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9)

·是赶cp15.5啊!!!!在妹子们的眼中我已经这么没有出息了吗!!!!!

·日更!!!我是能日更的人!!!!!看我!!!看看我!!!!(你好烦

·感谢看的妹子们!!!!啾!!!!!



浴室之外,叶修听见水声响起之后打开电脑,却只插入了蓝桥春雪的账号卡。

他静静等待着账号读取,终于蓝河所见的第一视角展现在他眼前,一时间他却突然不知道如何开口是好。

他沉默着看着那片街景,另一世界的蓝河在这沉默里一头雾水——怎么就他一个人?君莫笑怎么没被登陆?搞什么?网卡了?苏黎世的网这么烂之前怎么做练习?

“小蓝啊。”叶修终于放弃思考,干脆心之所想即口之所言,他就这样对着一片风景开口,仿佛喃喃自语,“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这么想的,但我就想跟你说下。”

荣耀世界里唯一被登陆的蓝河茫然无比:叶修干嘛不上君莫笑跟他说话?

“要是你换过去是因为不想见我,那也回来再说,只要你能回来……”

“只要能回来……怎样都好。”

叶修又沉默了片刻。

“咳,算了,当哥没说。”软弱情绪流露搞得人分外尴尬,他的脸罕见地微烧了起来,“总之……快回来吧。”

他干咳两声连忙换了情绪,开始苦口婆心地教育对面世界的蓝河:“不能因为烦我就不想回来啊,人不能这么没有盼头是不是?”

“想想爸妈想想工作!你咋能不回来啊!哦,加个码吧,少天这次用过的鼠标我帮你要过来,再附个签名好不?”

“唔、嗯,就这样,哥先下了,一会蓝桥收拾好了,跟你们俩一起说正事。”

叶修头一次关游戏都有了落荒而逃的味道。他退了两步一屁股坐在床上,手挡着脸缓了半天,才慢慢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路过浴室还不忘跟蓝桥喊一嗓子:

“我出去一会拿个东西啊!”


===


“哎你可算回来了。”君莫笑伸手在蓝河眼前晃晃,“下线啦?”

蓝河眨眨眼才发现已经又回到了跟君莫笑一起休息的树下,可他还沉浸在叶修话里直恍惚呢,回应都前言不搭后语:“啊……下线……哦、嗯,对的……”

“怎么了,莫非蓝桥学会登陆你了?”

“不……”蓝河有点脱力地靠在树上,困惑万分,“是叶神。”

“嗯?!”君莫笑皱起了眉,转念一想灵光一闪,“啊,我懂了,老叶这是连我都不让听了,说了什么肉麻话啊?”

“靠!不是那样!”本来叶修拉他单独会谈就够让人头疼,现在又被君莫笑乱七八糟地调侃,蓝河心底莫名的火气又蹭蹭上涨,声音都冷了几分,“不要开这种玩笑……”

“好好好……”君莫笑连忙举手投降,“所以他说什么啊?”

“他……挺奇怪的。”蓝河皱着眉头细细回想,“说什么……我换过来是因为……”

等等。

换过来是因为……不想见他。

刚才被拉过去听着的过程里他光在意叶修奇怪的态度了,甚至都没多想话里的意思,这时细想才意识到叶修说的……真不算错。

现在想起,换过来的前一瞬间,他的的确确不知如何面对叶修。

“因为什么啊?”君莫笑还在好奇地追问。

“……没什么。”蓝河一个使劲站起身来,朝身后的河走去。

“哎你去哪!”

“我喝水。”

君莫笑看着他的背影困扰地皱起眉头,轻声嘟囔:“怎么了啊……突然又这样。”


蓝河蹲在河边掬了点水拍上脸颊,冰凉河水总算带回一丝清明。他连忙多捧了一把扑上全脸,又叹了口气,盯着汩汩流水再次捋起刚才叶修说的话。

——他说,换过去是因为不想见他、自己因为烦他不想回去,最后居然还教育起自己来了……哦,不过还说有黄少的鼠标和签名可以拿!

可还是什么鬼!虽说当时他是缩了,但他并不是真的不想再见到叶修啊!更不可能因为这个就不想换回去——多大人了,叶修说的那些事情他还能不懂吗?又不是意气用事的小孩子。

“我也想回去啊!”莫名其妙被说教了的蓝河愤愤地咕哝。

但是、但是,总有哪里不对,就他的了解来说叶修不应该会突然这样对待一个人,那些乱七八糟的说教突兀得仿佛是要隐藏什么东西似的。

“只要能回来……怎样都好。”叶修说。

隐约间蓝河发觉那里面一丝难以形容的情绪,没有他一向戏弄自己的那份自信、也没有一直以来几近死缠烂打的执着,而是仿佛要妥协让步了一般。

认识也算两三年了,叶修给他的印象一直都是有着无比的自信,仿佛再难的境地他也能一往无前一般,而这样的叶修他从没见过。

可为什么他会这样?就因为……发现自己其实不想见他吗。

蓝河突然心有点乱。他与叶修的际遇不由自主就走马灯一样在脑海里开始回放,而某种被压在心底从未示人的猜测居然趁乱开始一点点挣扎松动,想要掀开那些强压着的巨石浮上水面。

他赶紧又扑了把水上脸,催眠自己把注意力全放在黄少——啊,瞎想什么,现在就该想想要是回去就可以有黄少用过的鼠标、黄少的亲笔签名,这简直像做梦一样!可是、可是叶修他为什么……

靠!

蓝河快疯了,头一次偶像的力量都顶不住,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荣耀世界一点都不用担心环境问题,他干脆崩溃地一头栽在河边的草地上打起滚来,可就算鼻腔充满清新的草叶香气,也丝毫镇静不了他如同擂鼓的心跳。

他要骗不了自己了。


“喂蓝河!你怎么了!”


蓝河刷地坐起了身。



评论(23)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