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圆舞曲(1)

•大学校园paro
•大概是第一章(……
•多年不碰同人O得一手好C
•作者语死早脑袋还有坑(
•手速比喻队低()真有后续的话也写得慢


 

 

个子高挑长发飘飘的女孩子跺着脚,正扁着嘴跟老师埋怨:“老师您不能这样乱分的我跟室友约好了!”

蓝河看着只有苦笑,老师也拗不过女孩子,只好放了姑娘回去转头跟蓝河道歉。

“不好意思啊同学咱这个班就这样,姑娘基本都约好了选课的……”

嗯对,就是这个体育班,传说中把妹神班的体育舞蹈。

把你妹啊!要不是这次全校性选课被学妹求着帮忙怎么会误了自己的体育选课最后落到这么一个挑剩的班啊!蓝河内心怒吼,看着寥寥几个男生缩在角落颇不好意思的样子心里萧索极了。

所以就是这样一个班,妹汉比例十比一,可歌可泣可歌可泣。

“咋还有男生选这个呢……”“啊方便泡妹子嘛你看小华尔兹一跳小手一搭小肩一搂啧啧啧啧。”

耳里传来不远处姑娘们交谈的低语,等等别信好吗,你们妹子和妹子约得妥妥的没看男同志全单着吗。

老师显然也很苦恼:“女同学们都挺害羞啊,算了不勉强不勉强,哎男同学们不如你们也凑个对子。”

蓝河倒是无所谓,反正都是凑合过一学期,不用搂妹子还自在点,然而一抬眼就对上了熟人。

“卧槽?!”

“哎哟小蓝。”面前熟悉的眉眼笑开来,叶修无比自然地伸手胡噜他的头发,“可真巧啊?”

孽缘。

 

 

 

这段孽缘要从头说起还是一年多之前。

蓝河大一刚进校没多久就知道了叶修。那时候正逢百团纳新,新生都热血沸腾要报上个三五社团释放高中压抑展示崭新自我,蓝河也不例外。他平时就爱捂着耳机唱唱歌,于是兴冲冲地跑去合唱队面试,面试他的人就是那时大二的叶修。

然后?然后答了几个问题唱了首歌就被秒刷掉了,多大仇!

蓝河那时就记住了叶修这个人。

其实倒不至于记仇到如此地步,但那个人要被记住,总是会有什么不一样——

叶修送走蓝河,在表上写了几笔把他的报名表放到一旁叫起下一个人:“来下一个——孙翔。”

蓝河有些沮丧地走到一旁,听见纳新棚里隐约的对话。

“哟,练过啊,想唱哪个声部?”

“你哪个声部我就能唱哪个声部。”

“哎哟真不好意思我是钢伴。”

钢伴?!卧槽你一个钢伴就刷我?!蓝河不可置信地转过头去,正看见不远处有人在招呼叶修。

“叶队大大你倒是来帮个忙啊表太多了整理不过!”

那个叫孙翔的男生也愣了,片刻才回过神来:“卧槽钢伴当合唱队长活见鬼了?!”

 

被合唱队刷下榜之后蓝河倒也运气不差,过了广播电台的面试。面试他的那个发尾挑棕的学长听完他的念稿激动万分,当即就在讲桌下掏出手机大爆手速啪啦啪啦给队长发起短信。蓝河一看也很开心,估摸着是能进了——咳不过他是不知道短信的内容。

——队长我跟你说我跟你说我面了个人然后我们最娘炮的那个什么夜间点歌心语栏目终于有人选了!!!!

说是这么说倒不是蓝河声音真娘炮的意思。本来他们学校就是理工为主文史扯淡,蓝雨广播电台更是出了名的缺妹子,校内爱称为少林寺广播电台,简直能与机械院齐名挨嘲讽。黄少天他们这一届的骨干成员没一个姑娘,仅有的一两个妹子都在做恋爱咨询心理交流之类的节目。而蓝雨剩下的几位——喻文州声线低沉稳重专搞周末故事会,午间校园消息饶舌RAP缺不了黄少天,卢瀚文声音元气满满总播晨间新闻。点歌心语这栏目尴尬了快一年,终于今天来了个蓝河。

大概真是声如其名,蓝河的声线温润柔和,普通话又标准(黄少天看了一眼他的广东籍贯心情复杂),念起稿来水般舒服润泽,情感方面偶有微澜而又不过度渲染争出风头。简直就是给这种特出告白情事的细腻栏目专属的播音员嘛。

就是他了!黄少天在办公室里拍着手下一叠报名表兴奋地跟喻文州叫着,校会四大心脏之一的喻队微微一笑拿起面前两张蓝河的报名表,看着填了合唱队的微皱表格的备注栏里叶修写下的潦草字迹——

“适合播音”。

蓝河就这么加入了蓝雨广播电台。

 

半年一晃而过一切风平浪静,然后某一天他正挑了个办公室空着的时候单独练着稿,一个人就那么贸然地扭开了门探头进来。

“嘿文州,借借你们电容麦呗?”

蓝河看清来人的脸之后心头一抖,妈呀仇家,然后手也跟着一抖,稿纸脱手在空中悠悠荡了几下落定在门口。叶修正好打开了门站在那里目睹全过程,围巾裹了他小半个脸,只看得见那一双黑眼睛已经笑得弯弯。

蓝河还在当机的当口,叶修已经俯身捡起稿纸,偏着头清了清嗓子,兴味浓浓地朗声读起来。

“咳咳、用歌词拨动心弦,以旋律牵起回忆。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收听夜间点歌心语。我是主播——咦你这个同学啊,名字怎么都不写光打个杠,跟被和谐了似——”

“叶、叶队!”蓝河终于反应过来,手足无措好不容易挑了个合适的称呼然后冲上去抢过稿纸,“你就别取笑我了!”

自己的稿子被别人这么大声念出来念完还吐槽实在是太耻了,蓝河脸上烧得发烫,抢了稿子连忙几步后退到窗边。叶修一脸玩味眯着眼看他:“你是大一的吧?怎么就认识我了?”

蓝河又尴尬了,这该怎么说,你当年在合唱队刷了我我记仇记了半年吗,得多没气量。再说了自己忿忿不平地记挂了大半年结果人家根本没一点印象——真是……

叶修站在门口看着窗边的大一生光一双眼睛直直地瞅着他而表情却瞬息万变最后定格到不知所措,心想这人怎么这么好玩。冬日下午的阳光透进窗户服帖地熨在他身上,一片暖意让人特别想要揉揉这惊吓着的大猫的头。

人需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他上前几步付诸行动。

“别怕啊?都是哥太出名了不怪你。”

被摸到头的一瞬间蓝河又死机了,然后刚重启一句我擦咧还没能出口就被打断——

“我屮艸芔茻叶修你他大爷趁我跟队长没在对我们蓝河干什么呢快点放开你的手!”

 

 

 


评论(16)
热度(2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