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圆舞曲(2)

·壮壮打开了饥饿气场,搞得我写文也变快了是怎么回事,这真的不是我的手速!

·爆字利器黄少天

·继续语死早和脑袋有坑

·跪谢姑娘们的❤和评论,天哪,可以下三碗饭!你们的小爱心和小点评就是我前进的动力【哭哭

·其间有一节私心地向我的前辈们致敬TwT,你们就是我心里发着光的“他们”


 

 

光听这连珠炮的气势就知道来人是黄少天,叶修回头,只见蓝雨的副队一手提着三四份饭一手拎着一捆A4纸,正气势汹汹地瞪着自己,架势像是要把那捆纸直接糊他脑门上似的。

蓝河吓坏了,连忙挪挪身子想要躲开一点向副队申明革命立场。叶修倒是一点不急,手顺着蓝河躲开的方向一路过去又故意狠狠地揉了两把才放下手来:“少天急个什么劲,哎你刚才说他叫蓝河?”

……黄少,你这是在卖队友啊。之前还在庆幸稿子上没填名字的蓝河心里苦不堪言。

黄少天也没想到这一茬,支吾了两声立马换了话题:“咳说什么呢肯定是老叶你年老耳背听错了——说起来叶修你放着兴欣那块不呆来我们蓝雨的地界干什么干什么你要敢说就是来专程欺负我们新人的我分分钟把你踹下楼去!”

蓝河不由自主扭头看了看这六层楼的窗外,心情有点复杂。

叶修这也想起了正事,开始跟黄少天问借麦的事情。没说几句喻文州也来了,三人顺着麦的问题一路商量到艺术团录纪念光碟的具体事宜。叶修和黄少天平时看起来不那么靠谱,可谈起正事都收了那些不正形语气认真。蓝河自知不懂别去掺合,就坐在一旁眼看着稿子尖着耳朵捕捉他们的对话,被其间的各种考量与斟酌搅得晕晕乎乎。

他想,这就是他们的世界。

就是这样的人,在撑起学生会团委和社团。他们好像每个人都无所不能顶天立地,操办各项事务起来得心应手。就算其实只差一届的年岁,蓝河依然觉得与他们差得好远。

“小蓝?小蓝?哎哟小蓝你看稿子怎么看得这么入神快醒醒!”

想得出神了蓝河都没注意到黄少天正喊他,半天才回过神来应,然后面前就被自家副队递来了一盒饭。

“来你的份!一会就要开始播音了吧估计来不及吃饭?叶修你要脸吗快滚滚滚你还没欺负够人家啊快回你们艺术楼那边去!”顺便拍开了叶修企图抢饭的手。

“哟要播音啦,我听听现场版?”被打掉手的叶修也不肯罢休,笑嘻嘻逡巡着看他们三人。

蓝河心有点累,这人怎么回事。他还刚觉得他们简直站在高处发光,下一瞬间那种憧憬就被这般的脸皮厚度毁得七零八落,迫于叶修长他一届还是队长级别的身份又不能真开口赶他下楼。

“滚滚滚滚滚等会小蓝要上天台那边开播了你去了带杂声进去你赔我们的广播质量啊?!”还好黄少天倒是直接不买他的帐,赶鸭子般把叶修轰出了办公室。

蓝河终于感觉心头清净了些,埋头吃起副队的爱心餐。他挑起一撮河粉想了想开口:“喻队、黄少……”

“嗯?”两人齐齐地看着他,黄少天看他吞吞吐吐不由得皱起眉头,“小蓝啊是不是叶修那个不要脸的欺负你了你别憋着有事一定说出来啊?”

黄少啊这话听起来是很体贴后辈啦但是怎么总感觉怪怪的,又不是小姑娘被人耍了流氓。

“哦没没没没——就是觉得,叶呃、叶队这样的人……”蓝河顿住了,斟酌了下用词,“挺不多见的。”

喻文州想起了什么般笑了一下:“叶神这个人……挺有意思的。”

“叶神?”蓝河有点疑惑,照理说同届的两位队长的互称直接像黄少那样喊名字不就可以了吗。

“啊小蓝别看叶修那样他其实挺牛逼的。”黄少天一手托着脸一手拿筷子随意扒拉着干炒牛河,“你好像知道他是合唱队队长?其实他是钢伴来着,听说咱学校以前钢伴老受歧视被抓去打杂,但他来了就不一样了技术好得不行乐理也扎实,呃他们搞音乐的事情我不太懂不过就是可以横跨合唱交响民乐管事儿还让人都服服帖帖。”

喻文州点点头:“我曾经听张新杰说过他的知识面相当广,乐感似乎也很棒,简谱五线通吃,所以改编曲子写分谱什么的都是交给他来,久而久之大家也都喊他叶神的名号也传开了。”

“哦对了他看人也挺准的,艾玛队长我跟你说他们兴欣大一那几个小孩简直了,什么类型都有看起来也不像唱歌的人但是他们前两天排的那个小合唱,就是能合在一起唱得那么好听。”

蓝河一下想起自己被刷的事情,又是一阵微妙的失落,连忙哦了一声装傻埋头吃河粉。

喻文州看他这样微微笑了,拍拍蓝河的肩:“人总有自己最适合的方面嘛。”

蓝河当时一下没反应过来事后吓得不轻,队长是几个意思,不愧是名列校会四大心脏之一的人,实在是深不可测。

 

还没骗到饭就被赶出去的叶修心情悲痛,一出门发现还下起了雪简直是饥寒交迫,只好无奈地捂着肚子去食堂觅食。刚点完餐就听见食堂里的广播正响着晚间节目开播的提示。

“用歌词拨动心弦,以旋律牵起回忆。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收听夜间点歌心语。”

白天听见过的声音经由电波传送出来多带了沙沙的柔声,那人此时读稿的声音也比窘迫抢稿时的温柔许多。

“我是主播蓝河。”

——果然就是叫蓝河嘛,叶修不自觉地笑起来。简直特别得像是化名一般,不过还真是声如其名。

拎着打包的饭盒叶修出食堂在飞飞扬扬的雪片里走向宿舍,这种时候他倒是有些感谢学校无死角覆盖的校园广播起来,让他一路都有那个温润如水的声音相伴。

 


评论(8)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暮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