物,那个猎物我也打不过,而且就我所知,整个荣耀大陆似乎还没有人能打过它。”

“所以我从王不留行那里突然听说君莫笑要去打那个家伙,就……”蓝桥深呼吸了好几下,才缓慢地摇摇头,“我……有点……”

叶修愣了。

“明明他很不喜欢我,明明对待我的态度也格外讨人厌。”蓝桥低下头去自嘲地笑起来,“所以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好笑,但是就是……”

仿佛触及了什么界限般,每当某种情绪几乎显露之时,他都收敛了话头。

“于是我脑袋一热就去了,可是到了那里才意识到,要是被他知道我跑过来居然想是帮他,不知道会被怎么嘲笑。”

“等等……”叶修听得皱起了眉,忍不住插嘴,“嘲笑你?怎么会。”

“……不……”蓝桥怔愣地凝视对面墙壁的花纹,曾经有过的、对两个操作者相处模式的羡慕再次张扬起存在感,“和你们不一样的,他一直都以嘲笑捉弄我为乐。”

“而我居然还情愿跑去帮忙,这种事情……不刚刚好就是最新的笑柄吗。”

“不会的。”叶修无比坚决地说,“要是如你所说,我和他还挺像的话——不会的。”

蓝桥沉默了,他缓慢地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

过了很久他才鼓起勇气看向叶修,轻叹一口气作结:“总之就是这样,其实真的是有点自作多情的行为……谢谢你真的没笑我。”

“没什么可笑的。”叶修认真地摇头,“这不是你的优点吗?”

蓝桥被这样直白的话语冲击得愣着与他对视了数秒,才不好意思地飞快挪开了视线,他听见叶修低笑起来,而后肩膀感触到对面人掌心的温度。

“真的啊,不开玩笑,我相信他不会笑你的。”叶修带着笑意说,又突然想起什么般试探问道,“不过就是这些了吗?”

“什么?”

“比如说地点、物品……和你换过来时候的心情,还有和之前说的不一样的吗?”

“没有了,之前因为怕影响到判断,还是尽量说了实话。”

气氛突然奇妙地凝滞了片刻。

可还没等蓝桥反应过来,叶修就开口打破了短暂的沉默:“这么折腾你也累了吧,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

超自然状况带来的身心疲惫被压抑了一整天,直到被提及才突然格外鲜明地充斥在四肢百骸,身体大肆叫嚣着对“休息”的渴望,蓝桥陡然就昏昏沉沉起来。

他丝毫无法再客气拒绝掉叶修的提议,几分茫然地应答:“哦……啊,好啊……”

“那我教你怎么用热水。”叶修笑了,“现代社会可神奇了。”


几下指导了浴室的用法叶修就退了出去,蓝桥不一会就被未曾见识过的高端设备迷住,独自一人也不再顾虑剑客的形象,开开关关热水又左右切换起莲蓬头与水龙头,在一片水声里玩得不亦乐乎,丝毫不闻外面叶修隐约的话音。


评论(19)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