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取代反应(10)

·好了日更就到这里,明天又要上课了呢……(愁苦

·下一波日更狂潮应该是八九天以后放假!中间封面好了会发本子的一宣的!感谢妹子们!

·想想印调,有点忐忑…………()



“你肚子疼吗?!”君莫笑大概是久了没看见蓝河回来,起身探看就见蓝河倒在地上,现在正急吼吼地从他们歇息的树下冲过来,“水不对劲?你别死啊……”

“我没事……我没事啦!”

“……哦。”君莫笑尴尬地停住了脚步,可嘴上一点不给他留余地,“可你不是难受得都打滚了吗?”

“……”有的事情你看看就行求你不要说出来好吗。

蓝河无地自容,他噎了半天,才有气无力地跟君莫笑挥挥手:“没事、没事,你让我静静。”

君莫笑站在原地犹豫许久,才叹了口气转身走了。蓝河听见他一路走一路赌气地带起石子儿颠簸的哔啵声响,那位世人眼中英姿飒爽的账号卡此刻正孩子气地嘀嘀咕咕:

“一个个都这样……”

蓝河突然有点想笑,他出声喊住那个犯脾气的家伙:“哎你等等!”

“……怎么啦?”君莫笑站住了,回应的声音里满是不悦,可他转过来的神情……却又并不是那么地不开心。

蓝河又想笑了,他赶紧忍下,明知故问:“谁也这样啊?”

他觉得只要一扯到蓝桥的事情,君莫笑肯定不会老实交代,就带了点捉弄的意味想看看这人更好玩的反应——可笑笑永远出人意料。

“还用问吗,当然是你的账号卡同志。”君莫笑无奈地站定在那里,“两个人这种地方一模一样,一问什么都不肯说。”

“唔——”


“你就不能好好跟我说说吗。”

那是挺久之前了,还是他们刚见面不太久的事情。叶修瞅着他直挠头,无奈又好笑:“怎么好像跟我呆在一块就特别煎熬啊,然后每次一问都什么都不说,你这是讨厌我吗?没事直说呗真的,哥不会因为这个多抢你们BOSS的。”

“不不不叶神你想多了!”


相似的对话刷地闪回,蓝河猛地被戳了痛脚,可是想想他又有那么点安慰——哎我账号卡都这样,我又不是一个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扛着伞慢慢走过来,嘴角扬起跟叶修相仿的笑:“哎呀……我说中了是吧。”

“靠……”蓝河无力辩驳,他闭上眼装死,“你走吧,让我静静。”

“你就这么对我,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啧啧。”

君莫笑才不走,他嘻嘻笑着弯下腰,蓝河一睁眼就是他的一张大脸,吓得一弹:“你怎么说话突然就这么像叶修啊!”

“账号卡跟操作者嘛,你跟蓝桥不也是吗?”

“呃唔……那,蓝桥他……”蓝河按捺不住好奇,“他真的也这样吗?”

“真的。他好烦啊,什么都不说。”提到蓝桥君莫笑话里就突然带上了气鼓鼓的味道,一屁股坐下又嫌不舒服,干脆躺倒在蓝河身边,抓了根草叼在嘴里来回晃荡,望着天空眼神困惑,“不晓得他在想些什么。”

“嗯?……我……也不会什么都不说啊。”蓝河疑惑地眯起双眼,“不应该吧。”

“他就是什么都不说,每次我想问他怎么了……他就会跑掉。”

“啊……”

“每次遇见就冷冰冰的……”君莫笑叼着草咕哝,“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才好。”

“等下,你上次不是说你还逗他吗?逗他的时候还特别好玩什么的。”蓝河突然想起什么,为自己的账号卡愤愤不平起来,“怎么又说他不理你了?”

“……哦。”君莫笑平静地说,“他不理我……我只好逗他了啊!就是,嘲一嘲,他说不定还会理理我,这种。”

“……”蓝河站起身来,“我走了。”

“喂喂喂!”君莫笑连忙翻身起来拉住他,“你怎么啦突然又!”

“我发觉你对蓝桥就像小学男孩儿对前座小姑——”蓝河突然发觉不对,连忙改口,“不不不,你就跟小学小男孩没两样啊!我刚刚为啥还会同情你啊!”

“小学是什么?”

“……”


“我终于知道为啥蓝桥不想理你了。”听完君莫笑与蓝桥的争执实录两人再次上路,蓝河一边跟着君莫笑继续跋涉一边摇头感叹,“见面就嘲?!是我我也懒得理你,心疼我卡。”

君莫笑被训得满心不服:“老叶不是这样对你吗?!他不是也老嘲你吗!你不是还在理他吗!”

“根本不是!”

蓝河飞快否定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脸刷地烧起一片,连忙别过脸假装在探查周围是否有敌人潜伏:“反正……不一样。”

“……”君莫笑倒是没注意到他的反应,而是自顾自地蔫了,“你说真的吗……我真不该这样?”

蓝河突然有点不忍心,他语气都放柔了些:“呃,这个……反正是有点过分啦。”

“但是我看见老叶真的总——”

蓝河抹了两把脸,感受到脸上高居不下的热度,心一横:得了,助人为乐呗,牺牲自我呗,然后他眼一闭开口:

“不一样的,叶神……就……怎么说呢,你打一巴掌给一颗糖也好啊。”

“他是有时候挺烦的,让人觉得这个人咋能嘲成这样……但是……他也肯定过我信任过我,这方面我真的很感谢他。”

君莫笑没说话,蓝河更尴尬了几分,但他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反正就是这样,虽然我并不是蓝桥,也不能保证他的思想跟我一样,但我觉得……要是跟他的交流能正常一点温和一点,不要全是嘲笑他啊!——他会回头看看你的。”

话音一落,尴尬的沉默席卷而来,蓝河捂着脸装没事人一样往前赶了几步,却听见身后君莫笑低声的嘀咕。

“你也是……蛮厉害的。”

夸奖来得太意外,蓝河惊吓得停住了脚步:“呃,我……”

“嗯……等他回来,我会试试看的。”君莫笑低着头,“谢谢你。”


评论(25)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